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17:59:30 作者:(°ー°〃)汤圆 Language

       大家好,我们又来了,本帖主要由组员汤圆提供,细节会说明其他组员提供的线索。[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1张         市长单词上的画像就是老鲁比,他躲进的屋子是时间长廊,从右下角的胖布丁食品厂初步推测这里类似于九龙城寨。


        或者说,是老鲁比依托九龙城寨的建筑风格搭建的世界,但最后的彩蛋同时说明,这里和《南瓜先生大冒险》也息息相关,将在下帖分析。

        鲁比是进入了类似于《爱丽丝漫游仙境》一样的世界,而从一层到瞭望台之间的路途,是由老鲁比建立的(从市长画像可知)Ruby city,而鲁比原来的城市,孪生城,twin city,又有双子城,毗邻的城市之意。

        所以我推测胖布丁采用的时空穿梭与漫威的相同,即平行宇宙,穿梭的不只是时间,而是不同的平行宇宙(可以选择平行宇宙的时间点)。老鲁比的出现不会改变老鲁比之前的经历,但会改变小鲁比的经历。

        就是说老鲁比小时候被另一个鲁比影响了,现在的鲁比在将来会去往另一个平行宇宙,影响那里的小鲁比。
        (此处看不懂的可以搜索一下有关漫威时空劫持理论,他们讲的比我好的多。)
        所以可以基本上保证每一个宇宙的鲁比都能走进太空,踏上追梦之旅。

        此贴以此为基础,结合照片墙的小电视文字和视频进行分析。
[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2张       右侧胖布丁文翻译为机器人餐厅,与招牌的汉堡相照应。招牌上的Robin,指美术&设计——罗宾。[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3张        这里看的报纸上,是《小三角大英雄》的经典皮肤,可在电脑购买赏玩,是一款动作游戏,胖布丁早年作品,迷失岛和南瓜系列都会出现的元老级角色,如果你不知道这部游戏,请不要叫自己胖布丁老粉๛ก(ー̀ωー́ก)。
[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4张        下图左侧是南瓜先生大冒险2的字和图,《南瓜先生2九龙城寨》,前文所提到的孪生城背景。[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5张        右侧入口对应鲁比在八层的回忆,这个魔术师对应小时候的记忆,即老鲁比在18年之前就已经影响鲁比了。[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6张       披头士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乐队,不多赘述。
       鲍勃·迪伦,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7张      图中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世界上最著名的系列性摇滚音乐节。
[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8张         乐谱上方的英文,经过搜索认为是一首歌。最后敲定是这首(下图)(用网易云搜出来的)因为它是VIP_(:з」∠)_ 。[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9张
[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10张       右上方的小电视,枫叶破译后是,[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11张       Apperance(外表)
       Time Rift (时间裂缝)
       Ruby City(鲁比城)
      July 9th 2100
      我认为鲁比城可以理解为鲁比的城市,即老鲁比创建的。这个大概就是老鲁比简单的记录了一下吧,并不明白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12张        这里是七层至八层的地方,有一个招牌,经过群里的讨论研究后,搁浅提出这是日语,翻译得出“前门”,就是中国著名香烟大前门,咲太找到了证据。如下图所示。感觉日本包装更好看啊。[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13张       估计是制作团队里有人加上的(此处合理怀疑负责动画制作的小千)(狗头护体)(没错,制作团队还发了视频,汤圆也是这样认识了小千)

《一路》的开发者们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https://b23.tv

[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14张
[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15张         这一路上的背景应该是南瓜先生的高楼,可惜没有全景图,期待時光の影子的全景还原。这里也有一个南瓜先生头,南瓜先生依旧那么帅气。[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16张       电梯旁边是鸭子追小三角,中间正是在九层鸭子木偶那里可以得到的羽毛。盲猜(仅为个人假想)鸭子小姐认识小三角,羽毛可能就是和小三角闹腾时掉的。(小三角是《小三角大英雄》里面的角色,可在电脑购买)

        虫子上方画的是十一层的坏虫子,就是那只蓝色的。躺椅下方的圆标是小机器人Vie,就是隐藏关入口的那个小机器人,来自机械构成的星球。

          身后的门上方画着行李箱和书钢笔之类的,对应了瞭望台上的东西。而且这些,是不是也可以认为,老鲁比童心未减,依然热爱涂鸦呢?就像十五层的机器那里的涂鸦。
[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17张          十一层的未来花园,经讨论认为这是字面意思,嗯,就是养食虫花有点……可能是未来花园提倡绿色无毒吧。[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18张       十一层上方,这里左边的招牌上的胖布丁语翻译不出来,我怀疑程序员偷工减料了(开个玩笑),不过中间这个,the trip,也算是鲁比心中梦想的一种表现,因为这些东西全是老鲁比设置的嘛,老鲁比并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19张        马戏团这里的球框底下有一张熊的图,脑袋上有被撞击的感觉。所以我想,他们之前可能还有一个伙伴,就站在球框这个位置玩球,但在鲁比将他们从马戏团团长手里救出来之前已经死了。
         同时电梯上下两侧的图案,也是暗示了鲁比在宇宙中救了马戏团的小动物们。
[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20张[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21张         这里从照片墙的小电视可知,章鱼和船长“相爱相杀”。
         现在船边挂的是章鱼腿,而章鱼那里的救生圈,就是船长的了,毕竟一艘船总该有点救生设备吧。

         这里是从游戏伊始到二十层所找出来的细节,不算彩蛋的彩蛋,其中有不少成分仅是基于图片脑补出的故事情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想法,友好交流。

        因篇幅过长,剩下的在另一个帖子里,附链接。

[剧透][鸽子の料理组]《一路》画面分析 - 来自(°ー°〃)汤圆 | TapTap 一路社区

https://www.taptap.com

[剧透]《一路》画面分析彩蛋(上) - 第2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