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泰坦陨落剧情故事集(1):边境之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7 23:23:00 作者:煦岚 Language

hello,我是煦岚。

本故事集为时间线包含[泰坦陨落1-泰坦陨落2-APEX英雄]的官方剧情再整理。

为提供更好的阅读观感,我翻译整理了官方艺术设定集,fandom wiki,游戏人物对话等,汇总编辑为故事集。hxd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关注,每周更新° ∀゚)ノ

-------------------------------------

逃离地球,却还是逃离不了竞争殖民、先到先得的法则。哪有什么合作新模式,人类殖民、扩张疆土的欲望随着科技进步走向其他星球,无论社会如何进步,人,依旧是被野心、欲望驱使的动物。

                           ----阿西莫夫《永恒的终结》

【PC游戏】泰坦陨落剧情故事集(1):边境之路-第0张

星 空

 以下为摘自各时期“边境新闻网(Frontier News)”的报道。

“科学家经过数十年不断受挫,终于找出折叠空间与时间的方法,深空探险家已发现一块聚集许多可居住星球的区域----大家都叫那里“边境”。


“哈蒙德博士,据我了解,IMC在谷神星的这一座燃料补给设施,对往来核心星系与边境是不可或缺的地点。”


“数十年的紧张关系今天在边境爆发成全面开战的局势。这个自称“反抗军”的团体已经对IMC驻军进行多次突袭。“


“边境多地遭受到IMC轰炸袭击。难民数量成倍增长。”


“葛瑞夫中将,你和麦卡伦上尉长久以来对抗反抗军,创造不少丰功伟业。中将,是什么事使他叛变?麦卡伦为何会叛变你?”


“IMC承诺:反抗军第一舰队的燃料和补给都不足,下次再遇上追捕他们的IMC舰队就绝不可能逃脱。”


【PC游戏】泰坦陨落剧情故事集(1):边境之路-第1张

迈向深空

-------------------------------------

序幕

-------------------------------------

    星空, 美丽而无垠。它如同被打开的潘多拉魔盒,人们以贪婪的视线向盒中窥视,目光中或蕴含了生存的希望、或潜藏了牟利的欲望,魔盒中的贪欲仿若潮水一般源源不断的从核心星系涌出。

    在IMC(星际制造公司Interstellar 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资助支持下的“太空探险”热和殖民时代结束后,如同看到新玩具的孩子一般,公众果断抛下了“边境”这个旧玩具,不再热衷于探索这片土地。IMC对边境发展的关注程度也随之下降。此后不久,核心星系的一些重大冲突成为了IMC的首要任务,该公司果断地放弃了对边境地区的所有投资。

    在之后几代人的时间里,边境的生活不再受到干扰。当IMC再度回到边境时,殖民者已经逐渐繁荣起来,并可以独立地开采丰富的资源。

    为了满足核心星系日渐高昂的消费需求,弥补多年内战引发的资源危机,IMC宣布了他们对边境地区的资源拥有独家所有权,他们重新建立了政治、经济和军事存在,理由竟然是——殖民时代的投资。

    经过多年失败的外交磋商,殖民者们联合起来,成立了边境民兵(反抗军FrontierMilitia),反抗IMC,捍卫他们对边境的所有权,保卫家园。

    在IMC重返边境后的几十年里,双方未能就边境归属权达成一个明确有效的协议,关系紧张,冲突不断。这一时期被称为“泰坦战争”年代,当年的一系列小****早已细节不详,但IMC对待边境公民冷酷而铁血的态度最终导致了IMC高级指挥官詹姆斯-麦卡伦上尉在IMS奥德赛号上的叛变。尽管如此,在小道消息的流传之中,IMC可能还是在这场战争中占据上风或是赢下了它,使得他们在边境的势力至今仍然存在,甚至进一步扩张。

    泰坦战争后的几年中,葛瑞夫中将接任IMC“边境司令部(CINCFRONT)”总司令一职,他无情地追击着反抗军第一舰队,袭击,围攻,斩首,慢慢消耗反抗军的燃料和物资。在如此高强度、高密度的军事行动下,反抗军的安德森将军阵亡,掠夺者军团(M-COR)的指挥权被交到了年轻的边境战士——莎拉-布里格斯手中。

【PC游戏】泰坦陨落剧情故事集(1):边境之路-第2张

太空声呐

【PC游戏】泰坦陨落剧情故事集(1):边境之路-第3张

殖民年代

【PC游戏】泰坦陨落剧情故事集(1):边境之路-第4张

执行任务的IMC大黄蜂战斗机

【PC游戏】泰坦陨落剧情故事集(1):边境之路-第5张

IMC舰队

-------------------------------------

Chapter 1. 摧残之地

-------------------------------------

Part 1.

尤马星系(YUMA),维克托星。

    维克托,一个富饶而美丽的工业世界,众多的炼油厂使得居住在这颗星球上的居民非常富裕,他们拥有私人订制的别墅——一种模仿20世纪建筑大师特色风格的豪华住宅、唾手可得的资源、休闲安逸的生活。在深思熟虑之下,以一种人与自然相对和谐的情况下保守地获取这颗星球的馈赠。

    然而,IMC并不关心对环境和民众的影响,在武力胁迫下,大部分民众被强行驱逐出他们世代生活的星球。之后,“超大规模压裂采集机”——一种极具侵略性和破坏性的开采方式让曾经大师的建筑艺术化为碎石,星球表面留下巨大的伤痕。当家园不再美丽,生活如镜面般被人敲的粉碎,星球曾经的居民们为家园赋予了一个新称呼,“摧残之地”。

    马库斯-葛瑞夫仍然对第一舰队穷追不舍,反抗军燃料紧缺,物资告急,下一次的跳跃将会直接迈入最终的坟墓,为这场霸道的战争画上句号。

    阴郁的氛围让舰队上的每个人无法呼吸,全息屏幕里记者那略显聒噪的声音让空气更加凝重。逃跑?逃不了的,身后就是哈墨尼星---我们的家园;战斗?开什么玩笑,不出12个地球时,太空中就会多了一堆漂浮的飞行板砖。

    绝望之际,一个疯狂的计划被提出——反抗军第一舰队将对IMC的一个加油设施——维克托星,进行攻击,偷取燃料,然后撤退到Bravo-217区隐藏起来重整旗鼓。

    攻击计划提出后,争议四起。“这无疑是一道曙光,是唯一的破局方法!” ,“一丝一毫的差错都将会直接导致整个舰队直接陷入包围,跟羊入虎口毫无区别!”可行性被质疑,不同的看法从四面八方飘入莎拉的耳中,而最终的决定权,掌握在她的手中。

Part 2.

   反抗军 第一舰队 赤眼号,士兵餐厅

    ”嘿,兄弟,听说了么,莎拉打算进攻imc加油站“

    ”哦哦,是的,这主意糟透了.......“

    “你觉得维克托上会有水么?”

    ”我倒希望有,你上次喝水是什么时候?我不想再喝循环尿了。“

    “忍一忍,打完仗回哈墨尼星后,你喝干一个水库都没人管你!”

    ”真要回家了跑水库干什么?我又不傻。“

    ”..................“

    “小时候老爹经常给我读《泰坦战争》的幼儿读本....”

    “嘿!等等,我记得那本书,里面全套送的卡我都集齐了!”

    “哈,那他们最好也做个我们的卡,这才是我来打仗的理由。”

    “嗯,或许吧......任务地点看了么?又一个被污染的星球。”

    "那地方以前可是度假村呢,里面住的全是阔佬!"

    "是是是,可是现在那些阔佬都还在哈墨尼星的临时救灾帐篷里蹲着呢。"

    "但他们依旧很有钱,我听说他们中有不少人掏一大笔钱去资助反抗军的泰坦研发项目。"

    "哈,那看来总有一天我会有自己的泰坦!"

    ”专注眼下吧,只会做白日梦的傻瓜!这次简直就是自杀任务。IMC肯定知道我们燃料不足!

    ”对,他们估计就等着我们出现呢。然后我们用旧式的马蜂战机去和人家最先进的魅影战斗机打,简直跟疯了一样!

    “机器不是关键,最重要的是人,我们经历过更糟的,现在只有跟着莎拉杀出一条......"

    巨大的噪音突然从安装在墙上的喇叭里传出,打断了这位不知名步枪兵的雄伟言论,片刻后。噪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听起来中气十足的男性声线。

    比什:“大伙,我是你们的情报官比什。今天上午8点,安德森将军在战斗中受伤倒下了。我们已经离开了这个区域所有友军舰队的跳跃范围。简而言之,我们只能靠自己,就像我们一直以来的一样。这支舰队的每艘船都只剩下不到两小时的燃料,我们的选择是有限的;要么,我们得到我们需要的燃料;要么我们死在这里。莎拉,告诉他们安排。”

    莎拉-布里格斯:“燃料支撑范围内的所有可行燃料来源都有重兵把守,并且在IMC的控制之下。我们已经在尤马星系中选择了一个偏远的目标,这给我们提供了最多的时间来进行突袭。所有作战铁驭,当舰队在上空加油时,你们将在地面确保IMC防空火力的关闭。”

   比什:”让我们赌上一切吧,伙计们。会有惊喜的,会有的,霉运向来不会持续太久。”

“祝好运,比什out。“

-------------------------------------

相关配图

-------------------------------------

本文章所有配图来源于ttf wiki、ttf艺术设定集、ttf游戏内实机画面截取。

【PC游戏】泰坦陨落剧情故事集(1):边境之路-第6张

反抗军第一舰队(包含大量民用船只)

【PC游戏】泰坦陨落剧情故事集(1):边境之路-第7张

IMC追击舰队

【PC游戏】泰坦陨落剧情故事集(1):边境之路-第8张

遭受IMC破坏的星球

【PC游戏】泰坦陨落剧情故事集(1):边境之路-第9张

舰船内泰坦运输机架

【PC游戏】泰坦陨落剧情故事集(1):边境之路-第10张

反抗军铁驭概念图

【PC游戏】泰坦陨落剧情故事集(1):边境之路-第11张

维克托星废墟

【PC游戏】泰坦陨落剧情故事集(1):边境之路-第12张

维克托星废墟

【PC游戏】泰坦陨落剧情故事集(1):边境之路-第13张

采集机的输油管醒目地矗立在天空中

-------------------------------------

文末杂谈

-------------------------------------

1.被诸位所熟知的大名鼎鼎的“步枪兵”杰克-库伯参加了“摧残之地”战役,并在此战役中负伤失忆。

2.反抗军的故乡-----哈墨尼星在泰坦陨落1代和2代都有出现。

在1代中,反抗军在这里起义IMC,夺取了IMC武器库,打响了第一枪。1代消耗战地图“中枢”的战斗便是发生在哈墨尼星。

在2代里,利用圣柜发射的折叠时空武器,其目标就是哈墨尼星。

哈墨尼星也是杰克的导师泰-拉斯提摩沙上尉的故乡。

3.文中提到阵亡的安德森将军与2代惨遭卡墙的安德森少校并非同一人。安德森将军是反抗军组织-掠夺者军团的领导人,在战斗中阵亡后由莎拉-布里格斯接任其职位。

  而伊莱-安德森少校是反抗军特种侦察中队的一名铁驭指挥官,也是行动代号:217的主要执行者。安德森受指挥官莎拉-布里格斯的委托,调查IMC的研究设施。他发现了折叠时空武器将用来摧毁哈墨尼星的企图。

  在他向莎拉报告他的发现之前,一名IMC士兵持刀冲向了他,打斗之中安德森的时空跳跃装置被启动,导致他的身体一分为二,每一半都被分离在设施的不同部分。

4.塔洛斯星,外域著名的APEX竞技场之一——世界边缘就位于此处,同时也是传奇寻血猎犬的故乡星球。

5.超大规模压裂采集机使得维克托星的地表被大块大块的翻起,整个星球处于一种极其不稳定的状况。该采集机的改进型在塔洛斯星上也被应用,只不过技术改进增强的仅是资源的索取速度,对星球的破坏却进一步加强。

-------------------------------------

引用&翻译来源

-------------------------------------

1.  泰坦陨落Wiki:https://titanfall.fandom.com/wiki/

2.  泰坦陨落1官方艺术设定集.四川美术出版社

3.  泰坦陨落1开场CG

4.  反抗军步枪兵语音对话

    部分翻译借鉴于BV1Fb41157Ag

#叙事游戏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