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18:00:41 作者:(°ー°〃)汤圆 Language

        形同上贴,我先依据瞭望台的笔记接着介绍背景。

[剧透][鸽子の料理组]《一路》画面分析 - 来自(°ー°〃)汤圆 | TapTap 一路社区

https://www.taptap.com

[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1张

[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2张         “循环的世界”指老鲁比明白了在他身上曾经发生的一切,带着这些年的美好事物进行时空穿梭,来拯救另一个小鲁比。
        并不只是拯救另一个鲁比,更是拯救他自己,因为每一个平行宇宙的鲁比都相互影响,相互帮助。
        无数个平行宇宙中无数个鲁比,才构成了现在这种平衡的互救,无限的循环,往复。

        下面继续分析彩蛋。[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3张       第一本书是twin peaks,网页直接搜索找到了这个:[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4张        因为是书本的形式,所以我又搜索了双峰小说,得到了这本书:[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5张        我认为,此处指的是《双峰:神秘史》,搜狗百科所给出的封面图与游戏中可对应:经过仔细观察,游戏截图中的下半部分为山谷(两山夹一河),整体为绿色,与此封面较吻合。
        第二本书《the lost thing》。[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6张        第83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中文名《失物招领》,我有幸在18年刷到过这个视频,以下附上B站观赏链接《失物招领》,同时在百科中的图片对应到封面[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7张[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8张        第三本书,arrival,搜索得出电影《降临》,但未找到相符合的图片,于是搜索原著《stories your life and others》,仅在豆瓣评书里找到唯一一个相似封面(相似度很低)。
(此条错误,为陈志勇老师的《the arrival》)[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9张        第四本书,《dark city》,转中文搜索后为电影《黑暗城市》:[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10张 
         同时,百科中的图片对应得上游戏截图。
[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11张[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12张          而独眼手里的书,我怀疑是鲁比的日记。理由如下:小国王那里有一本日记,[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13张        署名为鲁比,这本书也是被小鲁比带到了太空,而大眼手中的书也是红色的,且内容记录了鲁比发生过的事,至于封面不对应问题,对手账感兴趣的朋友应该知道,封面可以改造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这里的封面,我认为可以用贴图做出来。[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14张       可惜这里的42,图画内容毫无头绪,欢迎各位补充。当然,此处也有可能是我脑补过多[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15张         柜子中书名《阿撒托斯传说》,经搜索并未找到此书,仅能确认阿撒托斯出自《克苏鲁传说》。迷失岛系列的背景也是克苏鲁。而纸条上仅仅只是介绍了这个怪物的大致特点,与大嘴手中的日记本内容类似,可参见胖布丁语破译贴(感谢胖布丁语十级的恋人翻译)。

[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16张         perpetual motion star,永远运动的星球,这本书应该是介绍小机器人Vie家乡的。[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17张         这里的胖布丁语简单介绍了,2022年在小国王的星球,22年图片左上角破译后为乱码,欢迎在帖子下方补充,2027年在独眼先生的星球。[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18张         上层的书是《查令街八十四号》,因为有点模糊,我直接去搜了这个名,英文对应得上,[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19张        同时根据图片显露的封面,我认为是这本,两个售货机被涂成红色应该是指封面有大面积红色,标志性的售货机被保存下来,其余的简化掉。[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20张
      在搜下层的《月亮与六便士》时,我发现了一条书评。[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21张         篇幅有限,这里只截一小段,主要是标题让我想到了《迷失岛3宇宙的尘埃》,有人曾总结过是关于“爱奇艺”的故事——爱,好奇,艺术。对了,《dark city》在这个游戏里也有涉及。

[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22张         这里的门上面的箭头是扭曲的,前文提到的动画《失物招领》中,箭头同样是扭曲的,当然这里并不是完全一样的箭头,此条极有可能是我脑补过度。[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23张         但动画中,门后打开是一个美妙的,符合小男孩和“寄居蟹”期望的世界,这里的门后是老鲁比创造的Ruby city,也是一个充满美好回忆与快乐时光的世界。与《失物招领》中有相似之处。无奈没有更多证据,此处存疑[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24张        游戏机画面上的胖布丁语破译失败,旁边的石头就是迷失岛1的图标。[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25张        石板的图标设置绝对有猫腻,老鲁比,小鲁比,飞船是息息相关且十分重要的关键人(物),而无法靠近的星球在游戏中并没有多少体现。[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26张         我大胆推测,如果有《一路2》,讲述重点就是这颗“像亲情一样无法靠近的星球”。[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27张        老鲁比的这幅画,让我一下子想起来《撑阳伞的女人》——莫奈的妻子卡米耶(伊),曾经在一本杂志里看过,卡米耶(伊)早逝,莫奈对他的第一任妻子十分怀念。[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28张        而卡米耶的死,有一部分原因是认为自己成了莫奈的负担(此处文献来源于知乎,可信度一般),选择放弃治疗。[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29张         因此对于画中的女人,我有两种猜测:第一种,只是单纯的化用《撑阳伞的女人》,向经典致敬;第二种,女人是鲁比妻子,并且永远的留在了那个星球(逝世或者出于某种原因没和鲁比一起走)。愈发希望能有《一路2》了。[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30张        火箭门上的NCC-9107,采用《星际迷航》中的编号方式NCC,但是并没有对应编号的火箭,所以9107,有可能就是1991,09,07(美术&设计者罗宾生日)的另一版本。而“Discovery-1”,直接搜索或者利用翻译找不到相关资料,但是意象翻译(我个人翻译)为探索一号后,可以搜到这个:[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31张         但证据不足,此处存疑。[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32张        火箭中部的涂鸦上是小国王的星球和一只怪物,长得有点像迷失岛的大章鱼。

         结合照片墙的小电视,我认为宇航员应该遭遇了迷失岛幕后的高级文明攻击,导致火箭被毁,失去记忆。[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33张        此处宇航员将相机送给了小鲁比。因此才有了那些照片,而前八层中看似是地球人的人,其实都是小国王星人,从老爷爷房间的小电视可以得出这一结论:[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34张       所以搜集的35张照片是鲁比在太空中的照片,一开始看上去是有关地球人的“美好事物”实际上是小国王星,所以照片中有他们。
          歪下楼,感觉鲁比在地球上唯一的快乐就是父母,而他们已经离开,地球上的其他对于鲁比而言都是黑暗的世界。愿每一个正遭受着恶意的人,可以有一方小天地,在里面缓一缓,加把劲再重新面对生活,继续追求梦想。[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35张        瞭望台这里被称之为实现梦想之桥,原因不多赘述了。报纸上的“EXTRA!”应该是“号外!”,有一个大新闻,但无从得知是什么,或许有《一路2》就能解开这个谜团。[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36张         最后的电梯这里的背景图是《南瓜先生大冒险》的图,所以彩蛋(上),我说是也有这里的基础,老鲁比以南瓜先生系列为基础建立了这个城市。[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下) - 第37张

        以上是目前找到的细节,还有一部分毫无头绪以及略过的地方,欢迎各位补充,或者以后有空再写一个彩蛋补充贴,谢谢各位的阅读,也谢谢各位支持胖布丁的《一路》。
        愿《一路》大卖,直冲云霄。
        注:本文所有提及到的一路2仅为民间猜测,与官方无关。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