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极致的暴力美学动漫——剑豪生死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21 11:46:10 作者:DeY_O Language

【影视动漫】极致的暴力美学动漫——剑豪生死斗-第0张

剑豪生死斗,又名死狂(shigurui)。诞生于2007年。(因为剑豪生死斗名字较长,所以以下简称死狂。)由2003年山口贵由连载的同名漫画改编,目前豆瓣评分9.2。很多人对这部动画的评价都是两个字,神作。如果要再加两个字,暴力神作

如果要用三个词来形容这部动画的话,它音乐专辑上的三个形容词我觉得再好不过。安静,强大,妖艳。片中那癫狂乖戾的暴力美学,即便是放到十五年后的现在,也仅此一家。


【影视动漫】极致的暴力美学动漫——剑豪生死斗-第1张

死狂的故事,围绕着武士道这一主题展开。而死狂,也是一部彻彻底底的批判武士道的作品,当然,说它仅批判武士道的话,还是片面了些。

这里主要说一下片中的几个主要角色,以此来介绍一下这里面的人不正常。首先是大反派虎眼

【影视动漫】极致的暴力美学动漫——剑豪生死斗-第2张

虎眼

平日里蛮横无比,但在面对比自己权力更大的人面前,却突然变成了一副小人嘴脸,在强权面前像条狗一样点头哈腰,实乃当之无愧的武士是也。

【影视动漫】极致的暴力美学动漫——剑豪生死斗-第3张

虎眼门下的大弟子,牛股

【影视动漫】极致的暴力美学动漫——剑豪生死斗-第4张

牛股

典型的忠犬,仅因为说错了一句话就被虎眼砍成了裂口男,后面怀疑他背叛甚至想要杀掉他也没有半点反抗,在得知老师死后,更是悲痛欲绝,涕泗横流,实乃忠犬中的忠犬(漫画里有介绍,他小时候为了学武甚至把自己阉了)。

【影视动漫】极致的暴力美学动漫——剑豪生死斗-第5张

然后是两个主角,主角之一的藤木

【影视动漫】极致的暴力美学动漫——剑豪生死斗-第6张

藤木

明明喜欢女主三重,但在老师的命令面前,却没有半点反抗,反而拼命去执行老师的任务,哪怕自己喜欢的女人在自己面前被qj也无所谓。

另一个主角伊良子

【影视动漫】极致的暴力美学动漫——剑豪生死斗-第7张

片中唯三的不忠之人(伊良子,三重,出云【出场不久就领便当的配角】),不过,他虽然对别人不忠心,但对自己的欲望还是非常衷心的,可以说,他的人上人梦想,就是他的武士道,而且,他对自己武士道的忠诚程度,丝毫不亚于另一个男主藤木。

【影视动漫】极致的暴力美学动漫——剑豪生死斗-第8张

纵使两个主角对武士道的理解完全相反,但都是武士道的忠实拥怼,不过一个让自己衷于别人,一个是让别人忠于自己。

在片中的第六集里,旁白说那天这世上诞生了三个怪物,其中两个是两个主角,而第三个,是女主三重。为什么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被说是怪物呢。

【影视动漫】极致的暴力美学动漫——剑豪生死斗-第9张

三重

我想,旁白口中的怪物,并不是战斗力意义上的怪物,而是对武士道这一意象的怪物。

伊良子的目标一直是想成为人上人,对于为主君效忠为核心思想的武士道来说,他毫无疑问是个异类。

【影视动漫】极致的暴力美学动漫——剑豪生死斗-第10张

而藤木,实打实武士道的忠犬,拼尽一切也要维护主子的利益,主子就是一切,对于武士道来说,他太过完美,完美得像个异类。

【影视动漫】极致的暴力美学动漫——剑豪生死斗-第11张

最后是三重,她从一开始就对武士道不满,认为那些信奉武士道的都是傀儡。

【影视动漫】极致的暴力美学动漫——剑豪生死斗-第12张

他们三人,不是对人来说是怪物,而是对武士道来说是怪物。如果把武士道看做主子,那他们就是一个想把主子从座位上赶下去,一个舔主子舔得皮都烂了,还有一个时刻想着主子驾崩。嗯,武士道觉得很淦。


说回死狂的战斗,死狂的战斗属于那种写实,但又有些魔幻的战斗(反正放出来过不了审),要比较的话,我认为比较接近水浒传(或者刃牙?不过刃牙的自由度好像有点高过头了)。

【影视动漫】极致的暴力美学动漫——剑豪生死斗-第13张

里面的人随随便便就能把人砍成两半,攻击速度之快肉眼根本看不清,一拳打下去能在手里镶钻(牙齿),还有用手指握刀什么的,在现实里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也正因如此,死狂的战斗才会那么地令人映像深刻。而且,虽然招式天马行空,但其对受到伤害的描写却是极尽写实,没有什么大战三百回合,胜负往往只在一瞬,谁砍中了谁,谁就获胜。

死狂的战斗,可以说是完美应征了开头无名男子所说的。战斗是残酷的。

#动漫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