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彩蛋的一点感想|如果一生只有三十岁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11:20:43 作者:手机用户30907388 Language

看到大家都说,彩蛋是一个悲剧结尾,我可能不算太认同,在我看来应该算是正剧结尾吧。
前女友的箱子,我觉得是她自己的箱子。从毕业之后就没有打开那种。从常理上考虑,也没有儿子死后母亲把儿子大学时期的遗物寄给前女友的道理,这听起来太杀人诛心了。而如果是前女友自己的箱子,她在箱子里有教科书很正常,但毕业的时候连着电影票一起带走,这正是她纪念男主的方式吧。

小姐姐的婚礼,从他和男主提起到男主去世,应该是五天时间。既然男主可以说出“我会去的”,说明婚礼的时间点应该是在手术之后一段时间。而男主的最后一通电话,是手术后三天打给小姐姐的。这样一来,写请柬的时间大概率是小姐姐已经知道男主去世的消息之后,所以并不会有“根本不记得他这个人”的推论。
百分百小姑娘的书,可以通过男主的《北山路》点赞数看出,是独立于男主的创作的。《北山路》反响平平,而她的书已经在考虑实体出版了。把写作坚持下去,并且实体出版,可以说一定程度上也是继承了男主的遗志吧。
前女友是从路的左侧退场,小姐姐站在原地没有动,而百分百小姑娘从路的右侧退场,这大概也暗示了一种“过去,现在,未来”。男主曾经沉湎于大学的过去,但从过去中走了出来;又活在工作时的当下,直到死前还记挂着小姐姐;而写书出版,是在去医院之前一天男主对未来的展望。三个人既代表了人物本身,可能也从侧面暗示了男主的一生【包括他无法经历的未来】。
最后,在男主墓前献花的,应该还是他妈吧……毕竟在他去世的时间点,这三位其实对他都没有恋爱上的感情了。
单身狗太惨了,还让母亲如此悲伤。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