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ng us》故事型测评:我是老六之这个杀手不太冷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3 14:49:06 作者:厉害的青青 Language

故事性测评

以下大部分内容皆为真实游戏玩法

《Among us》故事型测评:我是老六之这个杀手不太冷-第0张

《Among us》故事型测评:我是老六之这个杀手不太冷-第1张

      飞船在太空中高速行驶,十余个伟大的研究者被派到飞船上进行一项秘密研究任务,由于任务的高机密性,我们之间互相都不认识,且用颜色作为代号称呼彼此。我的代号是小白,我是一个老六。

      大家被随机分配在飞船各处,和我分配在一起的是小粉,她头上别着一个独角兽,大大的眼睛扑闪扑闪地打量着周围,我走过去温和地与她打呼招,将手中的匕首藏进了袖子里。

      我们行走在飞船中侃侃而谈,偶有其他人匆匆路过,而我跟小粉寸步不离。为了装成研究者的一员,我只有假意做任务,实际上一直观察着四周。小粉做任务时十分专注,独角兽随着她的动作在脑袋上轻轻摇晃着,她浑然不觉,在任务面前并不注意其他东西。小粉接到一个着实需要很长时间的任务——扫描和录入自身信息。她在扫描台上操作了10余分钟,才转过身来,撅着嘴问我:“小白,你的任务做完了吗?”我慌张了一瞬,而后冷静下来,一只手背在身后,另一只手指着身边的通风管道笑道:“也是刚做完,就在你旁动清理了很多管道的落叶呢。”

      小粉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像月牙,地招呼着我前往下一个房间查看,我应声跟过去,悄悄擦去了匕首上温热的血液。

      还没走多久,突然警报声大作,所有人应声前往大厅,小蓝脸色铁青地站在那里,其他人都一脸茫然。等了很久也没有人再出现,我默默扫视了一下人群,少了两个人——小灰和小青。小蓝脸色越来越差,终于忍不住从牙缝里蹦出几个字:“小灰被杀了,就在库房里。”

      大家脸色大变,科学家小橙猛然想起什么似的在背色中翻找,掏出一个巴掌大的仪器——是他自己发明的生命监测仪。他最开始就在仪器中监测了我们的生命数据,防止大家出意外。小橙输入他自己才知道的代码,机器上显示出了每个人的头像与数据,只一眼,小橙便跟被雷击了一样僵在原地,几秒之后才传来他惊慌与懊恼的话语:“小青她...也不在了。”

      恐惧的氛围在人群中席卷开来,大家都警惕地望向周围的同伴。小粉和我靠得很近,我一下下拍着她发抖的肩膀,示意她别害怕。

      小蓝死死盯着小紫:“小灰的尸体是我发现的,我进库房的时候小紫走出来与我擦肩而过,我再进去,就看见小灰倒在角落里。”

      小紫大惊,声嘶力竭地表明自己从未进过库房。

      我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小黑——这次卧底暗杀行动中的同伴,组织里大名鼎鼎的“变形者”,一手炉火纯青的乔装易容能力几乎无人能识。

      小黑并未与我眼神接触,他与众人一起愤怒地瞪视着小紫。小紫百口莫辨时似是想到什么,她望着我,眼里闪着光,那是她的最后一丝希望:“我一直在舰长室里,没时间去库房,小白看见过我的,是不是,小白?”

      是的,我看见过她。在小粉走氧气室时,我发现对面舰长室的门应掩着,便探头进去望了一下,小紫正在调整导向系统,她见我后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我回应一个微笑,走后不忘把门带上。

      “你为什么想拖我下水?”而此时成为众人焦点的我一脸惊怒,眼泪几乎要从眼框里掉下来,“我何时去过舰长室,又在哪看见的你?我只和小粉去过舰长室对面的氧气室,舰长室的门都没打开过,如何见你?你在撒谎!”

      小粉犹豫了一下,站在我身前:“我和小白姐姐结伴而行,她没时间单独见到小紫。”小粉又歪头想了想,“舰长室的门确实是关着的。”

      三人成虎,本来还不确定的成员们彻底愤怒起来,一致决定驱逐小紫。小紫眼里的光消失了,她对我歇斯底里地喊着什么,而大家只剩怒火中烧,将她拖行着,放逐进了外太空。

      小青的尸体被发现在一个通风管道旁边,我看见大家沉默地抬走她的尸体,想起她死前还没反应过来的表情,想起我烂记于心的通风管道路线图,淡漠地移开了视线。

      科学家小橙将飞船的紧急模式打开,告诉众人,若再遇危险情况,可以按响随处可见的警报按钮,其他人就能及时知晓。这一支定心剂打下来,众人又纷纷散开投入工作中。

      我盯着小橙,他似乎还在为自己的疏忽大意懊恼不已,现在正将生命监测仪紧紧攥在手中,以便时刻观望。

      小橙向安保室走去,而小粉的任务正是修理安保室门口走廊的电路。小粉在修电路方面有些愚笨,电线几次都接错,我一边而耐心指导着她,一边留意着周围,直到眼角余光扫到一抹橙色的身影。

      是时候了,我按下了口袋里早已准备好的破坏干扰按钮。

      四周顿时陷入黑暗,可视范围不足0.5米。

      “糟了,电闸可能被人拉了,我们快去配电室。”我语气急促,轻轻推了一把小粉。小粉被我一催促,勿勿忙忙摸黑前往配电室的方向,而我慢下一脚,在保安室门口倒数着。

      三,二,一...

      几秒后,我追上了前面的小粉,四周的岔路也传来往配电室赶的脚步声,还有慌慌张张的吆喝声。在嘈杂的环境下,人倒下的声音显得微不足道。

      “怕吗?”我问小粉。“不怕。”小粉轻声回答到,手却據住了我的衣摆。

      大家手忙脚乱在配电室修好被干扰的电网,四周终于恢复了光亮。还没松一口气,左边的警报突然响起,几乎是同时间,右边传来了一声惊呼。左边拍响警报的位置不远,我们率先前往,只见小黑站在警报旁,手哆哆嗦嗦指向保安室门口——小橙仰面倒在地上,喉咙插着匕首,早失去生命气息,生命监测仪仍被小橙握在手中,然而失去了小橙,已经没人看得了这个仪器了。大家咬咬牙,又往听到惊呼的地方跑去,人员赶到时小绿正在给小黄做心脏按压,小黄脖子上一圈深深的勒痕,脸色勒成酱紫色,看样子是救不活了。

      小绿见到大家,突然眼睛一瞪,就向小棕扑去,“你在我面前杀人,现在还敢回来!”

      小棕莫名其妙挨了小绿一拳都没喊疼,却被这一句话吓得直哆嗦。

      小蓝拦下小绿,沉声说道:“小棕一直与我和小红在一起。”

      “可是我亲眼...”小绿是个聪明人,说到一半便噤了声,“难道是有人假扮。”

      我垂下眼,心想乔装杀人的致命缺陷在此刻已经显露了出来。

      而后大家互相交代了自己这段时间的行程,小粉力保我的不在场证明,其他人三两成群,行踪诡秘的小黑则成为了头等受怀疑对象。

      正在气氛结成了冰时,我出声询问小蓝:“小棕一直和你们待在一起吗,每一分,每一秒都待在一起吗?”

      小蓝沉默了几秒,我心里则已经知道了答案。小蓝的回答是:“都待在一起,就算偶尔因为做任务丢失了一下视线,前后也不会超过2分钟。”

      “2分钟也可以杀人,2分钟也可能是凶手。”我环视一圈众人的面庞,语气轻而坚定,“小绿亲眼所见的毕竟是小棕,被人假扮只是猜测,这种情况下宁可错杀不可放过,现在只能把小棕当凶手论,如果接下来还有人死,那么我们直接放逐小黑。”

      小蓝冷冷地望着我,似在思考,我坚定地回望过去:“我是好人,你也是好人,在如此危险的境地,咱们更应考虑怎么活下来,别留定时炸弹在大伙身边。”

      最终大家被说服了,在人性的自私下,在死亡的危胁下,他们当然愿意“宁错杀不放过”。

      小棕怎么也不相信是这样的结局,在他被扔下飞船前,小黑站在远外的阴影下若有所思地看着我,向我投来似懂非懂的眼神,我并未回应。

      人心惶惶,任务还得继续。这次大家都心照不宣地选择了抱团行动,小绿、小蓝、小红一起,而小黑走到了我和小粉旁边。接下来好几个任务我们都相安无事,走到医疗室时,在小粉看不到的视角里,小黑阴霾地给了我个示意。

      我知道他的意思,他的身份几近暴露,只有放手一搏,我们俩将剩下的四个人联手杀死,他才有活着完成使命的机会。

      小黑抽出衣袖里的刺刀,如正在狩猎的野兽一般悄无声息贴到了小粉身后,然后毫不犹豫举起刀刺了下去。

      “叮!”

      小黑的刀被我用随手拿起的板子挡开,他难以置信地看着我,小粉虽然后知后觉,但也在回头的瞬间明白发生了什么。我拉着小粉狂奔出医务室,按响了最近的警报,大家心里都紧绷着一根弦,听到警报后另外三人迅速赶了过来。小黑缓缓走出医务室,他并没有把刀捡起来,而是空手站在那里,脸色沉得能滴水。

      小粉带着哭腔控诉小黑是如何要对她下手,我又是如何救了她,我被描述地像个英雄。而这个英雄理所应当接下指挥此时局面的重任,我痛心疾首又愤怒不堪地地指着小黑:“杀人凶手,必须驱逐!”

      小黑就那样像蛇一样盯着我,他张了张嘴,最终什么也没说,任由大家把他推向飞船出口,任由虚空吞噬了他的身影。其他人好像终于松了一口气,而这次事件,让他们把我紧紧地放在了信任的中心。

      来时是12个成员,现在只剩下我、小粉、小蓝、小绿、小红5人,他们都被恐惧折磨得疲惫不堪,现在只想逃离飞船,回到家乡。其实这次研究已经接近完成,飞船设定任务全部完成后便可向总部发去信号,从而被接回。大概是觉得胜利在望,每个人都不愿再对当下的事情多加讨论,在沉默中各自加快脚步前往剩下自己剩下的任务地点。

      小粉的最后一个任务在档案室,整理档案要花不少时间,我借口任务已经做完,出门看一下异常动向。小粉应了一句,她好像从未怀疑过我。档案室出门不远便是卫生间,卫生间里放着今天被杀害的成员的尸体,我若无其事地一间间推开隔间,找到小橙的尸体,把他喉咙的匕首抽了出来。

      这把匕首很讨人喜欢,锋利而轻便。我拿匕首走到水池前,缓缓地冲洗着,然后擦干,藏进袖口。

      等我抬头,猛然从镜子的倒影里看到远处有一个人探头探脑地朝这边张望着,是小红!他先是茫然,再好像慢慢明白了什么,最后脸上只剩惊惧,逃也似的猛地向后跑开。我心里咯噔一下,拔腿就向小红跑的地方追去,反手抓紧了匕首,随时准备发力。

      小粉听见动静从档案室走出来,看见我和小红疯了一样朝她跑来,吓得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离档案室最近的警报按钮恰好被走出来的小粉挡住,小红没看到,一路跑着与小粉擦身而过,目的地是会议室大厅的总警报按钮,而那里隐隐约约传来人声,小蓝和小绿恰好正在不远处。

      马上我也与小粉擦身而过,然后——

      抬刀刺向了小粉的心口。

      这一刀下得很深,她只来得及用大眼睛定定地看了我一眼,就栽倒在地,头上的独角兽摔得咕噜噜滚落在地,沾满灰尘。

      我反手拍响小粉身后的警报,接着朝吓得楞了一下的小红扑去,空手与他扭打在一起,把我身上的鲜血也沾了他满身。小红身上总穿着亮闪闪的红色盔甲,他力气很大,不一会就把我摁在地上,双手掐住我的脖子,眼里饱含恨意:“你这个蛇蝎心肠的女人!”

      我被掐到眼冒金星,几近缺氧失去意识,而就在那么恰好的时机,氧气又回到了我的肺里。我隐隐约约看见小蓝和小绿把小红拖开,两个人把小红反手制服在地上,我指着小红,用被掐得变调的嗓音声嘶力竭地喊着:“他杀了小粉,我没来得及制止。”

      小红破口大骂,指认我才是那个凶手。小蓝还没开口说话,我连滚带爬地回到小粉身边,捡起掉在地上的独角兽,哭到声音沙哑,而后又扑上去想跟小红撕打在一起,被小绿眼疾手快地拦了下来。

      “如果是我想杀小粉的话,用得着等到现在吗?”我恨恨地说道,“死了那么多人,我早该想到有同伙,我把小黑驱逐了出去,同伙怀恨在心,没想到竟然杀了小粉!”

      提到小黑,他们的信任回到了我这边,小绿和小蓝往小红嘴里塞了块破布,两个人吃力地把挣扎不已的小红丢出了飞船。为什么要往小红嘴里塞破布,为什么不让他说话了呢?我浅浅想了一下,或许因为他们在害怕,或许因为他们不敢听,不敢猜。

      “任务全部做完了,我们去舰长室向总部发去信号吧。”小绿说到,好像已经抽空了所有力气。话音刚落,“滴滴滴”的声音响起——氧气室出现了故障。

      氧气室出现故障,飞船就支撑不了多久了,我们只能一左一右前往两个氧气室排查故障原因。我前面是小绿,他很快地到了氧气室,飞速在面板上输入密码,而我也在他身后飞速地割开了他的颈动脉。

      小蓝排查完一边氧气室的故障,匆匆赶了过来。他刷开门禁,看到我只身一人站在他面前,他好像终于知道了什么,但是已经晚了。

      小绿和小蓝都倒在了氧气室里,我手上还拿着独角兽,环顾周围。

      刚来的时候,小黑曾和我在这里碰过一面,向我粗略介绍了他出神入化的乔装技能。而后,他的眼神冷冷地扫过我一眼:“你呢,明明没有一技之长,组织为什么会派你来?”

      我把玩着身边的假花,笑吟吟地看着他。

      “我?我擅长的是蛊惑人心。”

 

        (完)


—————————————————————————————————————————————

《Among us》故事型测评:我是老六之这个杀手不太冷-第2张

#趣味游戏#盒友日常#steam游戏#pc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