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初代米老鼠即将自由!迪士尼的版权控制达到尾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6 11:21:54 作者:明天开学了 Language

初版的米奇老鼠自1928年《威利蒸汽船》首映后,将在2024年,也就是95年之后,正式进入公有领域。然而,这次公有领域仅限于初版《威利蒸汽船》中的米奇老鼠形象,这意味着尽管米奇的版权将进入公有领域,但仍存在许多限制。


【影视动漫】初代米老鼠即将自由!迪士尼的版权控制达到尾声-第0张

迪士尼公司以其对版权的严格管理而闻名。实际上,迪士尼曾积极推动美国版权法的延长,从而保护其旗下角色的版权。相关的一个笑话就反映了这一点:有人被困在无人岛上,决定在沙滩上画米奇老鼠来求救。一架直升机飞来,他以为终于得救了,但直升机上的人却喊道:“你不能在这里画米奇老鼠,那是迪士尼的版权!”随后,他被直升机接走了。这个笑话虽然表现的非常夸张,但是也说明了迪士尼对版权的看重。

米奇的造型经过多次变化,从现代来看,有多种不同版本的米奇存在。因此,虽然初代《威利蒸汽船》中的米奇即将进入公有领域,但迪士尼表示米奇将继续作为他们的全球大使,活跃在主题公园、作品及商品中。近年我们所看到的彩色“现代版”米奇仍将受到其他版权的保护。因此,迪士尼公司不仅会继续保护他们所拥有的权利,也会致力于防止消费者因未经授权的角色或标志造成混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