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星穹铁道】星铁2.1开拓任务《天鹅绒里的恶魔》杂谈,砂金以身入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28 11:55:41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这次《天鹅绒里的恶魔》主线任务中,对于许多人物形象都立起来了,即使是2.0一直被嘲笑的冥火大公。这次在回忆中,冥火大公在黄泉拔刀相向,即将要被黄泉“毁灭”的时候,但他没有选择逃跑(即使他的子嗣为他争取存活时间)。

而是说道:燃烧是火魔的一生,起点与终点。我们生而向死,只为贯彻宇宙真理的一种侧写:万物皆为「毁灭」而生。

【崩坏:星穹铁道】星铁2.1开拓任务《天鹅绒里的恶魔》杂谈,砂金以身入局-第0张

这点在此前冥火大公PV做了对应,当他的孩子们问起来此行退路是什么时候,冥火大公回答是倘若卑劣求存,此生就太过漫长。

冥火大公即使没有被“恩主”认同,也算是对的起自己奉行的命途。

决绝的态度后续剧情中甚至让黄泉也感叹到。

【崩坏:星穹铁道】星铁2.1开拓任务《天鹅绒里的恶魔》杂谈,砂金以身入局-第1张

从黑天鹅和康士坦丝对话来看,后续冥火大公这名子嗣还会有戏份。

这次主线剧情里面人物立的最好,最有魅力的莫过于于砂金。砂金在匹诺康尼这盘大旗中自己是棋手,也把自己作为棋子入局。

砂金的刻画是极其立体的,砂金出生时候被冠以“神性”,家人和自己即将渴死时候下起了大雨,存活下来,母亲称砂金为神明的孩子,好运会一直相伴。

但在砂金成长中,母星资源贫乏,卡提卡对埃维金氏族的种族屠杀,父母和自己的姐姐都惨死。最后自己还被当做了奴隶,被作为商品售卖。

【崩坏:星穹铁道】星铁2.1开拓任务《天鹅绒里的恶魔》杂谈,砂金以身入局-第2张

砂金短暂的亲情外,是一无所有,砂金并不是好运的。

他之所以看起来“疯狂”,多次拿自己当赌注,因为只有昔日时光。牌桌上砂金只有把自己作为“筹码”,才有上桌的机会。

这次砂金来匹诺康尼也是一场豪赌,赌输了可能就真死在匹诺康尼,不过可以掀起波澜让公司有理由对匹诺康尼动手。所以砂金带有这样觉悟。

但在豪赌疯狂之外,砂金并不是一个完全凭借运气的赌徒。从知更鸟的声音中找寻线索和花火的提示发现了前往匹诺康尼“死亡”的方式。

此后匹诺康尼四处找寻帮手,和星期日的博弈中,和真理医生配合,隐藏砂金石,最终逼星穹列车和黄泉出手,“死亡”后找到匹诺康尼的秘密。

所谓“好运气”背后是步步为营,计划周密,加上常人不敢下的“赌注”。

【崩坏:星穹铁道】星铁2.1开拓任务《天鹅绒里的恶魔》杂谈,砂金以身入局-第3张

最终,砂金成功了。

【崩坏:星穹铁道】星铁2.1开拓任务《天鹅绒里的恶魔》杂谈,砂金以身入局-第4张

此外,在黑天鹅角色故事回忆中,有提到一份悲伤的记忆,是有关砂金的。

这份鎏金般的回忆带着夸饰与渴望,它将在往后的岁月藏起隐秘的伤怀,也注定了回忆的主人将长久受此影响。

【崩坏:星穹铁道】星铁2.1开拓任务《天鹅绒里的恶魔》杂谈,砂金以身入局-第5张

对于昔日那段过往,砂金虽然一些在外人面前满不在乎,但一直难以释怀。

这次砂金面对自己“过去”和“未来”。当谈论什么是家时候,会提到家就是有爸爸、妈妈、姐姐在的地方。

【崩坏:星穹铁道】星铁2.1开拓任务《天鹅绒里的恶魔》杂谈,砂金以身入局-第6张

未来会说到,这些是为了能得到梦寐以求的解脱。

如此一来,公司便能获得上桌的资格。而你也能从无尽的漩涡中抽身,得到梦寐以求的解脱。

【崩坏:星穹铁道】星铁2.1开拓任务《天鹅绒里的恶魔》杂谈,砂金以身入局-第7张

光鲜外表下,砂金一直在隐藏自己最真实一面。

期待下后面剧情中砂金的表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