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往』|弈剑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18:18:04 作者:清雲 Language

江湖,是个什么地方呢……

每个人都赤裸的出生在这个世界。我们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也不知自己从何而去,唯一可以依靠的当下,又似乎过于苍白。于是不甘委身命运的我们,怀揣着一颗心,寻找,寻找,寻找江湖中的另一颗心,它存在的地方便是江湖……


江湖似又消失了,世俗的压力将这个江湖击得粉碎,赤果的心灼灼作痛。我们不得不为其套上一层层护甲,避免枯萎……你的心,伪饰中再也看不到本来面目了。

只是这样了么……告别心中的那个江湖?

有一天,你遇到一副青涩的面孔,脸上满是憧憬,在你眼里甚至有些幼稚。你一面纠正他的想法,一面窃喜自己的成熟,叹道这世界不是他想的那样。突然,他问道:你相信江湖么?

你哑然,博学如你此刻竟也语塞,你不是不知道答案,你是无法直视内心的那个早已被你遗忘江湖……还有人,还有人愿意以一颗心追寻那个江湖?看着他认真的表情,竟找不到一丝犹豫的迹象,他是愿意的。

关于以往,我们遗忘了太多,曾经决心追寻一生的东西,后来也放弃了。我们不敢回忆,害怕见到那个内心的小孩,说江湖不见。看着眼前,你突然觉得自己又回到了从前,江湖的模样又重新浮现。

我相信啊。

凌云剑气留给对手,
满心温柔留给自己。
以下诗句出自我们关于以往三大内阁里儒部的成员
金色柳叶,想和他一样厉害吗,那就快加入我们关于以往!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