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第14期答案|派对制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13:21:16 作者:暂显 Language

本期题目可以说是以数南瓜灯为主了,难度较大,并且也有相当深的坑。正确答案B。为了方便解析,我们给每个南瓜灯都标上号,之后就直接念标号了。最强大脑第14期答案|派对制造 - 第1张A选项,目标是踩13个南瓜灯后计数门才能打开。一个一个看,1.2.3.5.6号南瓜灯都能踩到,而4因为在角落无法踩到,总计5个;7被绿平台挡住,无法碰到,8可以碰到;9可以由触发上面的绿平台来打到,10可以宠物自己通过把压缩平台推到头然后上去碰,现在总计8个;黑色彩块可以触发绿平台使其上的加农炮下来打中炸药包来炸掉,这样20就露出来了,可以打到,17可以触发绿平台右边让其碰到,11可以直接碰到,再加上拳击手套打蓝按钮时会打中12,这样总计12个,也就是A选项只能打中最多12个南瓜灯,达不到目标,无法通关。


C项,这条路中总共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目标是12个南瓜灯,让下面的计数门打开,这样才能把箱子推到上面。32.33.36可以直接碰到。箱子往左一格后,宠物进入上面,23.24.25.27.28.29.34都能碰到,现在总计10个。用拳击手套炸掉下面的黑色彩块后,箱子再往左推一格,能碰到31;而这时候我们又看到了D路里的机器人,机器人左边的计数门只需6个,而现在已经有了11个,这个门早已打开,而站在C路右下的位置可以让机器人往左走,碰到40,这样12个的目标就完成了。第二阶段只需要再碰一个南瓜灯,上面的计数门就打开了。但是这时C路中的新的没碰过的南瓜灯只剩下了35,而35的左侧被铁丝网盖住,必须用其他组件从左到右碰撞这个位置才能触发它。而这时箱子往上推再往右推,到头的时候没有碰到35的左侧,而是在它下面一格,这时即使把箱子往上推,箱子也只是从侧面蹭过35,没有碰撞,触发不了。也就是说这个35无论如何也碰不到,因此C路无法通关。
D项,也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需要6个南瓜灯,这样机器人左边的计数门就能打开,机器人就能向左碰到40了。宠物进入D路后,37.38.44.45都能直接碰到,43也能直接碰到,这时先不着急把它炸掉;这样是5个了,再从上面的单向木板处钻过去,再把压缩平台往右推,这样42也能碰到,6个的任务就完成了。然后第二阶段,就是总计达到8个,让上面的计数门打开,然后就能过关了。机器人左边的计数门打开后,机器人就可以去碰到40;而这时我们还需要机器人下来,把39下面的2×1平台炸掉,这时我们就不得不先把43炸掉。而根据特性,炸掉这个南瓜灯它就不会被计数了,也就是这时踩过的总数会减一个,变成6个;由于左边有单向平台,宠物最多半部分进入单向平台右边,再加上机器人的干扰,宠物最多只能再碰到39,碰不到41;这样总数只有7个,达不到目标,也就无法通关。
最后再来看看B是怎么过的。B项目标是14个南瓜灯。19.20可以直接碰到。箱子下面的一格平台炸掉后箱子踩下来,可以碰到17.18。13.14可以直接碰到,把双升降平台左侧踩下一点就可以碰到15,而16碰不到,因为双升降平台右侧平台下面有单向平台挡着,右侧无法踩下,左侧也就无法升高,和下面的箱子之间只有一个格,宠物进不去。看到右边,宠物需要把拳击手套左侧的平台炸掉,这样去触发了拳击手套,炸掉30,然后再用绿平台去按黄按钮(这时30已经被炸掉,所以不会再被计入总数),这样上面的黄移动门挪开后,21.23.24.25.26都能碰到了,并且由于单向木板可以卡墙,22也能碰到。现在总计是13个。这时我们要找隐蔽的了,下面的绿平台从左侧触发后,正好可以打到A路里的拳击手套,然后拳击手套打中12,于是成功凑齐了14个,成功通关。
恭喜以下同学回答正确:
闪,梦亦寒,Cindy,酒精棉花,江上朝霞,黎子,自由少女,好头像,Eason,豪彭友,某人,AD,YY,一鸣惊人,神秘侠客,WM.煎饺,小满,金桐
也感谢以下同学的参与:
洛,小K,刘烁阳,阮糖,蓝天,十,慢慢来,1+1,梦雪俐
我们下期再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