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剧情小说:黑刀之夜,弑神阴谋的开始(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9 21:00:04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怪谈志番外篇VOL.1】

那是很久远的事了..... 

将两双细长的手指静静交叠,说书人开口说道:

但对我来说, 历历在目。

一切从此开始,那场阴谋之夜.....

《艾尔登法环》剧情小说:黑刀之夜,弑神阴谋的开始(序)-第0张

虽然在黄金树的照耀下王城罗德尔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夜晚,但在这样的冬夜,大街上仍旧冷清的不见人影,只偶尔传来几声犬吠。

不知为何,那年的冬天特别寒冷,虽然没有下雪,但整个王城都笼罩在一团阴冷潮湿的雾气之中,那灰蒙蒙的天空几乎遮住了黄金树散发出的光芒,更别提那整日盘旋、哀鸣的乌鸦群了,城中的居民无不心情沮丧!

压抑、极度的压抑,就连幻化成古龙信仰祭司的兰斯桑克斯都能隐隐感到一丝不安,但“龙枪”维克却告诉她用不着担心什么:

王城罗德尔,可是由“黄金”葛德文大人守护的城市!

关于葛德文的实力如何,兰斯桑克斯最为清楚不过了,在那场名为“古龙战争”的大战中,就连最强的大古龙古兰桑克斯都无法攻破罗德尔的城墙,并在与葛德文的交战中倒了下去,他的尸体现在已经变成了罗德尔的一部分。

好在那场战争并没有再继续下去,最终葛德文与自己的妹妹弗尔桑克斯化敌为友,结束战争后双方也结成了同盟。这也是她能幻化成祭司在这座城市传教的原因,并在之后结识了骑士克里斯托福与维克。

不过比起放荡不羁的维克,克里斯托福显得更为耿直,他是一位虔诚的古龙信徒,每次相遇都要站的笔直,并尊称自己为“圣兰斯桑克斯”,这让兰斯桑克斯感觉很羞耻,维克却笑得前仰后合。

“这样的话,不就和圣女托莉娜没什么区别了吗?”兰斯桑克斯是这样想的。再次抬头仰望那包裹在雾气中黄金树,天空中已飘起了雪花。

“兰...兰斯桑克斯小姐、维...维克大人,二位请进屋吧!我已准备好了茶点!”一位身着指头女巫服装的女孩红着脸说道,她小巧的双手有些局促的握在一起,脸蛋也红扑扑的,显得非常紧张。

那是维克的指头女巫,与她的前辈瑟萝莉娜相比,这个小女巫显然是个新人。维克坏笑着走过去摸了摸她的头,小女巫的脸更红了,声音也变得吞吞吐吐,但却非常可爱:维...维克大人!请...请不要这样!

兰斯桑科斯看着嬉闹的两人叹了口气,但自己心中的那丝不安还是让她有些忐忑,兰斯桑科斯索性转身走进了圆桌厅堂,宽敞明亮的大厅与外面的阴霾寒冷宛如两个世界,其他众英雄也在茫茫碌碌:百智卿正带着来自雷亚卢卡利亚学院的魔法教授塞尔维斯、米丽安一行参观;忒拉格斯、伊修托邦两人正在对饮,还招呼正在擦拭狩猎神祇大剑的巴格莱姆一起;在摩恩城之战中被俘的铁匠修古则站在炉火前为英雄们打造者新的武器...

又是平常的一天吗?但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艾尔登法环》剧情小说:黑刀之夜,弑神阴谋的开始(序)-第1张

Phil Liu

几乎没人注意到,两位身着密使制服、头戴黑色风帽的人匆匆从圆桌厅堂的一角走了出来,并在阴影的掩护下向王城的上层走去——那是位高权重的贵族们居住的地方。只有正戏弄小女巫的维克瞥见了他俩,并在心中疑惑道:克雷普与莱利要去干什么?

作为侍奉双指的密使,克雷普与莱利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是对双指忠心耿耿的奴仆,也是暗地解决双指敌人的猎刀。就连贵为黄金王子的葛德文都无权指挥或干涉他们的行动,而这次对他们发出召唤的,正是“永恒女王”玛莉卡。

但这次女王下达的命令却很奇怪,要两人前往日荫城调查城主玛雷玛雷,并召回所有隐藏在罗德尔城中的密使,即刻前往交界地之外去传播双指教诲。或许是看到了两人一脸疑惑的表情,女王直接声称这个根据赐福的指引做出的决定,无需质疑,只需执行。虽然心有不甘,但女王的命令是绝对的,在召回并安排其他密使出城后,两人也踏上了前往日荫城的旅程。

《艾尔登法环》剧情小说:黑刀之夜,弑神阴谋的开始(序)-第2张

pixiv:97513104

直到走出很远,莱利还忍不住问克雷普:将所有密使全部派出,城中那些背离引导的褪色者将由谁来监视?克雷普大人,我们是不是该去让解指婆婆恩雅去请示双指大人?

克雷普则摆了摆手:女王的指令是绝对的,吾等奴仆无须质疑!比起这个,吾等应将目前的任务放在第一位!

莱利低下头,说道:是的,克雷普大人!我不该质疑女王的命令!克雷普也满意的点点头,两人带着其他几位同伴,骑马向着日荫城的方向飞驰而去!

此时雪变得更大了,夜幕也逐渐降临了下来,空中的雪花反射着黄金树的光芒,变得格外漂亮,城中的房屋、植物、街道逐渐被积雪所覆盖,原本喧闹的城市也逐渐变得安静下来。

《艾尔登法环》剧情小说:黑刀之夜,弑神阴谋的开始(序)-第3张

@Dog_Kacique

王城外的风雪比城中要更大一些,密林深处,一队人马正在冒雪前进。马蹄扬起的积雪被高高抛下,混合着黑色的泥土,在白皑皑的雪地上格外显眼,不过在这个时间里,没人会注意到这些。马背上的骑手们头戴黑色风帽,身上也都裹着黑色的披风,看不清真正的样子,但从轮廓中可以看出这些骑手个个身材纤细,不像是男人们的体型!

在他们身后不远处,一队巡逻兵正紧随其后,一位罗德尔骑士,两位罗德尔士兵再搭配四个君王军小兵,是巡逻队的标准配置。但因为他们驻扎的营地中并没有马匹,所以只能跑在马队的后面。为首骑士的直觉告诉他,这些人来着不善,眼看马队即将消失在视线中,他连忙示意长号手吹响军号,为前面的瞭望塔通风报信。

军号手也是一位罗德尔老兵,见骑士的手势他立刻将军号送到嘴边,深吸一口气作势要吹,但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能发出声音了。他感觉脖子处传来一阵轻微的刺痛,像是被什么划了一下,继而他看到对面的骑士如临大敌的拔出了佩剑,并对准了自己,他想要问问到底怎么回事,一口鲜血却喷了出来,他只能徒劳的伸手在虚空中胡乱抓了几下,最后像个破布娃娃那样倒在了地上,抽搐了几下后便彻底没了气息。

他永远不会知道,骑士为什么要对他拔剑,但从骑士的视角却能看到刚才发了什么:

军号手被虚空中伸出来的一把刀抹了脖子!

有什么东西藏在了他身后,但自己却没什么也看不到...

那究竟,是什么?

未完,待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