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系列】刺客列传 张芷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14 15:15:29 作者:遥望寒冬 Language

基本资料

姓名:张芷

生卒年:不详

出生地:中国

活跃时期:南宋时期

所属支部:中国刺客兄弟会

生平

接受训练

1259年,成吉思汗的孙子——元宪宗孛儿只斤·蒙哥亲自率军围攻钓鱼城。

一个夏夜,张芷被难以掌握的鹰眼视觉困扰,作为她指导者的父亲此时身处军中和蒙古人作战。突然,一名士兵打断了张芷的练习,他奉命带女孩去见其父亲。

穿过钓鱼城安静的街道,张芷跟着那名士兵来到了灯火通明的军营,她内心的不安逐渐成为现实。最后,在军营深处的一个房间,她见到了父亲的遗体,旁边站着宋军指挥官王坚。

从王坚口中,张芷得知了父亲的死因:在突袭蒙古军队时不幸牺牲。作为护城有功的英雄,他将得到厚葬。张芷从父亲的遗体上取下袖剑,返回家中。

屋里传来的鱼腥味让张芷知道,父亲的刺客导师康正在等她。康希望能和张芷谈谈,但张芷把父亲的死归咎于康下达的命令,不过为了父亲,她还是决定听听康要说的话。康首先否认了张芷的看法,之后他邀请张芷加入刺客兄弟会。在老者走后,张芷想了一夜,最终决定接下父亲的衣钵。

第二天,张芷藏好父亲的袖剑后,出发和康见面。在康的住所外,张芷告诉了对方自己的决定:她要杀死蒙哥,结束这场战争。于是,真正的刺客训练拉开了帷幕。

康十分严格,并且在训练过程中,他一再提醒张芷其失去的一切。某天,当残酷的训练告一段落,他们在晚饭时进行了简短的谈话,康认为张芷还没准备好,疲惫的张芷没有争辩而是起身离开,康在她身后提醒她明天日出准时抵达。晚上,张芷抱着父亲的袖剑开始倾诉,这是父亲死后她每天的日常。

但是第二天张芷还是迟到了,她给出的理由是自己需要休息,但被康嘲讽的话语打断。张芷被激怒,她顶撞了导师,康提醒她要放下对复仇的渴望,专注于信条,她的父亲没能做到这一点所以只能死得微不足道。

愤怒的张芷试图攻击康,但被老者用手杖打翻在地,可她仍坚持自己的看法,于是无视了老人的提醒,决定不再回来接受训练。


刺杀蒙哥

那天晚上,张芷全副武装,并戴上了她父亲的袖剑,通过名为飞檐洞的石窟溜出钓鱼城。穿过城外的森林,她摸到了蒙古人的营地附近。

摸清岗哨的巡逻规律后,张芷潜入营地,那些帐篷的规模令女孩震惊。根据帐篷的华丽程度,她很容易找到了蒙哥的那一顶,用弩箭刺杀门口的守卫后,年轻的刺客进入了帐篷。

赶在尸体被发现前,张芷沿着房椽从上方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帐外响起警报,她一跃而下,轻松杀死了熟睡中的蒙哥。但张芷没有注意到的是,蒙哥的盔甲旁放着一柄匕首,那是神器伊甸三叉戟的第二个戟尖。

帐内的士兵开始骚动,他们或是涌向门口,或是走向蒙哥的卧房。张芷尽可能在接近出口的地方离开,并杀死了两名守卫,但她也被其他人发现,只得开始逃亡。

虽然每一步都游离在生死边缘,虽然生的机会仍在几百码外,但张芷仍难掩喜悦之情,因为她已经成功报了杀父之仇。张芷一路冲进森林,却被正在寻找进城暗道的蒙古将领伯颜发现,伯颜试图抓住这个宋朝探子,却被张芷借地势甩开。但当他开始蹲守时,张芷再次出现在他的视线中,张弓射箭,目标倒地。

张芷的膝盖中箭,她努力起身并亮出袖剑,拔出了一把十字弩。伯颜的询问没有收获回应,他试图偷袭,却被张芷用藏起来的弩箭射伤,又被袖剑刺中,忍着剧痛,伯颜踢向张芷膝盖处的箭。

箭头折断,剧痛使得张芷惨叫倒地,好在先前射出的那支弩箭有毒,使得伯颜迫不得已选择离开。之后的每一步都令张芷痛彻心扉,她拖着已经废掉的那条腿爬到洞口,确认无人跟踪后,她穿过洞穴,花了几个小时爬回康的小屋。


结局

太阳升起,康打开门看到了张芷。

“我没迟到吧?”她问。

之后张芷陷入了近三天的昏迷,等她醒来,康已经为她处理好了伤口。她向康说了自己的所作所为,但她发现手腕的袖剑不见踪影,康表示自己已经将其收走,因为张芷将无法成为一名刺客,她膝盖的伤无法恢复,这意味着她将不能再奔跑跳跃。

张芷心如死灰,她仿佛被关进监牢。由于她的贡献,兄弟会将会一直照顾她,但张芷已经不在乎这些了,她的内心仿佛出现了一个空洞,吞噬了一切情感,她开始啜泣。


上一篇:刺客列传 阿泰尔(四)

下一篇:刺客列传 艾吉奥(一)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