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长生】长生易得,道心难存,待悠悠万载沧海桑田,故人重逢,乃一大幸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30 13:46:51 作者:魂犼 Language

有一少年,出生起便享受着荣华富贵,王家生活。单调的生活令他厌倦。

在他成人之日,第一次见到了,一直以来矗立在这个国家背后,掌控国度众生的“仙师”。

这为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在昏昏碌碌的等待继承王位之外,似乎还有了别的选择。

然而,道门仙师却告知他,他早已过了修行的年纪,即便一味地修行,有生之年依然难以脱离凡骨之身。

它就像溺水之人一样,不愿放弃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大地上国度众多,背后的仙门肯定不止一个。于是,在精心准备后,他离开了这个国家,踏上了漫漫寻仙之旅。

也许他的资质并不出众,但一贯冷漠的他,却在这修行界闯出了一番自己的天地,这也许便是如鱼得水吧。

转眼数十年,他回到了故乡。不过这次他是以这世界少有的“神轮境真君”的身份回来的。出于一点血脉亲情的缘故,他随意施展了些手段,便让垂垂老矣的父母和在世的姐妹重返青春,迈过了凡人梦寐以求的修行门槛。之后,他再次踏入了修行,只为探得那传说中的[天人之境]。

登仙七步,何等遥远,何等漫长。

踏入了登仙七步,为陆续开辟七大洞天而着迷的

他,眼光早已不局限于这一小片修行界。诸天万界,有着无数与之相仿的修行界,他四处奔波,或是锻器炼药,或是与其他登仙七步的老怪物们论道。至于他的故乡,他的国度,乃至他早先的宗门,都彻底的抛在了脑后。

悠悠数千年,早已探得仙域所在的他,最后回到故乡修行界看了一眼。父母亲人早已逝去,国家也已不复存在,虽有后人,但实质却与他并无关系,唯有宗门仍在,他之道号依然威震天下……这一切他都不在乎,只因为他终于成就无上天人,超凡脱俗,飞升仙域了。

其道号名为…▓▓ 飞升之日,必将名留青史!

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

到了那等境界,不坠之上,时间似乎已经失去了意义。不知是多少千万年,生性冷漠的他,破天荒的想起了故乡。

然而,故乡修行界却早已物是人非,他再也没能寻得自己存在过的痕迹。亲人留下的血脉早已不复存在,创下的宗门也在难以想象的久远中彻底覆灭。他之道号,早已无人知晓。

在仙域,他是帝君,是仙王,但是仙域没有任何人知晓它的来历,乃至就连他自己也彻底忘了自己的名字

所存在的,只有他这个为修行而生的…… 怪物

沧海桑田,沧海桑田。当你踏入那至高无上的境界后,长生变得唾手可得,但相应的也要付出代价。他的过去,已经不复存在。

感情并非修行之人所必需的东西,而因果、存在,却是更重要的事物。

亲人也好,朋友也罢,乃至当初的对手仇敌,都将被长生所带来的时间浪潮冲刷,过去的痕迹都将被磨灭。

他这一生,没有朋友,与其说朋友,他连个可以叙旧的人,都找不到。

重生终究能得到,但与长生所相称的道心……又有几人可以悟得?

若是有人能执子之手,共赴长生

若是有人能肝胆相照,永恒之交

若是有人能在遥远的未来……一笑泯恩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