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系列】饥饿的猎魔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19:20:08 作者:香辣窝子面 Language

#盒学家集会# 

在一处荒无人烟的地带,亚恩骑着一匹棕色马匹停在一堆乱石处缓缓下马。先前的奔波使得他的臀部隐隐发痛,几个月没开张的他,换不起高价舒适的马鞍,唯有忍着疼痛暗自妥协。

马儿也累的不轻,它呼着大气,大口吃着石堆旁疯狂乱长的野草。

亚恩在马褡子中翻腾了好一会,才从袋中取出水袋,畅饮几口,随后丢给了棕马。食物早已空缺,饥饿感爬上他的心头。

随着凉水下肚,亚恩的脸色也逐渐回归好转,已经三十二岁的他,因为试炼的缘故,已经是白发苍苍,他的胡子疯狂生长,脸部之上隐隐带着皱纹。总之,给人一种很显老的感觉。

他吐了一口冷气,身上的铁盔甲笨重的让他无力,随着清脆铁器尖锐摩擦声,亚恩缓缓坐在一平石处。闭上双眼,冥想了起来。

天色逐渐变红,夕阳西下,黄昏降临。

每当这个时候,也常常是魔物苏醒,开始滋生之时。

亚恩是一名极为老练的猎魔人,他走过维利奇各个角落,阅读过众多猎魔书籍,他也有各种手段,以便应付魑魅魍魉各类奇异魔物。

虽拥有强于常人的力量、敏捷,除此之外,他还有着高超的剑术,但在经济萎靡不振,社会风气败坏的维利奇,猎魔人流浪了三个月,也未能接到以前到处可见的猎魔任务。

是现在的魔物已经消失殆尽了吗?亚恩不由心中反问,但以他最近的离奇经历,他发现事实并非如此,魔物正在伺机待动潜伏着。

在贫穷饥饿的驱使下,亚恩不得已行迹在危险的地方,以寻找需要猎魔人帮助的人类。

在维利奇北边有一处不知名的小村落,传言被可怕瘟疫蔓延着。

当然,这件事情亚恩之前可并不知情,也是在一处酒馆喝闷酒道听途说的。瘟疫并非是他所能解决的,但瘟疫滋生的地方,死亡便会不经意间入侵,而人死后若不及时火化,人体便会腐烂,进而吸引食尸鬼的到来!

此刻的亚恩陡然睁开双目,缓缓起身,目光眺望着远处被红色夕阳照耀的小村庄,那里一股血腥之味渐渐弥漫起来……


四周是如同血迹般的红,正好被通红夕阳所照映,像是地狱,令常人惊悚。

亚恩将剑器放在已经干涸的血泊之上,他的步子压的很轻,从怀里取出事先已经准备的一次性手套,然后戴上去伸手去抚摸一具尸体的脸庞。

猎魔人时常与魔法药剂打交道,所以亚恩多少知晓一点医学上的知识。好奇心在驱使着他,让他想知道究竟是什么瘟疫致使所有人的死亡。

死者的面目带有黑色线印,从下巴处一直延伸至额头,猎魔人慢慢翻开死人紧闭的双目,而然他却惊奇地发现,死者与寻常人的眼眸并无任何区别。其实这是很离奇的事情,即便是即将终老的老人眼眸都会显得黯淡之类的。

死者的双手显得极具干枯,像是被魔法一样被掏空了血肉,脸色苍白在斜靠在墙壁之上。

“令人奇怪的瘟疫。”亚恩喃喃自语,继续轻步上前。

因为试炼的原因,驱魔人的视觉听觉都略逊于常人,他们的耳朵像兔子一样灵敏,夜晚的眼睛如同猫头鹰一般炯炯有神。

四周草屋随着微风沙沙作响,寂静感又随之而来。远处,粽马在不安分地乱踢着蹄子,亚恩很庆幸自己做出这样的决定,没让它打扰自己的猎魔任务。

越来越多的尸体倒在地面之上,亦有像是被野兽撕咬且倒在血泊中的人。亚恩再次弯下身去,面前一名成年男子的手臂被残忍撕碎,从撕咬的程度来看,确定是食尸鬼无疑。

他从怀中取去一个奇怪瓶子,将其打开一滴紫色液体逐渐缓缓滴落在剑器之上。

随着液体覆盖于剑刃之上,剑身顿时绽放极其强烈的紫光,亦有众多复杂印记刻在剑刃之上。

亚恩现在可以确切肯定这里有食尸鬼的存在,即使没有这些显而易见的咬痕,从空气中弥漫的食尸鬼气味与前方破旧草屋里食尸鬼急促的喘气声。他都可以下此结论。

他隐蔽自己的气息,将剑持于身后,轻步渡行。

随着类似于怪兽般的低吼喘气声越来越近,亚恩手中的剑器亦是越来越紧。

眼前的房门紧闭,但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愈发强烈,忽然一声尖叫响起,亚恩急忙双手持剑,一个箭步,像一头奔腾的猛虎一般撞去。

强劲冲击直接将木门撞开,亚恩随着尖叫声侧头望去。那里一名穿着麻布长袍的妇人正在不断尖叫着,她颤抖的双手捂着脸庞,身子上的长袍被利爪撕的破烂不堪,留下众多爪印与血迹。她的旁边一只全身被血红血肉所包裹的大型食尸鬼正在怒不可遏地盯着亚恩,很显然,食尸鬼对于外人破坏它的用餐的行为很生气。

但丑陋的怪兽却并没有为此而冲动,可能是因为和亚恩一样极度饥饿的缘故,它的双目冒着红光,呲着牙,大口向妇人咬去。

“不好!”

亚恩心中不由暗惊道,旋即,他的双手快速结印,双目精光一闪,全身法力极速聚集,全部涌入右手之上,使得其右手之上有泛起一道不起眼的蓝芒,随后恶狠狠向大型食尸鬼甩出。

“爆空法印!”

多股强劲气流顿时产生,随后以不符合常理的形式直接撞在了一起,登时产生爆炸气旋,直接将四周的木屑、枯草吹飞,连着那头大型食尸鬼亦是掀了个跟头。

亚恩快步来到妇人身旁,大口喘着气,不假思索地道:“我可以帮你除了这头食尸鬼,但我现在急缺食物与金钱。”

猎魔人到现在他才发现,由于两天未进食,体力有严重的不支,仅仅一道法印的施放就让他有种脑袋晕眩的感觉。

妇人从惊慌中醒悟,瞄了亚恩一眼,顿时板起了脸(但也或许是因为大量出血而临死前的面无表情)。

于是,原本处于人道主义的救援,突然间被不知报恩的妇人所无视,亚恩顿时心头冒起了大火。

“喂,给你说话呢,听见了没有?”

但带着恶臭气息令人厌恶的大型食尸鬼却接下了他的话语,它带着低沉嘶吼声,硕大的身躯直径向亚恩撞来。

猎魔人感受到了死亡的降临,严重的体力缺失,使得他明白此刻不是面前狂野恶兽的对手。但有一种办法,能使战局瞬间扭转,但却会带来不可抹除的恶性事件…

他缓缓从袋中取出一枚绿色药剂,旋即,慢慢倒入口中。

熟悉的苦涩味弥漫在舌尖,随着魔法药剂入喉,猎魔人的喉咙处顿时像着了火,然后顺势而下,直接在他的腹中炸开了锅。

滚烫感越发变得火热,他的脖领亦是敷上了一抹红色。

药力逐渐显现,猎魔人身体体能正在以肉眼不可见的状态极速攀登。

随着胳膊处青筋暴起的同时,亚恩抬起步子直径向食尸鬼掠去。

“锵”

剑器擦起火花直接猛烈撞击在红色怪物的利爪上,虽然剑身被涂上了专门对付食尸鬼类的剑油,但在这头莽撞凶兽的驱使下,它的爪子异常变得坚硬。

“爪子抹的挺利的。”猎魔人折身返回,再次向食尸鬼冲去。

丑陋怪物似乎听懂了话语,奋力大吼一声,四肢抓地,其身子躬成一坨,旋即,如同一只猎豹飞驰跃去,锋利双爪大度张开,直接向猎魔人来了个“死亡拥抱”。

两道黑影以等同的飞快速度,登时即将交汇。

由于魔药的短时间魔力,猎魔人不想长时间的战斗使自己陷入被动。

在刺骨寒芒即将刺入亚恩之时,他的身体顿时扭动跃起躲过这致命一击,旋即,如同风车般极速旋转飞舞,剑器擦着屋顶,带起尖锐破风声顺势直劈而去。

身体高能旋旋借力的同时,此刻的直劈可以说所向无前。

银芒随着寒冷杀意陡然闪烁,下一刻,直接将面前红色怪兽劈成两半。

猎魔人单手扶地,额头之上冷汗涔涔,即使魔药的药效还未散去,但两天的饥饿使得他冷汗不止。

趁着魔药药效还在之时,他急切需要找到食物来充饥。

猎魔人四处打量寻找妇人的位置。周身破旧的房屋有明显很久无人居住的痕迹,别提什么面包之类,连破碎的瓶子都没有。

当亚恩扫到躺在血泊中一动也不动的妇人之时,他带着血迹的脸庞不由抽搐一下,眼前的妇人由于大量流血过多显然已经死亡。

他的绿色双眸顿时黯淡了许多,但猎魔人终究是猎魔人,他细心的发现,妇人的身体有移动的痕迹。虽然在大量血泊之中,常人无法看出。

应该是之前他与食尸鬼战斗之时,妇人自己移动的,将死之人的她要干什么?

猎魔人带着好奇心来到妇人的身边,将其翻开。

果然,一道只够小孩挤进去的小暗门浮于眼前。

猎魔人持起剑器将暗门砍碎,随便将通道扩大。他顺着梯子下去,一处灯火通明的小房间映入眼帘。

在燃着蜡烛的木柜之上,堆放着孤苦伶仃的食物。

亚恩怀着激动的心情,颤抖着双手向其抓起,但他却忽然意识到有其它人的存在,侧脸望去。

那里一名蜷着身子的小孩正畏缩在角落,旁边的木桌之上摆放着一封信件,猎魔人右手持剑遥指小孩,将信件打开。

亲爱的安娜,如果已经你已经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不在了,如同你所见的一样,食物的缺失,我不得已外出寻食,虽然说很危险。前几日我见过红色怪物正在吃死人的情景,而如果我遇到了它,我就会把它引到其它地方。你带上所剩无几的食物快跑,离开这个黯淡无光的地方。孩子,你要坚强的活下去。爱你的母亲-菲丽。

猎魔人的剑器不经意间脱落掉落在地上,随后气氛逐渐被沉默所笼罩。

#巫师3#  #猎魔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