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の料理组][同人]玛丽的姨妈日记|一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17:58:37 作者:(°ー°〃)汤圆 Language

        本人无聊之作纯属扯淡~各位看官看过算过不要深究。作者:枫叶,附主页链接。

登录 | TapTap 发现好游戏

https://www.taptap.com

[鸽子の料理组][同人]玛丽的姨妈日记|一路 - 第1张


        大噶好!我系玛丽姨妈。相信各位朋友们玩过《一路》后应该对我有一些了解​(没错!就是那个撕我小侄子飞机的凶女人)。emmm其实我平时没那么凶啦,那天是个小意外~谁曾经还不是个青春美少女呢?至于我是怎么从一个青春美少女变成老阿姨的......请先听我讲述一个故事。
        Twin City,没有人知道这里为什么叫Twin City,但所有居民都对这个名字习以为常。作为这座城市较为偏远的一条街区,迷失岛大街也理所当然的,没有什么行人。唯独街角的胖布丁酒吧热闹非凡,其氛围与整个街区格格不入。那是众多年轻人放飞梦想的起点,也是不少中年人短暂逃避生活的港湾。
        我的表姐丽塔与她的丈夫罗宾就在那里相识,他们一个是奇思妙想的画家,一个是充满激情的探险家,他们一起追逐梦想,并立下了终生的誓言。说起我的姐姐丽塔,其实我并不熟悉她,是的,我俩是表姐妹,平时也很少见面,(但我可爱侄子的生日宴我可年年都不会缺席)。我很难琢磨透她的想法,她总有奇怪的观点冒出来,甚至让人难以理解,因此我们经常在家族聚会时争吵。但作为她的表亲,我依然非常高兴她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人,好在我的姐夫也是个想法多多的人,他们真是很般配的一对。不过今天他们并不是主角,2017年9月7日,小鲁比,我可爱的侄子出生了。
        我见到小鲁比的次数并不多,仅仅在每年的生日宴和圣诞节,我才去丽塔家看望他。很显然他继承了父母古灵精怪的性格,从小就贪玩。我觉得孩子要从小培养,每年生日宴都会送给他一本“五三”,这是一套来自遥远东方的神秘读物,(胖布丁书店里最便宜的一本),圣诞节就送他一套“黄冈密卷”。希望我的小侄子能从小领略数学的奥秘。可他永远不以为然,总是吵着他母亲给他买胖咕咕新出的画具,温柔的丽塔每次都会给他买。我倒是觉着小孩子用不着这东西,他只会把墙壁弄的脏兮兮(看丽塔家的墙就知道了)。好在胖咕咕出新画具的频次并不高,没东西画的时候这孩子就趴在窗边,眺望远方的迷失岛。我每次来丽塔家,小鲁比都会问我关于迷失岛的问题,(他知道我的丈夫在那儿做生物研究),看出来他有一颗想去冒险的心。
小鲁比一年一年长得飞快,每次我见到他都已经和上次换了个样,丽塔也一直温柔,一家子其乐融融的样子让人羡慕。也让我联想起我的丈夫,他已经好久没有来信了,上次来信还是8个月前,他们的团队发现了一只大章鱼🐙,有很多眼睛,于是决定要深入的研究一下。(他给我附上了一张烤章鱼腿的照片),此后便没了音讯。也许是他没有时间写信,也许是送信的猫头鹰迷了路。我倒已经习以为常,这几年他都很少寄信(而且慢慢的错别字也变多了,语序都开始糊里糊涂),估计是和他共事的伙计们喝酒喝多了之后才想起来写信,希望他工作的时候不要喝酒。

        我总以为丽塔一家会像世界上其他家庭一样,永远幸福下去,却从来不曾想过幸福的句点会如此突然。
         2017年9月5日,丽塔来信,他们一家要在星期五出发去迷失岛(已开发的部分)游玩,满足小鲁比的探险梦,丽塔约我一同前往,可以去打听打听我丈夫的消息,真可惜我已约好了那天的工作面试,无法参加。
面试并不顺利,普通大学毕业的我工作机会屈指可数,因此才希望小侄子能好好学习,以后的人生好轻松一些。
        我没有阅读报刊的习惯,但我的好朋友梅普女士对看报纸这事非常执着,和吃饭睡觉一样重要。在面试结束出来后,梅普女士已在门前等我,神色慌张,言语错乱,只是拼命摇晃着手中的报纸,霎时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A COUPLE DIED IN A TRAFFIC ACCIDENT.

        触目惊心的几个大字深深陷入了我的胸口,整个世界骤然灰暗。曾经和表姐争吵的回忆让我彻夜难眠。姐夫家没有什么亲戚,小鲁比来到我的身边。
         他身上有他父母的影子,为了弥补我对表姐的亏欠,我决定加倍的要对小鲁比好,于是我购买了成套的“黄冈密卷”,还有《高等数学》《微积分学教程》《数学分析》《博弈论战略分析》,当然还有《上下五千年》《唐诗三百首》《哲学的故事》并给他报名了钢琴,游泳,跆拳道,笛子,陶瓷,小提琴 等多项课程,授予他家里的家务权,助他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少年!
        我从与鲁比相处的第一天开始写日记,记录小鲁比的成才之路。
《姨妈日记》(节选)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晴
         经过两个月的修整,丽塔和罗宾的后事已经安排好,小鲁比也已接回家,我也应该平复好内心的悲痛,生活还得继续。
        家里地方很小,没有多余的房间,我把杂物室整理干净作为小鲁比的房间,房间连通阁楼,看出来鲁比还算满意。希望桌上的“黄冈密卷”也能令他满意。
可怜的小鲁比,希望他今晚能好好睡一觉,早些振作起来。
11月11日 星期六 晴
         鲁比来到家的第二天,我特地早起给他做了早餐,鸡蛋面包牛奶,只是一不小心把面包烤糊了,我还担心鲁比会不会吃不下去,看见他猛吞的样子我就放心了,瞧丽塔把孩子瘦的,多吃点。
11月20日 星期一 雨
        小孩子是魔鬼!我的老天爷,当你偶尔见到他们时总会觉得,小孩子太可爱了,都是小天使,即使他们是打破了花瓶,或者弄乱了房间,当他们用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你时, 任何人都会原谅他们的。但要是他们来到你的家里和你朝夕相处......oh天,我受不了了,鲁比这熊孩子,给他买的书全都倒在了地上,房间乱的一团糟,咦?他哪来的胖布丁画具?好家伙,他把《上下五千年》卖了,买了套画具(在我生气的质问下他才肯说出实情)。“五三”被他撕了,背面全是他画的画。
        当然,小孩子有点兴趣爱好是好事,尤其是继承了他母亲的兴趣爱好。我也不是童话里那种万恶的后妈,知道培养孩子兴趣爱好的重要性,我决定明天找找梅普女士,她认识一位著名的大画家Banna小姐,可以让小鲁比跟着她学画画。
11月25日 星期六 晴
        我和班娜小姐约好今天带小鲁比来学画画,班娜小姐住在南瓜大街,这是Twin City 最为繁华的地方。路途遥远,在胖布丁城郊列车上,小鲁比一路看着窗外的风景,丝毫不厌倦,眼里充满了喜悦。他正是充满好奇心的年纪,而我上车没多久便睡着了。
        傍晚我去接鲁比,瞧那孩子画的画,真是令人看不懂,人不像人,狗不像狗,谁见过南瓜头的人,蓝绿色的狗呢?看来这孩子并非真正适合画画,还是回家好好念书吧。
.......
12月25日 星期一 雪
        这是我过的最糟心的圣诞节了,希望圣诞老人能满足我的愿望,让鲁比不要再添乱了。 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鲁比希望我能给他买胖咕咕新出的画具,我没有答应他,旧的还没用完呢,小孩子不能这么铺张浪费!何况今年9月份他就该去胖布丁小学了,是时候培养他爱学习的习惯了,我会尽我所能的培养他出国留学,去那个遥远的东方国度。
7月7日 星期六 阴转暴风雨
        上午和梅普女士出门逛街,买了件新衣服,回家随手一放就出门去给鲁比报名补习班了。谁能料到回来时衣服上全是污渍,我的老天爷,全是鲁比的颜料,那孩子又在捣乱了。真搞不懂我辛辛苦苦的培养他,他却一点长进没有。
        我冲进鲁比的房间,他果然又在画画,一气之下我撕毁了他的画(不过他画的小飞机确实挺好看),并关了他禁闭。
        晚饭时间我去叫鲁比,房间内空无一人,他一定是去阁楼了,这孩子,一张画而已就那么计较,我爬上阁楼,只看见一截从天而降的长梯......

ps:小鲁比又出去冒险了,我找不着他。如果大家见到他的话记得联系我并让他回家,重金答谢!
联系QQ 809226087
---迷失岛大街83号的玛丽女士

附两篇鲁比日记
         妈妈曾经告诉我,总有一天他们会不在我身边,那时后我就已经长大了,要学会自己去探索世界。
《鲁比日记》(节选)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来到玛丽姨妈家,她家又破又小,但还是很努力地给我腾出来一个房间,我很感激她。
11月11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发现书桌上有好多书,还有很多看不懂的方方正正的文字。玛丽姨妈给我做了早餐,太难吃了。但是她做早餐一定很辛苦,妈妈告诉过我不要浪费食物,我还是努力吞了下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