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文明六bgm介绍(喧嚣落幕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19:14:10 作者:做个舔舔听故事 Language

#盒学家集会# 

文明六bgm堪称游戏界里的一绝。

其每个文明的民谣在不同时代,用多种多样改编方式进行演绎,让其不仅歌曲多多,还精致动听~

从而每一位文明棋手没日没夜(误)谋划大局时,也能感到心情舒适~

现在继续这个系列的介绍吧:

全网你肯定搜不到全的详细的,更别提一些原曲我翻枪都找不到,所以在此求个电~

前两期传送门:

因为一首歌爱上一个文明~文明六bgm介绍(恢宏盛大篇)

(中,美,希腊,波斯)

听点年味十足的游戏歌曲吧!~文明六bgm介绍(动感民谣篇)

(匈牙利,高棉,努比亚,越南,朝鲜)

喧嚣落幕篇:

他们是一些在大航海时代于世界辉煌过,昙花一现的文明。有的殖民于四海,有的于战火中独立,但随着时代更迭,他们或篇安一隅,或消失于历史的长河…

大哥伦比亚,英国,西班牙,葡萄牙

大哥伦比亚

【PC游戏】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文明六bgm介绍(喧嚣落幕篇)-第0张

文明:

大哥伦比亚像火焰一样在中美洲南部和南美洲北部升起,燃烧得又亮又快。十二年来,它代表着一个为争取独立、反对欧洲统治而成立的统一国家。

在这里,我觉得大哥伦比亚的故事,甚至这个bgm必须得连带“西蒙.玻利瓦尔”这位伟人一起讲

西蒙.玻利瓦尔

是大哥伦比亚国父,可谓南美的孙中山先生。

西蒙·玻利瓦尔生于贵族家庭,却不愿向这种与生俱来的优渥生活妥协。为了南美洲的人民,他打响了解放的第一枪,随后屡次流放,出狱后又继续斗争,直至彻底将西班牙赶出南美。

然而,他却未能以同样的方式团结人民。胜利后,他和当地的地主阶级势力斗争了一次又一次,可事与愿违,***对他猛烈攻击,以及不断出现的叛乱,都使他身心俱疲。玻利瓦尔的错误在于他寄希望于上层的政府,而非团结底层民众,进行土改,从根本上削除军阀势力。

玻利瓦尔是曾做过一段时间的独裁者的。为了挽救处在危急情况的共和国,议会任命玻利瓦尔为最高权力首长,然而这只是现实的迫切需要才导致议会出此下策。实际上,玻利瓦尔爱这个国家远胜于爱他的地位。他曾多次为国家统一而辞职,然而人民又多次示威和暴动将他请了回去。

在玻利瓦尔还在世的时候,这个国家还能凭借着他那强大的威望维系下去。可即便在病榻上的他希望能把自己的全部奉献出来,一切终究无可挽回。在他辞世后,它还是裂成了几半。不是殖民者,而是人民自己打败了自己,大哥伦比亚最终依旧曲终人散,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之中...

原曲:

大哥伦比亚在解体后分为了许多的国家,其文化具有一定程度的复杂性。选曲组也是根据不同的地区进行选曲。

所以其远古时代有三个主题曲!后面就融为一体了(文明六传统艺能)

看,多漂亮

早些年,当地的老人们在安慰孩子的时候,会唱起这首歌。后来,就慢慢流行了起来~

悲喜交加(我不确定)

一位十九世纪编曲家做的曲:

其流派是哥伦比亚音乐流派的象征~缓慢,而忧郁~

小鸟

整首歌记录了小鸟,和主人公的对话。鼓励他说:“春天到了,为何不飞”

总体上给人一种向上的希望。


涉及的乐器:哨笛,沙槌,马林巴

评论:

萨尔瓦街头火并的黑帮,洪都拉斯大蕉园里愁眉苦脸的劳工,联合果品办公室中肚脑肠肥的资本家,消逝的马孔多大屠杀,洪流般逃离这个地狱的难民,足球战争,CIA的阴谋,在这华丽的圆舞曲伴奏下这一切都是如此荒诞,魔幻又疯狂

‌这原子能只感受到大哥伦比亚最后结局的辛酸

原来,一名优秀的独裁者,能做到的事情远比所谓的“民主”多得多,受人民爱戴而万古流芳。

杂谈:

前些天b站刷到一个几百万播放的哥伦比亚贫民生活视频,不由感叹:“如果玻利瓦尔成功了又会怎么样呢…”

‌可能注定不会成功吧,他如同南美的孙中山先生,他们都爱国家胜过爱一切,都战胜了敌人,却也都输在了对制度的信任~从而化作那个时代落幕的喧嚣…

葡萄牙

【PC游戏】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文明六bgm介绍(喧嚣落幕篇)-第1张

文明:

葡萄牙是欧洲各国中殖民历史最为悠久的一国,自从1415年攻占北非休达到1999年澳门**移交,殖民活动长达近600年。昔日庞大的葡萄牙殖民帝国曾包括世界53个国家和地区。

1139年葡萄牙王国成立。16世纪起,葡萄牙成为大航海时代中重要的海上强国,在亚洲、非洲和美洲建立起大量殖民地。1494年和西班牙共同签署了《托尔德西里亚斯条约》,将殖民世界瓜分为二。1580年被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吞并。1640年摆脱西班牙的统治。1822年,最大殖民地巴西独立,葡萄牙国力开始衰退。

原曲:

葡萄牙吉他是葡萄牙民歌Fado最重要的伴奏乐器,随着Fado国际地位的提高,葡萄牙吉他也被更多人喜爱,独奏形式也越来越多。除传统印象中哀婉的音乐外,葡萄牙吉他演奏的节奏欢快的旋律同样具有不可替代的魅力。António Chainho是当今最富盛名的葡萄牙吉他演奏家。

提到葡萄牙民族音乐一定绕不开Fado,Fado汉译“法朵”或“悲歌”,源于拉丁文中的“命运” ,Fado的主题涉及“宿命”、“伤感”、“大海”等内容,女歌手居多,歌声充满哀伤、怀旧和思念之情。Fado中的悲情据说与大航海时代盼望亲人返航有直接关系,这一传统也影响到了葡萄牙的民族性格。已故女歌手Amalia Rodrígues是20世纪最重要的Fado歌手,Madredeus是目前最据国际影响力的Fado乐队,在传统的基础上融入了不少现代元素。

评论:

你我都了解大海那甜蜜而又忧郁的气质,若昂三世说完,音乐来到了高潮部分,我瞬间懂了

‌文森特•席瓦斯司令站在旗舰的船尾目送着远去的岛屿,几百年前第一批拉科罗纳帝国的征服者来到了新世界,并且征服了这里,但随着新世界风起云涌的革命,崔老妮的惨败帝国已经日暮西山,国王已经下令全部殖民者离开新世界。看着越来越远的岛屿,司令不禁叹息着,新世界成就了拉科罗纳,新世界也葬送了它

15世纪的葡萄牙:这岛不错,我们和西班牙分了

21世纪的葡萄牙:葡萄牙语(巴西)_(:з」∠)_

杂谈:

老态龙钟的地主,不问世事,在主座上看着记录自己曾经辉煌的,泛黄的壁画。

落日余晖~大抵乾隆盛世后****的晚清,亦是如此

虽然葡萄牙和大哥伦比亚一个是殖民和反殖民,但乐曲里里都有种喧嚣落幕的感觉。

英国

【PC游戏】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文明六bgm介绍(喧嚣落幕篇)-第2张


【PC游戏】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文明六bgm介绍(喧嚣落幕篇)-第3张


文明:

没谁会对英国陌生,因为世界近代史她无处不在。

自1763到第一次世界大战,两次工业革命,全球的贸易网络与殖民。大英帝国经历了近两百年的盛世辉煌。

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第一次与第二次世界大战给了傲慢的她重大的打击。英国经济奄奄一息,近45万人死于战争、债务沉重不堪,还经历着恶性通货膨胀。曾经不可一世的帝国土崩瓦解…

现在,“大”不列颠(侵占了苏格兰和威尔士王国)不仅是欧盟的领导人之一,还是世界经济体(排名第六)、人类文化的组成部分,居住着大约6400万人。

原曲:

斯卡布罗集市

相当有名的bgm,各种影视剧歌手轮流唱~

《斯卡布罗集市》原是一首古老的英国民歌,其起源可一直追溯到中世纪

斯卡布罗集市(Scarborough Fair)本是由于维京人经常的登陆,作一些交换而形成的一个定期集市,在几百年的时间里,每年的秋天持续一个半月,现在的英国,还有这么一个小镇。

斯卡布罗集市这首歌的歌词至少追溯到十三世纪的英格兰,至于曲调则更早,产生于苏格兰,充盈着敏感诗意和微妙幽怨的曲调,隔绝了红尘俗世的纷扰,驱散了阴霾和苟且,挥别了喧闹和浮华,引领我们走向歌中的世界~

乐器:

用了fiddle,竖琴,框鼓 三角铁

fiddle是一个十分类似小提琴的英格兰传统乐器,楼主曾经学过一阵~音色私以为更醇厚

竖琴是制作组选的爱尔兰传统乐器。

中世纪加入了框鼓与三角铁。属于英格兰南部。

多地区乐器的结合,用来体现大不列颠的文化。

评论:

‌前面不像话的低沉悲伤,而后面骤起的希望和辉煌,直到最后平缓的落幕,这或许就是音乐和游戏制作者对大英帝国寄托的感情吧。

对比一下中国的原子时代,这首简直充满了后现代的悲凉。自1763到1945,大英帝国经历了近两百年的盛世辉煌,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没有永恒不落的太阳,但人们会铭记它曾经来过

杂谈:

‌‌大英的崛起给世界带来一阵掠夺,痛苦的浪潮。包括我国也深受其影响。但如今其不得不收杆回港,令人唏嘘~

如果说她影响世界是历史的必然,那么她偏安一隅也是结果的必然吧…


~下一期写文明六《精罗狂喜》bgm介绍哦,谢谢支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