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dlc通关感想|下一站江湖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12:28:04 作者:End Language

新dlc通关了,七女主全收,说一下感悟,主要是关于剧情方面的。

之前玩一周目时我吐槽最多的就是剧情,特别是正线高道德的苏青栀和阿木。

这一次dlc,剧情不够丰富,但有一点做的比本体好,主要是对苏青栀和阿木角色性格的刻画。


为什么有这样的感觉。首先说苏青栀。

玩过本体一周目正线高道德剧情的应该都有体会,苏青栀应该是一个正道侠女的形象,但是除了杭州剧情像是一个正道女主该有的形象之外,后续剧情都显得苏青栀刚愎自用,猜忌多疑。即使主角帮了他数次,一见面还是怀疑主角。黑风寨剧情更是一大败笔,主角救她之前白给一次,主角让她走,她又回来白给一次。

dlc中,苏只有两个剧情,一个是在杭州路见不平出手相助,一个是因与主角的误会一气之下孤身闯黑风寨。前面一个自然不必说,就是一个江湖侠女该有的样子,后面一个,虽然也是孤身进黑风寨,但是相比原剧情,至少给了理由,是一气之下才做出这种不顾安危的举动,比起原剧情莫名其妙心里没点b数就一人闯进去要合理得多。而后主角救苏青栀出来,让她先跑后,她也没有再回来白给,当然这里的设计是主角已经打得过黑风寨的人了。

(插一嘴,dlc中此时主角还不太强,个人感觉设计一个主角打不过,苏用智慧帮助主角脱身也不错,更显得苏有勇有谋,例如一把火烧了黑风寨粮仓引开高旻等人,或者是请求连太清方面的援助。反而是原剧情中,这里已经是主线后期了,按理说主角实力应该很强了,应该直接打得过比较合理。)

第二个说阿木,原来的正线高道德阿木剧情可以说是我最不爽的,不救你直接游戏结束,救你几次,后面北城再次碰到你,好家伙,直接翻脸不认人,几次救命之恩,就因为主角属于正道,阿木属于魔道就一笔勾销了,再见面就直接是殊死搏斗。这剧情谁受得了?

而且,原本阿木的设定是一开始纯真善良,但是原剧情中丝毫没有体现出阿木哪里有善良之处,只体现出她柔弱,天真。而dlc中,阿木初次登场就是救助楚香玉,并且只是因为主角说他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换楚的生命,确实可以说得上天真善良。

总之,这次dlc剧情相对较少,但总体来说几个女角色的性格定位比较准确了,而且各有特色,比原剧情要好不少。

暂时想说的就这么多,希望后面的新剧情能继续沿照这次dlc的性格定位进行扩充丰富。祝游戏越来越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