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结尾的猜想|去月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19:39:26 作者:旋律丶逍遥 Language

(这里还需要引用一些去月球小剧场的内容,去月球小剧场是作为添加内容整合在steam版的去月球里,不知道手游会不会整合。如果不愿意再花钱网上也能找到盗版,不过我不会贴出来,想的话自己去找。)

我认为这确实是一处伏笔,但到底是谁的梦?或者说是记忆。
首先从结局处红色一闪而过的画面效果我们可以大胆假设,这整个故事本身也是一处正在进行的记忆穿梭。
那么穿梭者是谁?
从john的记忆穿梭来看,记忆穿梭里至少要有一个记忆主和一个穿梭者。但是从整个游戏来看并没有满足穿梭者条件的人,男博士虽然可疑,但是如果知道自己处于记忆中,那么不会做吃药这种无意义的举措,而女博士同样,如果是穿梭记忆的人,明显会早早知道剧情而不会各种惊讶。所以我确定,穿梭者在这一处记忆是保持交互状态关闭的,所以我们看不到。也就是说两个博士都是一段程序,而穿梭者另有其人,而玩过去月球小剧场2后基本确定穿梭者是女博士(这里的女博士是未来来客而不是游戏中的程序)。
记忆主是谁?
其实很好猜,记忆主要满足的条件是濒死且需要修改记忆,而且会在记忆中频繁出现。基本可以锁定为男博士,因为在这时博士已经表现出头痛病症,而可能会因此致死,所以在临死前要求记忆穿梭。
修改什么记忆?
这里就要靠小剧场的一点线索空想了,小剧场里男博士即使放假也要留在公司去完成什么东西,而在此时突然断电,这次断电很可能是穿梭者女博士引起的,通过转移男博士来趁机改变男博士的研究。估计就是男博士的研究结果引发了很不好的后果(估计和反对西格蒙德公司的原因有关),比如人们发现自己都活在梦里啊(ಡωಡ) ,或者其他脑洞都有可能。
到此为止能猜的就这些,再详细就要等续作Finding Paradise 中文名寻找天堂
大概就是今年暑假上线,反正我挺期待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