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招拆招篇】㈢武器介绍|弈剑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18:18:54 作者:纵横十九道 Language

(作者:纵横十九道)
目前游戏有三把武器:单剑,miao刀,戟刀

1.『单剑』
        单剑是最早出现的武器,各个版本都有它的身影,发展时间很长,所以剑招很多,带两把单剑也许可以让敌人猜不到你下一招是什么。

单剑有架有炸有位移有霸体,闪身快,能闪取的招式多


>单剑特点:招架,灵活


〔招架〕
醉望月和揽雀尾均是招架技能(目前望月比揽雀尾控制力更强,揽雀尾容易丢伤害)。
在你释放招架过程中,敌人使用实招,并且其武器触碰到你的武器,将会触发招架的反技。反技释放过程中,敌方将被强控并受击5次

〔灵活〕
大部分剑招(招架除外)都可以被滑步取消,且剑招一般释放过程较快。
实战效果灵动飘逸,云诡波谲。
【“剑”招拆招篇】㈢武器介绍|弈剑行 - 第1张

2.『miao刀』
         miao刀是初代联机版加入的武器,目前仅有一套刀招,已经被各路大佬深入剖析过。各种闪取刀是主流打法,玩的好的刀很粘人,且多段伤害输入爆炸。

>miao刀特点:守御,均衡

〔守御〕
miao刀特有的御招,可以无视拆招方向即拆招相邻方向的招式(详见拆招板块)。
强化拆招,让花里胡哨无地自容。

〔均衡〕
在拥有招式对拼优势的情况下,依旧兼具不错的灵活性。
【“剑”招拆招篇】㈢武器介绍|弈剑行 - 第2张

3.『戟刀』
       临近公测才更新的武器,目前仅一套戟招(枪招)。贴脸对刚满分,拆招强,实招对拼强,虚招变化多又快且不好辨认(增加敌方拆招难度)。

>戟刀特点:重击,范围

〔重击〕
戟刀的实招碰到其他武器的实招时,会弹开对方武器,增加了戟刀的对拼优势,大大提高了戟刀的拆招能力。

〔范围〕
戟刀的攻击范围为周身一圈,其他武器的攻击范围为身前一个半圆。且戟刀的攻击距离比其他武器长。
因此有时候即使单剑招架到戟刀实招,但因为只架到戟攻击范围的边缘,可能会使单剑的招架控不住戟刀使用者。
所有戟刀招式除了可以攻击到面前,同时也可以攻击到身后一个方向。
拥有大范围的代价就是,其灵活性欠佳,仅有一个突进招式。不过戟刀的观赏度很高。
【“剑”招拆招篇】㈢武器介绍|弈剑行 - 第3张

[总结]
『单剑』
◤灵活:★★★
◤对拼:★☆☆
◤控制:★★☆
◤剑气:★★★
◤巧用:★★★
『miao刀』
◤灵活:★★☆
◤对拼:★★☆
◤控制:★★☆
◤剑气:★★☆
◤巧用:★★★
『戟刀』
◤灵活:★☆☆
◤对拼:★★★
◤控制:★★★
◤剑气:★★☆
◤巧用:★☆☆

[以上均为个人认为的面板相对数值,不代表实际效果,到底什么武器适合你,还是亲手试试才知道哦,并且武器实际效果,与你的打法,以及对进阶玩法的掌握有关]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