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儿子和露西(请在通关真结局及相关特典后食用~请注意!后面有糖)|露西她所期望的一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4 09:30:16 作者:孤独的剑客 Language

又是一年啊…… 老人这么想着,距离上次生日收到儿子的信 以来,已经过了整整一年了。
与露西的重逢,也已经过了一整年了,回想起以前如此粗暴地对待家人和露西,老人不禁有些后悔。“ 主人,你已经醒了啊,为什么在看着窗外呢?”

“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情罢了。”老人转过头,面带微笑地对着人工智能说道,“没什么,你忙你的去吧。”“真的没事吗?今天可是您的生日,可我记得上次的这个时候,您的儿子没有来,您是不是对这件事情还念念不忘?”人工智能有点担心的望着老人。 老人沉默了一会,说道:“是啊,我忘不了,但是,我对他做了很多过分的事情,大概,也很难得到他的原谅了吧。” 说罢,老人随手打开了一个铁盒,里面有几张儿子在1、2岁时候的照片,上面的儿子天真无邪地笑着,但在那以后,儿子就不再露出过那种笑容了。 不知怎么,老人的眼眶里突然溢满了眼泪,泪水滴落在了那几张照片上。 一旁的人工智能想说些什么安慰一下老人,可自己的眼中,也流出了一些泪水般的液体。
过了一会,老人快速地抹干了眼角的泪水,强颜欢笑地说:“算了,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没什么好伤心的,你也别露出那种表情啦,你是人工智能,怎么可以那么像人类呢。”
“好的,我知道了,那我去准备早餐和便当了,今天你也去便利店工作的对吧?”听到老人的言语,人工智能惊讶了一下,但还是慢慢停止了哭泣,像往常一样问道。
“嗯,拜托你了。”人工智能慢慢地走出了房间,老人叹了口气,思考着刚才说的话,真是多余的话语,明明自己那么讨厌人工智能,为什么还要说它像人类呢?老人想到曾经自己对待人工智能的态度,以及自己已经离不开人工智能的现状而感到发笑,真是讽刺啊,老人自嘲般笑了笑。
但这时老人突然有了个念头,要不给照顾自己的人工智能起个名字吧,没有名字也挺别扭的,老人思索了一番,不知就叫作太阳吧。与露西的名字的名字一样,这个名字也象征着光芒,同时也代表着老人对生活的看法。
洗漱完毕后,老人慢慢地品尝着早餐,但和以前不同的是,这次老人的视线缓慢的转向了人工智能:“我要给你取个名字,就叫太阳好了。”人工智能诧异地望着老人:“名字什么的,其实不是很重……”“没听懂吗!!这是命令,真是的,所以我才讨厌人工智能。”老人不耐烦的打断道。“我知道了,那今后请称呼我为太阳。”太阳恢复了原来的笑容,静静地看着老人吃完早餐。
老人在吃完早餐后,拿起了便当朝着便利店走去,在去往便利店的路上,老人不断扫视着周围的景色:安静的街道上并没有多少行人,街道旁的绿树和花园正沐浴着朝阳的光芒,偶尔吹来的一阵阵清凉的风让人心旷神怡,时不时还会突然窜出几只流浪猫,在人行道上嬉戏着。老人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嘴角渐渐地上扬。明明都是很美好的景色,为什么以前就没有好好欣赏过呢?老人反问着自己,忆起了从前自己经常见到的景象:拥挤的街道、嘈杂的声音、污浊的空气……这些都是他以前每天都会见到的“景色”。但和现在对比起来,他才明白自己以前的生活是多么不堪。空气真清新啊。老人自言自语道。这时老人还不知道,他内心中的坚冰,正在悄悄地融化着。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老人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街道上的人渐渐地变多了,但不变是老人仍悠闲地走着。回想起当初的忙碌的时光,不禁又感慨起来,自己糟糕的前半生,工作,工作,工作,忙不完的工作——这真是自己想过的生活吗?
“是的。”老人自答道,“如果人生能重来,我仍会将工作放在第一位。但是,我会把家庭放在第二位,会在每周抽出一两天陪家人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这么想着,老人的眼角湿润了起来。
老人慢慢地回到了家,但这次不同,在家门口前,太阳正等待老人的归来。
“欢迎回家,主人。太阳向老人打了声招呼。今天,有客人来了呢。”
客人?老人百思不得其解。不可能是以前的同事,毕竟他们只会约自己去外面吃饭喝酒之类的,那么,会是谁呢?
带着疑惑,老人悄悄地打开房门,瞟了一眼周围,没有任何人在。该不会是恶作剧吧?
老人心想。
这时突然发生了意外,一个大嘴巴子狠狠地击中了老人的脸,紧接着,太阳也遭到了同样的对待。
“欢迎回家,爸爸。”老人抬头一看,正是自己的儿子,心中燃起了怒火,但却渐渐转化成悲伤。
“这两巴掌,是暴打你对我的态度。”儿子说道。老人只是看着儿子,一言不发。但紧接着,又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事。
儿子狠狠地抽了自己两巴掌:“对不起,这是我对自己的惩罚。我回来了,爸爸,生日快乐。”说完,儿子紧紧地抱住了自己的父亲,两人相拥而泣,泪水使得两人的后背都湿透了。
“三年了,你终于肯见我了。”老人哽咽着说道。“嗯,好久不见,爸爸。”儿子含着泪回答道。
温柔的声音打破了父子间的拥抱:“父亲大人,主人,该吃晚饭了呢。”露西微笑着向两人招手。

短暂地叙旧之后,老人清了清嗓子:“向你们俩介绍一下,这是我的人工智能——太阳。”儿子惊叹了一声,说道:“爸爸,你不是讨厌人工智能吗,为什么会给她取名字?”“人总是会变的,而且,我为什么不能喜欢我儿子喜欢的人工智能呢?”老人平静地问答道。老人心中的坚冰,似乎在刚才都融成了泪水。
“不说这个了,总之,你能回来见我,我很开心——毕竟你,是最令我骄傲的儿子啊……”老人的脸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这是儿子从未从他父亲脸上捕捉到的表情。
“嗯,以后我还会经常来探望你的,毕竟,我以后就回来这附近住了。我打算开个小店来维持生计——当然,就在这附近。”儿子高兴的说道。
“对了,你还在便利店工作吗?”儿子问道,“嗯,毕竟你知道,我闲不下来。”老人答道,“真是的,都这个年纪了,干嘛还做这种事?”儿子略带嘲讽地笑道,“这有什么,你为这孩子做的努力,比我多多了。”说罢,老人看向了露西。
露西正面带笑容地看着父子聊天,银白色的长发在灯光下闪烁着,听到老人提到了她,便将清澈的目光投向了老人,撑着腰回答道:“嗯哼,是这样唷,十五年,这是主人重新找回我所用的时间,所以我很感谢主人。露西用清纯而略些感激的声音说道。但是,主人与父亲大人之间的矛盾持续了不止十五年呢,所以说,我很希望主人与父亲大人之间能友好相处,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我很开心。”说罢,露西如从前那般傻傻的笑着,笑声仍是格外的动听。
“真是的,别自己一个人傻笑呀,明明最大的功臣是你啊,露西。”儿子将手放在她的头上,慢慢地抚摸着她的长发,眼中满是宠溺的目光。“真是的,你又这样子,不过我很喜欢。”露西将身体向后靠了靠,又将自己的右手握住了主人放在自己头上的手,脸上仍带着那傻傻的笑容。
“非常感谢你,露西。”老人伸出了手。“没什么啦,我只是想帮助主人和父亲大人,当然,其他人我也会帮助的。”露西伸出了左手,握住了老人的手,但不到一秒,露西便把手收了回去,因为——有人在挠她的痒。
“主人,请停下来,父亲大人还在这里。露西嘟着嘴说道。”“谁让你那么可爱,弄得我很想捉弄你。”儿子停下了手,并顺势捏了下她肉嘟嘟的脸。老人笑了笑:“你俩关系真好呢。”俩人脸上顿时发烫,慌乱了起来。
“是时候吃晚饭了呢,菜都凉完了。”露西慌忙地转移话题。之后,父子俩吃完了晚饭。
“吃完晚饭了,我该走了,父亲,明天见。”儿子起身向父亲道别。“明天见,儿子。”老人回答道。
走在回家的路上,主人公与露西十指相扣地并排走着。突然,主人公停了下来,说道:“非常感谢你,露西。”“没什么,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事而已。”露西回答道。“月色,真美呢。”主人公抬头望向天空,脸上布满绯红,然后如下定决心般说道:“我可以,亲你吗?”主人公将双眼与露西对视着,期待着她的回复。
“那当然可以,也不是第一次了,随便你啦。”露西害羞地回答道,“毕竟露西,不,我,想创造更多与主人的回忆,什么的……”露西还想说更多话,但下一秒,她与主人公的嘴唇就重叠在了一起,然后紧紧地相拥在了一起……
(终于结束了呢,猛肝了好久呢~( ̄▽ ̄~)~文笔较差还请见谅捏_(:з」∠)_希望米娜桑能喜欢,拜拜~)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