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机械纪元】尼尔编年史(一),灾害纪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29 10:35:37 作者:钓鱼竿 Language

大灾害前夕:1年—843年

1年:基督诞生

4年:第二次日耳曼尼亚战争爆发

30年:基督受刑而死

64年:罗马大火,暴君尼禄迫害基督教徒

100年:罗马帝国进入鼎盛期

165年:第十六次日耳曼尼亚战争爆发,卵黄样营养不良症从西亚传入,蔓延至帝国领土境内

250年:基督徒大迫害时代来临

311年:基督教宽容令、圣乔治十字旗的制定

313年:米兰敕令颁布

379年:狄奥多西大帝诞生

395年:狄奥多西大帝死亡,罗马帝国分裂为东罗马与西罗马

440年:罗马教皇利奥一世诞生

449年:央格鲁—撒克逊族入侵不列颠,七国时代拉开序幕

476年:西罗马帝国灭亡

585年:斯拉夫人开始迁徙

610年:穆罕默德接受上天启示,建立***教,阿拉伯帝国领土扩张

726年:罗马教会颁布关于圣像崇拜的法令

731年:罗马教会驱逐圣像破坏者

732年:普瓦提埃战役爆发

747年:东罗马帝国瘟疫流行

756年:阿拉伯帝国东西分裂

800年:维京人在欧洲各地展开掠夺袭击

843年:根据《凡尔登条约》,查理曼帝国三分君士坦丁堡公会议

856年:科林斯、突尼斯、伊朗、京都发生地震

【尼尔:机械纪元】尼尔编年史(一),灾害纪元-第0张

大灾害纪元:856年—995年

856年:大灾害爆发,伊比利亚半岛上一夜之间出现都市

因难民的存在与暴徒掠夺,这一年犯罪率激增,同时各地出现多件异形生物的目击情报,人类被袭击的事件也一并增加。

858年:东罗马帝国灭亡

传言有巨龙成群结队飞来,一夜之间罗马王都灰飞烟灭。

862年:西法兰克王国、中法兰克王国、东法兰克王国的君主制依次瓦解

以中法兰克王国鲁多维科二世遭暴徒杀害事件为开端,暴乱扩散至其他国家。

865年:出现“米多加尔”这一概念,教会都市的传言被广泛传播

大灾害之后,没有正式国家的欧洲地区从这时起被称为“米多加尔”或“中庭”,大灾害之后出现的都市被称为“教会都市”,人们在此定居,实施自治体制。

867年:毕达哥拉斯机关设立

平安逃亡至教会都市的原王国贵族与知识分子们,设立了研究机构“毕达哥拉斯机关”来调查世界上频发的灾难、灾害与异常的原因;教会都市开始由机关进行实质统治,各地难民为寻求救赎,开始向教会都市进行大迁徙。

868年:建设迦勒底之门,十夜悲剧诞生

教会都市无法完全容纳难民,都市因此陷入了严重的粮食危机中,为了限制难民的流入,都市用三晚建起迦勒底之门,而对此不满的难民们采用暴力手段反抗教会都市自卫军,暴乱持续了七个晚上,这起事件史称“十夜悲剧”。

869年:奇迹能力者出现

在人类中不断涌现拥有凌驾于人类力量之上的“奇迹”能力者。

870年:魔法的存在得到确认

毕达哥拉斯机关确认了“魔法”确切存在

872年:奇迹能力者改革教会都市

拥有“奇迹”能力的人们为教会都市建立了严格的秩序与社会机能。

875年:行使者诞生

毕达哥拉斯机关对拥有奇迹之力的人们进行认证,称其为“行使者”,构筑其所属系统,机关也由此确立了社会地位,行使者负责维持教会都市的秩序与社会机能。

878年:迦勒底之门开放

迦勒底之门在建立十年后第一次对外开放,教会都市机能进一步扩张,行使者们开始进行地区统治,过去一直沿袭的信仰与宗教的性质因此发生变化;“毕达哥拉斯机关的行使者与奇迹之力等于教会”这一新概念信仰被广泛传播。

882年:迦勒底公会议召开

大灾害前持有权力的教会与毕达哥拉斯机关之间召开第一次公会议,公会议宣言,为了给混乱的世界带来和平,将设立新组织“教会”,毕达哥拉斯机关作为教会直属的机密机关被纳入编制,而毕达哥拉斯机关之名从此在历史中消失;教会为防止行使者的反叛,将登录记名制进一步强化,把行使者称作“魔术师”,与此同时,对控制魔力的“封魔术”的研究逐渐盛行。

885年:第一次魔法失控事故

由于封魔术研究失败,因此导致超2000平民死亡,教会对此掩盖真相,对外声称魔术师魔力失控,教会已用封魔术将其镇压。

888年:第四次教会都市扩张计划实施

教会以“祈祷与魔术将为米德加尔带来永恒的平稳”为由,意图进行更多的领地扩张。

890年:教会调查团成立

教会从人民中招选“有志之人”组成教会调查团,控制周围的自治领地。

892年:教会调查团镇压自治领地

教会调查团被允许使用大型兵器以及攻击型魔法,调查团对自治领地进行镇压,实际上调查团发挥着军队的职能。

895年:教会势力在各地不断扩张

904年:教会控制伊比利亚半岛全境

教会调查团进行远征与镇压之后,直接在当地驻扎并承担自治机能,各地诞生统治广大地区的“领主”。

907年:东亚大唐王朝灭亡

910年:魔导院成立

教会有意推进对魔法的研究,在多地设置魔导院进一步研究魔法。

912年:第二次魔法失控事故

建设之中的魔导院再次发生魔法失控事故,幸好因封魔术的使用,将损害降到了仅有魔法失控者与封魔者两人死亡。

930年:魔法的奠基与普及

魔导院完成魔法基础的建立,从此魔法作为普遍技术开始在民间传播。

938年:教会与各地领主建立合作关系

教会势力进一步扩大,为了维护社会稳定,教会与各地拥有土地与权力的领主缔结有关利益分配的合作关系。

951年:各地领主彼此展开斗争

各地领主贿赂教会当权者现象普遍化,领主间斗争频发,领主们统治的地区逐渐被称为“森之国”、“山之国”。

960年:教会腐败问题被揭露

领主之中有一位当选了魔导院院长,然而此院长全然不懂魔法,由此教会上层与领主们之间的勾结腐败问题被昭然天下。

971年:白之乱爆发

由于对从领主中选拔魔导院长现状的不满,一部分年轻魔导师奋起反抗,他们包围了教会都市的中央魔导院,以此逼迫更换魔导院长,但一夜间就被镇压,此次暴乱史称“白之乱”

985年:饥荒爆发

发生大规模的饥荒,持续数年的由地方到教会都市的粮食供给停滞,政界及教会上层的都市当权者使用财物、武器、女孩与地方领主进行粮食交换的现象常态化。

986年:青之团成立

市民们对粮食短缺与贫民区政策感到不满,魔导师们对魔导院的腐败现象感到不满,市民中组织起以革命为目的的地下组织“青之团”。

990年:青之团日渐壮大

青之团获得了越来越多年轻魔导师的认同,对教会抱有不满之情的领主们也支援其活动,因常年的粮食短缺与腐败问题影响,军备与人才皆不足的教会都市实力逐渐减弱。

991年:青之乱爆发

青之团在教会都市引发大规模的反动运动,高举 “废止领**力,争取魔导院的自由与独立” 大旗,他们占领了中央魔导院,但在政府与教会联合镇压下,青之团一夜之间分崩离析,与此同时,居住于都市二区的市民被当作封魔术的催化剂献祭,其中大部分人员死亡,生还者也全都陷入自我崩坏或错乱状态,最终被全部活埋。

993年:民间魔法研究日渐发展

青之乱以后,愿意成为魔导院认证的正规魔术师的人数剧减,政府与教会逐渐依附于军事力量强大的领主们,民间的魔法研究以及由领主资助的独立魔法研究规模迅速扩大,魔导院及教会的地位受到动摇。

994年:魔导院成为空壳

各地的魔导院不再有任何一位领主出身的魔导院长,魔导院虽然获得了独立,但可笑的是失去了领主所有支援后,魔导院不可避免地走上了衰退的不归路;民间魔法研究盛行,原本被魔导院定为禁忌的秘术也被依次解密,但与此同时全欧洲的魔力平衡开始变得不稳定。

995年:教会都市废墟化

教会都市中央魔导院发生前所未有的大规模魔法事故,据说事故原因是有女魔导师在发动秘术时咏唱错误,但事故的详细情况不明,后人发现的记述中描述道:爆炸的粉尘如同覆盖夜空的巨大花朵一般。这起事故影响巨大,从此教会都市一夜之间化作废墟。

【尼尔:机械纪元】尼尔编年史(一),灾害纪元-第1张

(以上资料整理编撰自横尾中文站)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