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神话:悟空》中蕴藏着的中华文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4 12:33:23 作者:freedom Language

即使被中国元素贴脸,不仔细观察也很难发现!!!

《黑神话:悟空》中蕴藏着的中华文化-第0张

正儿八经的唐楷欧体,下三个字的来源是欧阳询的九成宫,毒字则是取他儿子小欧,欧阳通的道因法师碑,直接给你原碑拓本里扣字然后修图,原汁原味还原唐至五代的风貌,而不是拿几个网红书法体糊弄事或者所谓的田楷,这种考究程度以及对于传统文化的敬畏,不可谓不用心良苦。当然,欧体结字求险,所以集字章法上有点不协调,用柳公权可能会好点?但这个问题可以忽略不计,这份心思是值万金的,细节处窥全貌,这就是真正的文化自信。

《黑神话:悟空》中蕴藏着的中华文化-第1张

(大,王出处不一定为九成宫,但必为欧阳询所书,应该为李誉墓志,皇甫诞都有可能)

《黑神话:悟空》中蕴藏着的中华文化-第2张

《黑神话:悟空》中蕴藏着的中华文化-第3张

没啥说的,吹爆!

(诚然,就抓着一个字体大吹特吹游戏的,有言过其实之嫌,但现在的环境就是西方主导话语权,这是事实,加之宣传方面的墨守,以及传媒文化的粗制滥造,我们从小接触的其实是西方那套审美思想和行为逻辑,只有在这个框架下尽可能去探索,去发掘,乃至于去引导,这才是当下应该走的路,而不是强硬套一个水墨风,或者元素的堆砌,这就是中国味了,深层次的东西植根了,外化的东西随之出现,而不是只顾表面,根子里还是那些欧美那一套,或者日本二次塑造以后的所谓传统风味。也就是说我们连自己的东西都不甚了解的时候,分不清什么是美什么是丑,味道不味道是无从谈起的。了解,欣赏,自豪,并真正为我所用,一代一代,最终才会达到“真正有中国味道”的产品,书法也好,道医,哲学思想也好,服化也好,传统文化教育里形而上的东西,束之高阁的东西太多了,评论区有兄弟说“虽然不知道更深,但这个字看上去就觉得吊”,这个“吊”字就是我们内心深处对于自己的文化的自觉和认同,讲座研讨会开那么多,文化自信口号喊那么多,真不如评论区兄弟们看到欧字以后那一个发自肺腑的“吊”。一个“吊”字胜过任何形式的宣传教育,拉近了我们和自家文化的认同,这才是庚续之道,从这方面来说,老老实实扫描古建,字体考究,五代时期的服饰……就这个对待文化的“诚”,黑神话团队开了好头。)

《黑神话:悟空》中蕴藏着的中华文化-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