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魂3》,不屈不挠的帕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01 10:33:43 作者:酒神之弓 Language

在火焰即将消逝的黑魂3代中,我碰见了很多人物,有的人为了诺言献出生命,有的人选择弥补自己的遗憾,有的人仅仅是为了复仇......而这些人中,最特殊的一个就是帕奇了,我至今还是不明白帕奇做这些事的目的。

初次见到帕奇是在幽邃教堂之中。闯过教堂中的阴间机关,打死两个巨人,打开了两个巨型机关之后,我在一个二层阁楼碰到了一位奇怪的洋葱骑士。

《黑暗之魂3》,不屈不挠的帕奇-第0张

“哦,看来你还是正常人嘛”,他的声音依然低沉,但我能听出来跟我在不死聚落碰见的洋葱骑士不是一个人,“我是卡塔利纳的骑士”,他不等我思考接着说,“好不容易才查到这座教堂的宝库,宝库就在那条羊肠小道的尽头”,棒呀!太阳骑士还能给我宝贝的,我心想。我看了看这条路,好像这条路的机关我之前并没有开吧,“不过,这该怎么过去才好?”,他的嗓音有那么一瞬间出现了变化,“所以才在这里困扰”,他突然嘿嘿的笑了两声,然后又陷入了思考。再次与他对话,他规劝我小心,但又再次提到了前方的宝藏,这时我又听见了细微的嘿嘿窃笑声。

可能是这个洋葱骑士性格原因?我在想,但既然前方有宝藏,那我就去看看呗。然而正当我迈步走到大桥正中间的时候,异变发生了。

一阵震动传来,机关大桥突然开始下降,我得到背后突然传来一阵阵阴险的笑。“嘿嘿,贪心的家伙,瞧瞧你那德行”,他随即脱下了头盔,露出了标志性的可恶大光头和充满嘲讽的笑。

《黑暗之魂3》,不屈不挠的帕奇-第1张

“所有人一看到洋葱,都以为他少根筋啊”,他挥了挥手,“祝你和巨人玩的开心啊!再见!”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又发出了一阵阵奸计得逞般的笑。然而,就算我降下来了也无所谓,因为楼下我已经地毯式清理了。

“嗯?巨人上哪去了?”,他在楼上说道,他好像是突然发现并没有怪物攻击我,“怎么不见啦!怎么回事?可恶,计划都乱了啊!”他气急败坏的说,“是你干的吧!”,他像是找到了原因,“卑鄙的家伙!你还好意思活着喔!”,我愤怒地看向二楼,他像是知道我会去报复一样,一直在可恶,可恶的大声懊悔。

他想得没错,我这时候已经很气了。就在我再次回到那个二层小楼的时候,他已经不在了,就在我生气地到处找寻的时候,我看到这小子躲到了桥的对面去了,并且还降下了机关桥。好小子,你等着!

我这次从幽邃教堂的楼顶进入,在艰难的干掉三个教堂骑士猛男与一群奴隶之后,我带着怒气从楼上跳下,终于是再次见到了这小子。

《黑暗之魂3》,不屈不挠的帕奇-第2张

“额,嗨,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吧?”,开始装傻了是吧,“我叫帕奇,不屈不挠的帕奇。看来你也是无火的余灰吧,找我有什么事吗?”,可以,还在装傻。我阔剑下不斩无名之鬼,你可以死了。我直接让他不要装傻,他好像是充分了解我的怒气了,赶忙说道“额,哦,是哦,我想起来了”,他笑了笑接着说“哎呀,真实抱歉,与其说那是我做的,对了,不如说是那副盔甲干的好事”,你小子,说的话你自己信吗?他这时突然很认真的说道“如你所见,我也已经脱下来,有在反省啦,而且呢,幸好你平安无事,那就不算数吧”,他这时像是在替我说道“对,不算数,不算数,全部都是诅咒的错”,他尴尬的哈哈一笑。

你要是再说屁话你看是我的刀快还是你的头硬!“嗯,是啦,就算不是我做的,我还是要有所表示”,他结结巴巴的说,“这是一点心意,你就收下吧。”说完他给了我个“锈斑硬币”,一阵嘿嘿的笑声之后,他忙说道“还有呢,其实我是个行脚商人”,他在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停顿,像是临时编出来的,“既然你是无火的余灰,一定有些需求吧?”。你这么一说我倒是好奇起来了,打开他的背包之后,我发现帕奇卖的东西很少,除了洋葱一套有些价值,其余的道具过于阴险了,毒箭,人松脂,诱敌头盖骨......可以的,平时就靠这些东西阴人是吧。

《黑暗之魂3》,不屈不挠的帕奇-第3张

联想到洋葱哥的盔甲在他手上,我暂时不动他了,等我攒够钱救洋葱哥出来。就在我以为这小子安分了一点的时候,我跟他的第二次相遇很快就来了。

我在幽邃教堂攒够2W,去火祭场老奶奶那买了塔的钥匙,准备用洋葱哥给我的酒换点东西。就在我坐电梯去大钟下面拿被“污染的防火女的灵魂”回来的路上,我再次碰到了帕奇。

我只听到铁门“砰”的一声,帕奇站在门外,我知道,这小子又在玩老一套了。

“嘿嘿,不好意思啦”,他窃窃地笑,“但是你得注意了,好奇心可以杀死一只猫,这世间还是有不该接近的事物”,我有点分不清他这句话地意图,“不过,我这忠告给的有点晚了吧?”他发出一阵阵奸笑,“你就早点放弃,乖乖在那里等着被榨干吧”,随即他发出一阵放肆的大笑,“四周都是女人,这可是男人的心愿啊?”,我内心哭笑不得,我有一万种逃脱方式好吧,我在我家还能让你欺负了?他继续浑然不觉地说“哦,之后的事你不用担心”,他突然语气阴森,“你尸体上的所有东西,我都会扒的精光!”,你小子可真歹毒呀,“敬请多加爱顾帕奇老店”,他测测地笑。

好小子,你等着!我直接一个返回骨片!随即在火祭场的二楼角落找到了他。

《黑暗之魂3》,不屈不挠的帕奇-第4张

“啊,哦,你没事啊”,他有些惊讶,“啊,先冷静下来听我说几句吧”,他有些结巴,“说实在的,是我不对,不过,我不是故意的”,他有些语无伦次,“只不过是有一点,该说是一时鬼迷心窍吧,因为我是做这种生意的啊”,他又开始自问自答了,“对不对?你也可以理解吧?这事常有啊,就原谅我吧,只要你还活着,这件事就不算数啊,对不对?”,说完他便求我原谅,你觉得我会不会原谅你?我都想砍你了好吧!“怎么这样?喂,开玩笑也要适可而止啊”,他有些慌了,“你不是还活得好好的,而且我也道过歉了啊?”,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这是我一点心意啦,你看,我的诚意到了吧”,说着,他便递给我一个“锈斑金币”,还不等我反应,他接着说“既然我们同是孤独同伴,今后也一起奋斗吧!”他又发出了一阵阴阴的笑。

你小子!你等我攒够钱买完洋葱哥的盔甲,你看我干不干你嗷!我强忍怒气,跑去法兰粪坑打滚。

后面帕奇与小偷出现剧情纠缠。如果没有买洋葱哥的衣服,解救井下的洋葱哥,那么在小偷第二次出发去冷冽谷的时候,告诉帕奇小偷哥的去向,帕奇会表示自己曾经在洛斯里克大牢中受过小偷哥的照顾,接着就会穿上洋葱哥的盔甲前去拯救小偷哥。

最后一次见帕奇是在黑魂世界即将终结的DLC中了。在聚集地的一座篝火旁,我见到了一位身着重甲的战士拉普。“哦,看来你人还正常嘛”,他语气礼貌,“太好啦,没想到在这片聚集地里,也会遇见人”,他庆幸的说道,“叫我拉普吧,因为真正的名字我已经忘了”,他语气平和,“之后应该会有互相帮助的机会吧,到时候再多关照啦”,他高兴的说道,“啊,对了,先和你说一声可能比较好”,他语气渐渐压低,“我其实是游魂,就算看起来很正常,其实以前的事全不记得了,像我是谁,为了什么而活,还有真正的名字是什么,都不记得了......”接下来他又充满希望地说,在环印城里有”解咒石碑“,通过它就能找回迷失的自我,并且抱歉的表示如果忘了我,不要在意,因为他也在为自己的游魂身份烦恼。

这个拉普哥确实是个猛男,在我打双王子的时候,能找到他留下的符,可以说帮我减轻了相当多难度了。

在聚集地接下来的冒险中,我时不时能看到拉普,他跟我聊着环印城的神秘,同时还告诉我沼泽的深处,藏着一个宝贝,如果我不赶时间,他下次见面时候可以给我,我当然选择自己探索,在一个胖哥哥的身下,我果然找到了一个“楔形石圆盘”,牛的,拉普哥!当我回来找他的时候,拉普哥还给我点了个赞,给了我一瓶“杰克的酒”,一起庆祝这件事。

《黑暗之魂3》,不屈不挠的帕奇-第5张

与拉普的下一次见面就在神秘的环印城了。在一座城堡的阳台,我看到了做着魂一经典姿势的拉普。很神奇的是,他像当初的洋葱哥一样又给了我一瓶“杰克的酒”,高兴的庆祝我与他的安全抵达,“祝我达成目的,祝你完成使命,再敬我们能再次碰面的幸运”,他轻声笑着做了个举杯的手势,“来,干杯吧”。一杯下肚,他表示还是要寻找“解咒石碑“,只要有了解咒石碑就能摆脱游魂身份的困扰。

破解了谜题,在与环印城猛男们一番较量之后,我终于是到达了”解咒石碑“。就在一个破旧小楼里,我又看到了坐在椅子上正在困惑的拉普,他看到我还是高兴的跟我打招呼,紧接着就谈到了自己还没找到”解咒石碑“,并且正在怀疑该物品的真实性。当我告诉了他石碑的所在地的时候,他非常诚恳的向我表达感谢,”不论我想起什么,不论我是谁,我都会是你的朋友,只要你愿意,我会一直当你的朋友“,他像是在发誓。

在环印城的公墓篝火,我见到了恢复神智的拉普,或者说是帕奇。越过倒塌的楼梯,拉普蹲在一座空墓室里。”啊,是你啊,我等你很久了“,他的语气有些不对劲,”多亏有你,我才能找回我自己,这绝对要好好感谢你才行“,他好像没有多高兴,”这前面有一个断掉的楼梯,你从那里往前看吧,有一堆很赞的宝物喔“,我好像听到了一阵熟悉的轻笑,”那一定能帮上你的忙“。

我在这个地图里确实迷路了,愣是没找到出口在哪,于是我选择了相信拉普。

《黑暗之魂3》,不屈不挠的帕奇-第6张

然而就在我往下看的时候,身后一只大脚把我踢了下去。”再怎么改朝换代,人类的欲望还是那副老样子“,说着,他摘下了头盔,露出了标志性的光头,”这对无欲无求的我来说,真的很难理解耶“,他一阵嘲讽似地哈哈大笑,紧接着他低下头,看了看我,又叹了口气,”可能这才是人类该走的路吧“,他站起身来,语气低沉,向我挥手告别,”我会尽力帮你祈祷,希望你能拿到黑暗灵魂“。我抬头望去,已经不见帕奇踪影,然而这时我才注意到,帕奇帮助我走上了正确的道路。点亮前方的篝火之后,我传送回帕奇之前在的地方,地上只留下了拉普的一套重甲,往后的的旅程中,我再也见不到帕奇了。

回顾魂三历程中的帕奇行径,再对比成为游魂的拉普行为,我实在不好评价帕奇。

他做着坑蒙拐骗的生意,油嘴滑舌,见势不妙直接下跪,抓住人心的弱点反复利用,变成游魂之后又待人真诚,侠肝义胆。我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奇特的人,是怎么在黑魂世界里活到了最后,甚至于还活的很滋润,还穿了一身属性特别好的重甲,说不定接下来的深海时代他还在做着老生意。

在黑魂世界,所有人都有个使命,唯独帕奇,独立世间,他乐此不疲的做着坑人的事,似乎他只是单纯的享受坑人的感觉,又或者,他其实已经看透了尘世,变成了一个乐子人。

说到底,黑魂世界已经足够绝望。对没有主角光环的帕奇来说,他面对的是充满恶意的世界,但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活法,他所作的,无非是寻求自身的生存,能在世界的终结前碰到帕奇,想比也不算太坏。#我最爱的游戏角色#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