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冲阵亡时候喊的不疑究竟是谁?背后居然有这么一段故事|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10:23:47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哈喽,大家好,我是阿柴。相信常玩三国杀移动版的小伙伴,肯定听过曹冲的这么一句台词:

不疑,我们不能一起玩了。
曹冲阵亡时候喊的不疑究竟是谁?背后居然有这么一段故事|三国杀 - 第1张这是曹冲仁爱神童皮肤的阵亡语音,虽然大家可能听过,但是大部分人应该是第一次见到吧?


不疑,究竟是谁,为什么曹冲要在阵亡的时候喊他呢?

这背后到底隐藏了什么故事?

诸位且听阿柴细细道来!

不疑的全名叫做周不疑,字元直(和徐庶一样),他是刘表别驾刘先的外甥,但是他的爹娘到底是谁,史书上并没有明确记载。
曹冲阵亡时候喊的不疑究竟是谁?背后居然有这么一段故事|三国杀 - 第2张在史料中是这么说的:

不疑幼有异才,聪明敏达,先欲遣不疑就刘巴学,巴婉拒之。后荆州降,太祖欲以女妻之,不疑不敢当。时有白雀瑞,儒林并已作颂,不疑见太祖授纸笔,立令复作。太祖异而奇之。

意思就是周不疑小的时候,就很有才华,非常聪明。原本他的舅舅刘先想让让他去刘巴那里学习(这位大哥马上也要上线三国杀移动版了,不过是作为国战武将

但是,刘巴委婉地拒绝了—其实很好理解,教导一个神童远比教导一个普通人压力大。
曹冲阵亡时候喊的不疑究竟是谁?背后居然有这么一段故事|三国杀 - 第3张后来嘛,大家都知道,荆州的一把手刘表死了,他的儿子刘琮胸无大志,看到曹老板带着大军来了,更是直接投降,这样曹操才第一次认识了周不疑。

这个时候,曹老板其实就非常欣赏周不疑了,甚至想要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做妻子,但是不疑拒绝了。

你想想看,这个时候周不疑才几岁啊,曹老板就想把他变成自己的女婿,名为结亲,实为控制,可见周不疑到底有多么牛。

周不疑可能也猜出了曹操的心思,于是假装不敢当拒绝了。

当时有白雀降临的瑞兆,儒士们纷纷写文章赞颂,曹操也给了周不疑纸笔,于是不疑拿过纸纸笔就开始写—一个小孩在,瞬间就写好了一篇文章,更是让曹操吃惊。

后来呢,周不疑就随着曹操去了许都,这样才结识了曹冲—曹冲也被誉为神童,俩个神童自然能玩到一块去,没多久就成为了好朋友。

然而,我们都知道,曹冲在十三岁的时候病死了,所以他才会说:

不疑,我们不能一起玩了。
曹冲阵亡时候喊的不疑究竟是谁?背后居然有这么一段故事|三国杀 - 第4张曹冲死后,曹操的心就变了,他心中顾忌周不疑的聪明才智,怕他以后成为曹魏的祸患,想要派人除掉他。

曹丕不以为然,还跑去上谏,他认为周不疑只是个小孩子,没什么控制权术的本事。结果曹操把他训斥了一通:“如果是曹冲倒还罢了,周不疑不是你这样的人玩得转的”

(曹老板原话是:此人非汝所能驾御也

于是曹操就派人把周不疑刺杀了—得不到就要毁掉!


说实话,感觉刺杀一个小孩子,这个不太像是曹老板能做出来的事情,可能是后人为了抹黑曹操故意捏造的。总而言之,在这之后,就再也没有周不疑的消息了。

按照这个记载,其实周不疑是很有可能会在未来上线三国杀移动版的—而且,可能是作为一个史诗武将。

策划:懂了,100宝珠!

那么这篇文章就到这儿了,大家喜欢的话,别忘了点赞关注收藏转发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