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21 11:47:36 作者:夏夏的夏 Language

《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第1张

东方3D弹幕同人又一新作

可能很多东方众都听说过甚至玩过一款名为《幻想乡空战姬》的3D弹幕射击游戏(以下简称为“空战姬”),本作《幻想女武神》是由同一发行商AREAZERO发行的又一3D弹幕新作。相较于前者,本作在建模上更加精细,“光污染”也优化了很多,目前尚处在抢先体验阶段,距完整版发布预计还需要1年~1年半的时间。

《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第2张
空战姬画面

轻松短小无刀甚至还有点甜的剧情?

从天而降的流星(其实是陨石)砸到了幻想乡,当场裂开的陨石从中射出几道光团,其中一团来到了博丽神社附近,罩在了灵梦身上,灵梦喜获飞行战甲(女武神装甲)一套,化身高达(空中飞行程度的能力提高了,虽然在人均飞天的幻想乡,空中飞行程度的能力并不罕见,但是这套装甲还是大大提高了飞行性能。

《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第3张

既然拿了人装甲也不能不干事,灵梦被迫卷入到一场名为“女武神黄昏”的战斗,据说胜利者可以获得实现愿望的奖励,为了博丽神社的香火旺盛,不对,是为了解决异变尽到巫女的职责,灵梦出发了,去寻找其他拥有机甲的人妖进行战斗。

《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第4张

游戏目前主线有5章,不过看这个布局,怎么看后面应该还会有很多吧,实际上制作组计划中有着超过30个章节,起码要和封面上的都打一架再说吧。

《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第5张
不如回白玉楼多做几个麻薯罢

傻fufu的4位自机

本作目前有着博丽灵梦、雾雨魔理沙、魂魄妖梦和帕秋莉4位自机(可操作角色),相较空战姬建模精细了很多,傻fufu的很可爱,不过和立绘比较的话疑似有点照骗,这照片是你吗,是的,那时候的我还很帅ww

《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第6张

目前自机的制作才到一半,从封面来看的话,还有红美玲、琪露诺、克劳恩皮丝和蕾米莉亚4个角色尚待推出。

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弹幕决斗吧!

东方传统异能之见面打架,依旧是熟悉的弹幕决斗,熟悉的符卡在3D层面上的演绎,别有一番风味…喂喂,梦想封印怎么空了(〃>皿<)

除开单机的与AI对战外,游戏还支持线上双人对战,未来会继续推出2V2模式。

什么年代了还在玩传统弹幕,感觉不如吃我一刀狠的

本作里,单纯的弹幕射击真的有点刮痧,跟符卡的伤害一比简直可以忽略不计,但是要说最强的话,在这个弹幕游戏里,竟然是近战。

《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第7张

近战真的好强啊(指妖梦),贴脸打几下就被揍出硬直,主线被妖梦暴打了5、6次,最后丝血飘过险胜,不过自己上手的时候手残完全打不出combo只能被风筝(笑)这真的是同一款游戏吗_(:зゝ∠)_

灵活的技能装配和属性分配

自机有三个符卡位,可以自由选择装配,属性则是由6个槽位,基础属性比如血量上限只占用1个槽位,而高级些的比如提高符卡伤害则需要2个。

我个人的话是喜欢把血量点满了,因为真的能增加每局游戏的体验时间(┬_┬)

《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第8张
作为魔法使想必一定很健壮吧

自机换个颜色会怎么样

本作的自机支持切换皮肤(?其实就是换个色),但是意外的会产生一种让人捧腹的喜剧效果,灵梦小姐,请问你这是在COS紫苑吗?

《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第9张
爱丽丝与幽幽子(迫真)

前路漫漫的EA阶段

制作组的计划很大,但是距离完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所处的EA阶段也有着不少可以改进的地方。

《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第10张

首先是极度不友好的默认键位,强烈建议没玩之前先改键位,IKJL来操作上下左右实在是不习惯。(本人没有手柄不过按评论区所言也是要改一下的)

《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第11张

其次是有点过于简单的新手教程,跟着提示按指定键位就结束了,好歹让人多试几次吧,讲道理我感觉什么都没学会,直接去故事模式就会发现这完全是两码事,放个表情包描述下自己初见的心情。

《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第12张

最后是作为东方同人竟然没有多少曲子,虽然BGM挺燃的,可惜只有4首曲子,根本不够耐操啊。

结语

作为东方众来说,有东方新游,那便就是ao的。

本作的可操作性强,在移动、近战和符卡方面十分出色,支持双人线上对战,目前处于EA阶段,正在持续更新中,后续还会有新自机推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价格相较同类的空战姬十分亲民,推荐喜欢3D弹幕的东方众入手哦。

《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第13张


《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第14张


《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第15张


《幻想女武神》:灵梦!幻想乡又异变啦-第1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