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节吵到元宵,南北习俗差异能有多大?|黎明觉醒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09:33:46 作者:黎明觉醒鸦鸦 Language

欢迎幸存者收看《渡鸦黄金眼》第十三期,我们以“关注幸存者生活”为栏目宗旨,愿每一位幸存者都能与栏目组心贴心~
 
本期节目由“元宵节特卖预热,全场八折!”的大世界连锁超市特约播出。
 

元宵佳节将近,本是乐享团圆的时候,却有一对小情侣在这节骨眼儿闹起了矛盾,甚至吵到向栏目组投稿?!
从春节吵到元宵,南北习俗差异能有多大?|黎明觉醒 - 第1张这是怎么一回事?请看《渡鸦黄金眼》记者发回的现场报道!
 
元宵节的争吵
 
本期主人公是一对情侣,朱女士与贺先生。
 
春节两人一起回了贺先生的北方老家,结果天天都在吵架;回来后又赶上元宵节,两人又吵了一架,只好向栏目组求助调解。
从春节吵到元宵,南北习俗差异能有多大?|黎明觉醒 - 第2张朱女士讲述了他们这次吵架的原因:“元宵节快到了,我问他要不要吃汤圆。他却说元宵应该吃饺子,所以就不让我吃汤圆了!”
从春节吵到元宵,南北习俗差异能有多大?|黎明觉醒 - 第3张贺先生也加入述说,一张嘴浓烈的大碴子味儿扑面而来:“我们谁也拗不过谁,所以最后吃了一大盘饺子和一大盘汤圆,可把我撑坏了!”
从春节吵到元宵,南北习俗差异能有多大?|黎明觉醒 - 第4张原来这对小情侣,是典型的南北搭配:南方人朱女士,遵循元宵节吃汤圆的习俗;北方人贺先生,则是逢年过节无饺不欢。
 
记者举起话筒,问道:“那么两位春节时吵架,又是什么原因呢?”
 
春节的矛盾
 
“春节是我第一次到他家,想好好表现,就主动去买菜。”朱女士陷入回忆。
 
“到了菜市场,想买两颗白菜,老板却生气了,最后是我男朋友跟老板解释,说我第一次来这边不懂规矩,不买两颗,要买十斤!”
从春节吵到元宵,南北习俗差异能有多大?|黎明觉醒 - 第5张贺先生也随后向记者解释:“我们买菜哪有论颗的,人家老板还以为她挑事呢。她们那边买菜是一顿一顿买,我们这边是一吨一吨买。”
 
朱女士继续讲道:“后来吃饭也闹了笑话,他妈妈给我夹菜,却夹到了碟子里,这多尴尬。”
 
原来在朱女士老家,习惯用碟子装骨头、碗装食物。贺先生的母亲这样做,让初来乍到的她不太理解。
从春节吵到元宵,南北习俗差异能有多大?|黎明觉醒 - 第6张贺先生也表示这是两地用餐习惯不同:“我们哪儿那么讲究,碗和碟都是一个用法,骨头都是放桌上。”
 
其实买菜习惯、用餐习惯都还好说,最让朱女士无法接受的是卫生习惯:“我最不能接受他们一星期只洗一次澡,我可是天天都要洗澡的!也太折磨人了!”

从春节吵到元宵,南北习俗差异能有多大?|黎明觉醒 - 第7张贺先生不服气了,他对女友说道:“我们一周洗一次澡,可一次就是两个半小时起,这次来不及,下次带你试试大澡堂搓澡,你就知道啥叫真香了!”
 
最终记者得出结论:这对情侣之间的矛盾,就是最基础的南北习俗不同,无法消除也无需消除,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相互理解、相互适应!
从春节吵到元宵,南北习俗差异能有多大?|黎明觉醒 - 第8张经过记者一番调解,朱女士和贺先生终于冷静下来开始沟通,之后是否能和好如初,还得看两人之间的感情是否能战胜生活习惯上的差异了。
 
其实像吃饺子还是吃汤圆这种问题,鸦鸦可以支一招,那就是: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全都要!
从春节吵到元宵,南北习俗差异能有多大?|黎明觉醒 - 第9张 幸存者们在生活中,还遇见过这样的“南北差异”吗?来评论区和鸦鸦唠唠吧~让鸦鸦长长见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