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小说】☆RH204遭遇战☆|银河境界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9 16:16:23 作者:Etherous Language



【插画小说】☆RH204遭遇战☆|银河境界线 - 第1张 “三个。”


眼前胡子拉渣的士兵嘟囔着,把嘴里嚼着的东西吐了出来,地上多了一块黄褐色的污渍,像干枯的血迹。

新星微微皱了皱眉,没有训斥士兵的无礼。作为赛博人,她可以完美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些士兵已经在这里坚守了十四天,没有后援,缺乏补给,士气低落,这个时候刺激他们的情绪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什么三个?”

“这里还能动的人。”

新星没有再追问下去,RH204防区本来不是战略要点,军部只部署了一个连队,二十四名士兵,从剩余人数看,已经不构成战力。

“你们可以撤退了,RH204防区防御目标已完成。”

“还能跑的车就一辆,够我们三个,但还有四个重伤员怎么办?”

“留给他们一周的药品和补给,我会把情况上报,等军部派人回收。”

“回收?他们可是人,不是***机器!”

“这是现阶段的最优选择,服从命令,士兵,或者你想留下来和他们死在一起?”

士兵露出凶恶的眼神,一瞬间似乎要爆发,但新星冷漠的表情像干冰一样冷却了他的怒气,他无力地耷拉着肩膀走了出去。

“冷血的机器**!”从背影里传来一声咒骂,新星没有任何反应,作为一个赛博人,被人类这样误解也不是第一次,没必要计较。

一小时后,RH204防区仅存的三名士兵安顿好伤员,准备撤离。刚才汇报的士兵,丹,新星已经查阅过名册,走到她面前,勉强举起手行了一个军礼。

新星默默点头,举手回了一个军礼。

丹爬上车,把自己的爆能步枪横在膝盖上,摸索着掏出一支压弯的烟,点了起来。

地面突然剧烈震动,一条巨大的像长虫一样的身躯从车前破土而出,把车掀翻在地。丹和后座上的另一个士兵被从车里抛了出来,重重摔在地上。驾驶座上的士兵随车在地上翻滚了几圈,被压在翻倒的车下。长虫身躯的前端高亮,一道能量光速射出,车发出一声爆炸声,猛烈燃烧起来。

劫掠XII型异构虫,是很少见的特殊型号,除了装备有普通劫掠型的粒子束发射器,还具有在行星地表下移动的能力,为什么会在这个没什么战略价值的地方出现?

时间不容新星细想,劫掠XII的前端再次高亮,三道能量光速分别射向存活的三人。新星的义体功率瞬间提升至90%,她冲向靠近自己的丹,抓住他向后翻滚,落空的光束在地面上划出两道焦痕。另一名士兵没能躲开,被光束瞬间分解成一堆灰烬。

新星抓着丹退到一块倒塌的金属板后面,光束接二连三的射了过来,击打在金属表面,火花飞溅。

“我欠你一次。”

丹把没来得及点燃的烟和满嘴的尘土一起吐了出来。

“马上撤退,劫掠XII型不是普通士兵可以应付,我会掩护你。”

“你这身高级货少说价值几千万,一百条老子的命也抵不上,还掩护我?”

“你全身完好,是可用战力,不需要在这里作无意义的消耗。”

丹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

“这就是赛博人的思维方式么?还真是多谢你了……不过现在说撤退有什么用,刚才被打爆的是这里唯一还能开的车,凭我这两条腿还能跑过那家伙?”

又一道光束打过来,不堪重负的金属板碎裂成几块,结束了作为临时掩体的使命。

“不干掉这个家伙,我们谁也活不下去,你有办法就快说!”

“劫掠XII型颈后的装甲比较薄弱,是它唯一的缺陷,但它的速度和灵活性非常完美,要想绕到它身后去攻击,就连我也做不到。”

“我在前面吸引它注意,你绕到后面干死它。”

“不行,以你人类的躯体反应速度,正面对抗没有存活下来的可能,我来挡正面,你去。”

“行,就这么搞。”

新星从掩体后站起,手握着高周波刀的长柄。

劫掠XII型高高竖起身躯,像一条发现猎物的眼镜蛇。它前端的三个发射器高亮,正在聚集能量。

新星将自己的义体输出最大化,以Z字形路径疾速冲向异构虫。劫掠XII型身躯庞大,它的身体下方有一定区域是粒子束的射程死角。

三道光束落空,异构虫立刻转换攻击方式,用巨大的支撑足朝新星撞来。新星横向瞬移,避开撞击,顺势挥动手里的刀插进异构虫身体,高周波刀在异构虫体表划出一道长长的裂痕。

异构虫并没有受到影响,它扭动着身躯,利用自己的体型优势不断撞向新星。新星高速移动,躲避撞击,手里的刀在异构虫躯体上划出一道又一道的裂痕。

“能源不足!”新星的电子脑屏幕上闪动着一条红色警示。

新星眉头微皱,手里的刀斩下一块异构虫外结构。

“警告!警告!输出功率下降至70%!”新的红色警示出现。

新星的速度慢了下来,以现在的速度再继续刚才那样的规避动作是死路一条。新星改变战术,双手握刀,全力把刀插入异构虫躯体,直至没柄。

新星关闭刀身的高频振动,让刀卡在异构虫体内,自己紧握刀柄,悬挂在异构虫身体上。

异构虫扭动着身体,想把新星从身上甩下来。新星调整运动节奏,让自己的动作和异构虫保持一致,像驯马人一样牢牢攀附在异构虫身上。

“警告!警告!输出功率下降至40%!”红色警示再一次出现。

新星手一软,被异构虫从身上抖落,接着被支撑足凌空击中,重重地撞落在地面上,扬起一大片尘土。

“启动自检。”新星无声地下令。

“躯体受损,外骨骼碎裂,输出功率下降至10%,已无法正常行动。”

“启动自毁程序。”

“自毁程序已启动,倒计时开始,十,九,八,七……”

异构虫抬起支撑足,朝新星碾压下来。

一道爆能枪的射击声响过,异构虫的身躯突然静止不动,化成一座凝固的雕像。

丹的身影出现,朝新星跑来。

“关闭自毁程序。”

“自毁程序已关闭。”

“我们赢了!你怎么样?能起来吗?”

丹俯下身体,查看新星的伤势。

“躯体严重受损,能源不足,无法正常行动。你可以撤退了,士兵。”

“说什么屁话,你以为我会丢下你一个走?”

“我已经不是战力,没有援救价值,通知军部回收。”

“放屁,你救了我一命,我欠你的我一定要还!”

“这是你们人类的逻辑吗?”

“老子不懂什么狗屁逻辑,欠债还钱,欠命还命,就这么简单!”

丹用钢板和拉索做了一个简易拖车,把新星固定在上面,然后把拉索用背包一样的方式捆在自己肩上,试着拉了拉。

“你可真够重……”

“三百四十五磅。”

“哈,你对体重可一点不介意,和我的前女友完全不同嘛。”

丹弓起身躯,拖着新星,开始缓步行进。沙漠泛着金光,在头顶两颗恒星的照耀下,无限向前延伸。

“丹。”

“怎么了?”

“谢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