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们细思极恐,还好我跑得快|烟雨江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17:09:45 作者:李漂亮 Language

男友的父亲得了重病,他的母亲向我提出让我谎称自己怀孕了,哄哄男友父亲开心,自愿接受医生的治疗,我出于孝心同意了。当我在医院无意间听到男友和他母亲的谈话时,我不禁头皮发麻,感觉备受屈辱,之后我毫不犹豫的做了一个决定!

我今年25岁,和男朋友交往了一年,双方已经见过家长了,打算明年结婚。
男友的父母是老来得子,男朋友今年27岁,但他的父母已经60多岁了,他们一直催我们早点结婚,想早点抱孙子。但我觉得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我想了解清楚后再考虑结婚。
前些天男朋友跟我说他的父亲被查出来得了肠癌,现在在医院里,让我跟他一起去医院看望他父亲。我买了一些水果和营养品,就赶紧过去了。
到医院时,男友的父亲正躺在病床上睡觉,男友的母亲见我来了,便拉着我走到走廊上,一脸严肃地对我说:漂亮啊,你伯父被查出来得了肠癌,医生说只要做手术,没多大问题。可是你伯父以为我们都在安慰他,认定自己得了绝症,不想花冤枉钱,不愿配合治疗。我们母子劝了好久,他就是听不进去,我实在没办法了,一会儿他醒后,你帮我劝劝他!
我说:好,一会儿伯父睡醒了,我好好跟他聊聊。
男友母亲又说:你伯父这人特别倔,我估计不会轻易被你说服。我已经想好了,你伯父最大的心愿就是早点抱上孙子,我想让你慌称自己怀孕了,这样你伯父一高兴,心里有份念想,肯定就愿意配合医生了,你看行吗?
男友母亲的话让我差点惊掉下巴!我半天说不出话来。我是一个很讨厌别人撒谎的人,这种事情更是不能拿来开玩笑,一旦撒了第一个谎,以后就得编无数个谎来圆,于是我委婉地拒绝了。
可男友母亲却说:这只是一个善意的谎言,你不答应帮这个忙,难道你忍心看着你伯父死吗?
说完男友母亲就低头抹泪,男朋友说:你都是快过门的媳妇了,很快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不用顾虑太多。
我这人心软,又出于孝心,就同意了。不久,男友的父亲睡醒了,当我按照男友母亲的意思说我怀孕了之后,男友父亲一下来了精神,高兴得不行!答应去做手术,说为了见自己的孙子,他一定要多活几年。
过了一会儿,男友父亲对男友母亲说:小洁怀孕了,你转2000块钱给她,让她去买点补品,好好养身子,给我们李家生个白白胖胖、健健康康的孙子。
我正想说不用的时候,男友母亲有点不高兴地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哪还用补什么。怀孕不能乱吃,否则对胎儿反而不好。而且现在你生病了,正是需要用钱的时候,能省就省,你说是吧漂亮?
男友母亲在那虚情假意的自圆其说,还给我杀个“回马枪”。我有点反感,但碍于面子,只能附喝着,可心里却不太舒服。我不在意那点钱,在意的是他们有没有把我当家人看待。虽然我和男朋友还没有结婚,我也没有真怀孕,但既然他们已经认定了我是他们的儿媳妇,又何必计较这两千块钱呢?何况他们的经济条件并不差。
后来,男友父亲手术很成功,大家都特别高兴。男友父亲住院的时候,我每天都会把服装店关掉半天,一大早就去菜市场买菜,回家做好早饭赶紧送去医院。接着又回家做好午饭送过去,然后再赶去开店。
我每天累得精疲力尽,可换回来的却是男友母亲的嫌弃,嫌弃这个不好吃,嫌弃那个不好吃。我看自己的一番好意还被嫌弃,就说要不给他们买外卖。这下男友母亲炸了,冲着我发火说:病人能吃外卖吗?你这安的什么心?
男友父亲半声不吭,连帮我说一句话都没有。我心里很委屈,可是考虑到他们毕竟是长辈,我只能忍气吞声了。
昨天早上,我做好早饭送到医院,因为男友父亲在三楼病房,当时等电梯的人很多,我就没有坐电梯,直接走楼梯了。
就在我走到二楼连接三楼的第一道阶梯时,我听到了男朋友和他母亲的声音。一开始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就停下脚步仔细听,然后我十分确定就是他们母子俩。
我心里很疑惑,为什么他们一大早要躲在楼道里说话?于是我躲在楼梯里想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男友母亲说:你爸早上醒来又问孩子的事了,我担心瞒不了他多久,你赶紧想办法让小洁怀孕。你爸这次治病花了不少钱,要是小洁怀孕了,她就不得不嫁给你了,彩礼方面我们就有主动权了,到时候就由不得她家说多少就多少了,肯定可以省下不少钱!
听到这话,我心里一震,惊得头皮发麻,半天缓不过神来。原来男友母亲一直在算计我,而让我恨得牙痒痒的是男朋友居然认同了他母亲的话。那一刻,我彻底绝望了,我感觉备受屈辱!我气得直接离开了医院。
走出医院大门的时候,我把早餐重重地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里。我直接给男朋友发了一条微信,就两个字:分手!男朋友给我打来了电话,我直接把他拉黑了。我深知嫁入这样的家庭一定不会幸福,大家说我的做法正确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