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最后现实世界红光一闪的解释|去月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17:47:57 作者:Morgen盟主 Language

很多人都相信,之所以在任务结束后,“现实世界”也会红光一闪,是因为我们看到的并不是现实世界,很可能是两个博士之一的记忆。我倾向于认为是Eva的记忆,佐证是只有进入他人记忆的工作人员有工具感觉到病人的心跳脉动,get到这个心跳的人正是男主,他感受到心跳后,迅速离开去做下一件事,显然是病人情况不稳定,他在赶时间……同时屏幕上显示episode 1 完成,是不是可以理解为Eva博士弥留之际的遗憾少了一件呢?至于剩下的故事有可能会在续作里讲。

此外,Eva博士在任务初始经常打击Neil博士的多愁善感,什么“不要管,她不是我们的客户”,以及提醒Neil博士只要履行合约,不要考虑什么才是病人真正想要的,当看到John的童年记忆后,一度要抹杀River来完成任务……所以最后River在John的记忆再一次出现的时候我很惊讶,对此Eva的解释是她并没有完全抹去River,还有John自己也有一些个人意志啦云云,最后结局非常美满且催人泪下……
自始至终Eva的转变稍嫌牵强,多愁善感想帮助John的是Neil博士,但最后一手操办了所有人都很美好结局的反而是硬派Eva,Neil在此期间被Eva困在迷宫里一点都没参与,这不是很奇怪吗?很有可能这个转折是进入Eva记忆的Neil编给她的,真实世界中的Eva用强硬的手段抹去了River(或者其他蛮力尝试),导致John的记忆出现了崩溃并最终没能完成任务……最后在Eva将死之际,她对这件事难以释怀,因此有了Neil进入Eva记忆修改这个任务,让她认为自己听取了Neil的意见,以柔和手段达成了对John很幸福的结局,由此完成Eva最后的愿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