《艾尔登法环》:险些从蛰伏中苏醒的外来神祇——猩红腐败女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30 21:48:33 作者:嗯作死 Language

早在黄金律法扩张之前,交界地便存在着大量原生以及外来神祇——火焰恶神、风暴与雷电(古龙神祇)、真实之母、永恒黑月等等。而在这些神祇中,有一位突然出现的外来神祇,拥有着腐蚀一切能力的恐怖存在——猩红腐败女神。

《艾尔登法环》:险些从蛰伏中苏醒的外来神祇——猩红腐败女神-第0张

蝎尾针

当猩红腐败女神在安瑟尔河苏醒时,夜人与祖灵一族组成的联军还在为保卫新建立的家园——“永恒之城”诺克史黛拉。黑夜文明是交界地早已存在的古老神祇,也是被称为“先民”的夜人们所敬仰的神。可无上意志想要独自掌控交界地,为此地毫不犹豫投下了流星。

《艾尔登法环》:险些从蛰伏中苏醒的外来神祇——猩红腐败女神-第1张

诺克史黛拉

这不是无上意志第一次出手了,早在初次窥探到交界地时,它为了毁灭黑夜文明,就已经将一颗流星投放到这个世界。那颗流星摧毁了夜人最初的家园,一座无名的永恒之城。更为讽刺的是,流星砸中的地方最终化为象征无上意志的黄金树,而那座无名永恒之城,则成为深根底层的废墟。

残存下来的夜人们离开故土,重新建造了新的永恒之城诺克史黛拉,这也再次引来了无上意志的不满,于是便有了第二颗流星。这一次,流星带着“黑暗弃子”艾丝缇,一同砸向了诺克史黛拉。战争再一次爆发,夜人与祖灵们组成联军,共同对抗象征着无上意志入侵的黑暗弃子。

《艾尔登法环》:险些从蛰伏中苏醒的外来神祇——猩红腐败女神-第2张

“黑暗弃子”艾丝缇

然而,谁都未能料到,这场战争会有第三方势力的介入。当夜人大军与艾斯缇交战正酣时,一位古老的神祇正在大回廊逐渐苏醒——猩红腐败女神。这位拥有腐蚀力量的女神一出场就展现出惊人的破坏力,开始无差别的腐蚀每一个生命体。

猩红女神的出现打乱了双方的阵脚,但同时也让他们回过神来——猩红腐败是他们共同的敌人。因为无论是谁,都不希望最终获得的是一块充满腐败与死亡的大地。但双方或许都没有想到,这位突然出现的神祇竟会如此强大。猩红女神以一敌百,她以大回廊为根据地,击退一波又一波攻势。紧靠大回廊的湖泊被猩红腐败所侵蚀,其污染一直存在至今。

《艾尔登法环》:险些从蛰伏中苏醒的外来神祇——猩红腐败女神-第3张

地图碎片:腐败湖

一战成名的猩红女神吸引了大批狂热的信徒,它们不分物种、阵营与身份,穿过安瑟尔河,去觐见它们的真神。

向猩红女神献上腐败吧——在遥远他方怒放猩红花朵,回到我们这群弃子的身旁吧。

——腐败眷属的欢愉

《艾尔登法环》:险些从蛰伏中苏醒的外来神祇——猩红腐败女神-第4张

腐败眷属的欢愉

然而,即便是战无不胜的猩红腐败女神,最终还是被击破了。一名来自芦苇之地的盲眼剑士邂逅了一位名叫“蓝色舞娘”的妖精,妖精降流水剑赐予盲眼剑士。或许正是印证了那句老话——“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剑士通过领悟流水剑法,最终击败了强大的猩红女神。但盲眼剑士终究是凡人之躯,无法杀死神祇,只能将其封印。猩红女神被封印在地底深处的腐败湖畔,至今仍有大批腐败眷属群集,祈祷自家神祇的复归。

《艾尔登法环》:险些从蛰伏中苏醒的外来神祇——猩红腐败女神-第5张

蓝色舞娘

曾经强极一时的神祇,怎会甘心被深埋地下?于是她选择了另一种方式,寄身蛰伏在一位出生便有着身体缺陷的半神体内,企图通过腐败觉醒来回归。而这位半神也因此受尽折磨,需要依靠哥哥给予的纯净金针来抑制体内的猩红腐败,她就是“米凯拉的锋刃”玛莲妮亚。

盲眼剑士同样感受到了猩红女神的回归,将自己的流水剑法与武器对玛莲妮亚倾囊相授。至此,玛莲妮亚通过自己的方式,对抗着体内的邪恶神祇。

《艾尔登法环》:险些从蛰伏中苏醒的外来神祇——猩红腐败女神-第6张

义手剑士的传说

从格威的话语中,我们了解到,当玛莲妮亚第三次绽放猩红之花时,腐败将会完全觉醒。而玛莲妮亚在与“碎星”拉塔恩于盖利德一站时,已经首次释放了猩红腐败,强大的冲击力使得女武神和碎星将军都无法再战斗下去。

尊腐骑士们将昏迷的女武神带回圣树疗养,直至褪色者们进入到圣树底层,方才苏醒与其战斗,并第二次释放腐败。但最终,褪色者击败了拥有猩红腐败之力的“女武神”玛莲妮亚。猩红之花未能三次绽放,猩红女神的觉醒计划也随之消亡。

《艾尔登法环》:险些从蛰伏中苏醒的外来神祇——猩红腐败女神-第7张

猩红艾奥尼亚

这一次,猩红女神是否彻底消失,我们不得而知。和盲眼的流水剑士一样,人类只能封印但无法杀死神祇。但拥有弑神武器与大卢恩的褪色者,击败了其寄身的半神之后,能否彻底消灭神祇呢?

《艾尔登法环》:险些从蛰伏中苏醒的外来神祇——猩红腐败女神-第8张

“腐败女神”玛莲妮亚

(文章首发于百家号,修改后发布)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