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的安利】童年阴影——《大白鲨》系列电影|代号:ATLAS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09:53:49 作者:阿浪 Language

Hi,我是阿浪。上周在豆瓣深海恐惧症小组里发现,很多深海恐惧症患者都是由于童年看过一些海洋题材的惊悚电影。今天阿浪就给大家安利一部在影史上堪称经典的惊悚电影——《大白鲨》。

本片剧情十分简单,大体就是在一个度假小镇上出现了食人鲨,镇长为了经济收入选择了不关闭海滩,因此多名游客丧命,最终几位勇士决心猎杀这条鲨鱼。但是惊悚电影的惊悚之处从来都不是剧情……


甚至,这部片名为《大白鲨》的电影,连鲨鱼出现时间都并不是很多。让人觉得恐惧的,往往是那些看不到的敌人。
你会看到鲨鱼三角鱼鳍,破开平静的大海,游客们对海面之下即将袭来的的危机一无所知
【浪的安利】童年阴影——《大白鲨》系列电影|代号:ATLAS - 第1张然后海面上涌起一抹红色……
【浪的安利】童年阴影——《大白鲨》系列电影|代号:ATLAS - 第2张鲜艳的黄色浮筒预示着鲨鱼所在的位置,仿佛下一秒就能够将它抓到,然而巨鲨瞬间将浮筒拖入大海中,海面重归“平静”……
【浪的安利】童年阴影——《大白鲨》系列电影|代号:ATLAS - 第3张在这敌暗我明的时刻,主角们想要进入铁笼,潜入海下去找寻鲨鱼,给其致命一击
【浪的安利】童年阴影——《大白鲨》系列电影|代号:ATLAS - 第4张其实鲨鲨早就在这里等你来了哦……
【浪的安利】童年阴影——《大白鲨》系列电影|代号:ATLAS - 第5张约翰威廉斯的配乐,以及“登登、登登、登登……”的音效也让人肾上腺素拉满。尽管鲨鱼并未在画面中多次出现,却在观众的想象之中以最可怕的形态闪现。
 
实际上这个鲨鱼道具实在是有些憨憨,如果出现次数太多反而会显得滑稽吧(笑)【浪的安利】童年阴影——《大白鲨》系列电影|代号:ATLAS - 第6张《大白鲨》是斯皮尔伯格导演的成名作,在1975年,本片以700万美元的制作成本换回了全球接近5亿美金的票房。在这之后斯皮尔伯格又拍摄了大名鼎鼎的《侏罗纪公园》系列、《辛德勒的名单》等一系列影史佳作。

 
本期互动话题:
你们有什么又爱又恨的“童年阴影”作品吗?和i阿浪分享一下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