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纯粹的王道主义热血番一一黑色五叶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25 11:07:12 作者:雪华_ Language

《黑色五叶草》(Black Clover,有的地方也译作黑色四叶草),这是由田畠裕基创作的奇幻冒险漫画作品,2015年开始在《周刊Jump》上连载,后在2017年改编成动画播出,还在2018年有了同人游戏。

而其在2023年六月中旬国内上线的《黑色五叶草》剧场版《魔法帝之剑》则是再度带来了笔者一个惊喜(其实早在2023 年 3 月 31 日在 Netflix 上面向全球首播),我的思绪也仿佛被拉回了第一次看黑五的那个时候......

此篇姑且算是一篇补番推荐,因此不会过于涉及到剧情,不过这是笔者第一次写类似的长篇影评,如有不足,还请你提出,十分感谢。

本篇的主题便是《黑色五叶草》(以下简称黑五)的TV版(共170集)和前不久出的剧场版电影,以及我为什么推荐你去看黑五的动画。

几乎与所有的王道番相似,黑五的前期设定也显得过于传统,甚至是显得庸俗。

主角名叫亚斯塔,他与大多数人不同的是,他没有任何魔法能力,这在这个世界中被视为一种缺陷和弱点,然而他却励志成为魔法帝。而亚斯塔的发小尤诺,也有着同样的梦想,他被赋予了稀有的四叶草书籍,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天才魔法师。就是有着这样的差异的二人,他们一同为了成就梦想前往了三叶草王国的魔法骑士团,故事便由此开始。

【影视动漫】纯粹的王道主义热血番一一黑色五叶草-第0张

值得一提主角亚斯塔的cv是一位新人,而其在TV版前期的配音实在过于吵闹(尤其是前面几集,声音是真的大hhh),但在后期他的配音功底明显成长了许多,一如亚斯塔的成长。

是不是听到这里,便觉得黑五有些索然无味了。

实际上,黑五的TV版可谓是低开高走的典范,这几乎是一个把打斗的精彩程度做到了极致的动漫,整个TV版也算得上是逆风翻盘。

尽管前期TV版的制作方显得过于贫穷,甚至连最为称道的打斗方面也是能省则省。尽管如此,到了TV版的中期,制作费似乎终于有了经费,OP一换再换,打斗情节的美术配色和美术张力也在此时称得上上乘。而其作者田畠裕基对节奏的把控可谓极为老道,几乎整个TV版的170集都有一种奇特的吸引力,吸引着观众看完这个尚未完结也余音绕梁的TV版。至于为什么TV版在170集的时候就戛然而止了,是因为在TV版170集的时候的剧情进度几乎追平了作者田畠裕基两百多话的漫画进度,这对于黑五的TV版不可谓不是一个奇迹。

三叶草代表信心、希望和爱,第四片叶子中蕴含着好运,第五片叶子中则藏有恶魔。

【影视动漫】纯粹的王道主义热血番一一黑色五叶草-第1张

亚斯塔体内虽然毫无魔力,却居住着恶魔。但是整个TV版,亚斯塔的成长,不源自于体内的力量,而是他的魔法。

“我的魔法就是永不言弃”,亚斯塔始终坚信且贯彻着这一点,体内没有一丁点魔力的亚斯塔的魔法就是永不言弃。

但是更重要的一点是,亚斯塔并非孤身一人,他的背后有整个黑色暴牛团,整个魔法骑士团,整个三叶草王国。

【影视动漫】纯粹的王道主义热血番一一黑色五叶草-第2张

这是诺艾尔的回忆,所以合照没有她

黑色暴牛团的羁绊几乎是TV版前期的最大卖点之一,而其群像刻画也极其优秀,黑色暴牛团的每一个成员几乎都有点奇怪,但也是不可否认的性格鲜明之人

【影视动漫】纯粹的王道主义热血番一一黑色五叶草-第3张

补上傲娇的诺艾尔

像是黑色暴牛团的团长夜见(右7),看似十分不着调,比如大战在即之刻,夜见可能在蹲马桶。然而真正危难之时,夜见绝对是在第一线,不敌之时每次都是让团员先撤退。而夜见的高光却也是显得十分离谱,一度让人觉得夜见才是主角啊bushi。相比较亚斯塔的“我的魔法就是永不言弃“,夜见的名台词“就在此刻突破极限吧”也是在中二之余显得令人动容。

而女主诺艾尔(应该算女主吧,虽然戏份不是很多),则是同亚斯塔一样从始至终都在成长,作为皇室后嗣,诺艾尔的哥哥是八大骑士团的团长之一,而她却控制不好自身的魔力,显得十分无能。而这些,在诺艾尔加入黑色暴牛团之后,全部荡然无存。

【影视动漫】纯粹的王道主义热血番一一黑色五叶草-第4张

到了后期,诺艾尔的魔力掌控变得炉火纯青,而更为重要的是她的心智已经成长得一如她那优秀但早逝的生母。

而几乎黑色暴牛团的每个人,都有着像诺艾尔一样的改变,或是直面自己的命运,或是改变自己的胆怯,诸如此类,其实数不胜数。

这种成长,其实也不仅仅发生在黑色暴牛团显得尚未成熟的团员中,高位如三叶草王国骑士团团长身上也有这种成长。

最后我们简单聊聊这次的剧场版,历代魔法帝复活,想毁灭三叶草王国来建立一个不因魔法而不平等的新世界。这一点让我想到了许多相似的情节,例如《石之海》的神父的命运论。其实剧场版的剧情十分的简单,甚至可以说没有什么剧情,相较于TV版的各种伏笔与收束,剧场版其实更像一场呈现给粉丝的视觉盛宴。然而,剧场版一如此前的贯彻了黑五的精髓一一高燃。

【影视动漫】纯粹的王道主义热血番一一黑色五叶草-第5张

也希望第二季也能有所着落吧,因为那是或许更为精彩的黑桃帝国篇。

总而言之黑色五叶草是一部纯粹的王道主义热血番。虽然它的框架老套,但是仍然值得一看。尤其是你度过TV版的前期,在其中后期制作方肉眼可见的富有后呈现出的打斗盛宴,以及田畠裕基对剧情节奏的把控和伏笔与收束也显得十分精妙......

【影视动漫】纯粹的王道主义热血番一一黑色五叶草-第6张

本文就到这里,十分感谢你的观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