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个赞吧|如果可以回家早一点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17:10:10 作者:鸽子煮着好吃 Language

       这个游戏的背景是一位事业处于上升期的白领,沉迷工作,醉心加班,于是妻子展开了“报复”。
       通过过程中,一切都很正常,除了11到17关,这7关中的物品是现实中不会有的,再加上心理医生对丈夫说的话,更何况妻子是个小说家,所以会不会有些是丈夫的幻想。

        我们是否可以这样来理解剧情。某一天丈夫回到家里,发现了倒在地上的妻子,以为妻子依然在装死,于是做好了家务,打算叫醒妻子,和平常一样在一个美好的夜晚跳舞,但妻子却没有任何的反应,意识到不对后,丈夫叫了救护车。由于妻子的死给他的冲击太大了,丈夫回到家中,发现家里有奇怪的黑影,跟随着黑影发现了妻子依然在装死。但他的妻子不希望他沉迷在这些幻想中,于是丈夫还是看到了没做完的家务和倒下的妻子。丈夫意识到了他的幻觉,心理医生告诉他是他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但他希望他的幻觉是真的,他希望妻子能回来,可老妇人对他说,“没有什么是必须改变的,没有什么是可以改变的。”这句话让丈夫打消了让妻子回来的念头。他现在只希望能看见妻子。查阅书籍、翻山越岭,找到了老者。“你什么都可以舍弃吗?”老者的话让丈夫变得兴奋,他回到家中,整理好样貌,翻遍家里找齐材料,开启魔法阵。最后的结局,大家也知道了,妻子埋怨丈夫,但他很幸福。
        从结局里妻子眼中的泪花可以看出,妻子并不希望丈夫这么做。其实家人的心愿就是希望家人能过得好,所以丈夫沉迷工作,醉心加班,这是每个成家的男人都有的责任感。但也因为这样,丈夫回到家早已没有精力关心妻子。多少男人回家后就是吃个饭、洗个澡、看会电视,上床睡觉,继续第二天的工作。我们是不是该减少一点责任感,早点回家,看看妻子做饭的背影。
        最后希望大家能珍惜身边的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