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世界】mhw一些联机的小常识(个人理解为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13 03:28:19 作者:诡诈之龟ytjy Language

根本原则就是不能开挂联机!!!比如用不符合当前进度的装备(例如主线穿黑龙套),无限狙击龙弹,无敌等。

以下建议只针对萌新,大佬请自便

1,普通任务的联机须知

首先要做的事是确定联机类型,类型不同的话要求就会不同。

首先就是你在自己的任务中遇到困难,发出救难信号。

【怪物猎人世界】mhw一些联机的小常识(个人理解为主)-第0张

记得在安全的地方发信号,不然容易出事

这种情况下,你将拥有最高豁免权,除开挂、送猫等极度恶劣情节,以及装备极度落后和错误(比如典中典碎光之晓刀打煌黑龙,防卫队一套挑战黑龙)外都没有特别注意的点。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有问题就询问,大佬有要求就听,参加救援的大佬都会给予你反馈的,只要不太离谱了搞崩救援的大佬的心态就没有问题。当然有些人心态太差还出来救援就是他们自己的问题。

在求救时约束好自己后,就需要观察救援你的都是什么样的人了,和你自己的等级相差不大的建议踢走,因为那多半是蹭材料的混子。或者其他人提醒你有挂还有大佬不高兴那些混子干扰狩猎的情况。

【怪物猎人世界】mhw一些联机的小常识(个人理解为主)-第1张

因为我不是接任务的,所以我的逐出任务是灰色的。

如果进来一个真大佬,建议直接关闭救援信号,因为根据经验,双999大佬进任务后会混进来几个蹭材料的。

然后就是出去救援,任务板的参加任务里面的参加救难信号任务,萌新请勿使用该功能。

【怪物猎人世界】mhw一些联机的小常识(个人理解为主)-第2张

当然,你有单刷这个怪的四人血的实力就可以进去救援了。黑龙王冰煌黑一般是单刷双人血实力加基本零猫。否则还是建议自己发救援信号。一般推荐大师位猎人在缺少上位宝玉时参加上位简单怪的救援任务,有概率出金之炼金票。

第二种是集会区域内任务

在没有发出救难信号时,你的任务有人参加时多半就是集会区域内任务进来的。在你没有沟通时就当他来救援你的。如果实在不希望其他人进入你的集会,在集会区域隐私设置调整。


【怪物猎人世界】mhw一些联机的小常识(个人理解为主)-第3张


有的时候集会会有大佬路过,他和你进行沟通的话,你只需要听大佬的就行。

最后就是好兄弟了,你们自己商量就可以。准备阶段(主要是集会区域联机)

在你接取新的任务后,进入准备出发界面,当所有参加任务的人名字右边出现了绿色的准备完成方可出发,否则就会有队友脱离任务,同时建议前往月辰集会区域参加任务。在非主线任务的结算页面或选项可以调整返回的区域,建议固定月辰集会。这一点适用自己一个人玩。但是主线任务默认传送据点。

【怪物猎人世界】mhw一些联机的小常识(个人理解为主)-第4张

2,任务前的观察

进救援任务之前,需要观察一下里面其它人的成分。房主开金是不能进的(例如黑龙刀开主线)。还有就是明显浪费时间的情况,不过这个情况一般在煌黑房,后面会专门说一下。如果你是为了任务奖励救援,就要选择10分钟之内的任务,如果你愿意帮助萌新,也可以选10分钟之后的,就是没有奖励。但是坚决不能参加自己没有0猫单刷两人血实力的任务,除非是有的大佬当房主。在救援中猫车是非常丢脸的事情,如果是在没打出足够作用的情况猫车就更离谱了。


【怪物猎人世界】mhw一些联机的小常识(个人理解为主)-第5张

两个用冰咒武器发救援,没有单四人血实力慎入


【怪物猎人世界】mhw一些联机的小常识(个人理解为主)-第6张

正常救援


3,部分高难度任务的简要救援说明

黑龙:分特别任务黑龙和活动任务传说中的黑龙。前者5猫,后者3猫。其它基本无区别。很多人对于救援黑龙的实力有不同的要求,我这里只代表我个人。我认为救援黑龙至少要有一猫单双人血黑龙的实力。水平不足建议自己个人练习加上自己发救援信号练习,但是多人和单人黑龙处理方法有不一样点地方,自己注意。特别黑龙基本上都是真的需要帮助的,活动任务黑龙有的是需要刷黑龙素材,有的是需要练习黑龙技术,还有的是开房当福利或者整活。一般根据等级和武器来判断。福利房不乱拉怪不送就行。

【怪物猎人世界】mhw一些联机的小常识(个人理解为主)-第7张

双999拿碎光太,明显大佬整活,

【怪物猎人世界】mhw一些联机的小常识(个人理解为主)-第8张

正常的救援

还有就是基础知识,野队大忌在房主非控手笛的情况下开局打炮。不带炮手去打机关枪。黑龙一转二阶段,二转三阶段还有飞天不进烟,一直打胸不打头,还有乱扔灭龙石。其它就没有太大的忌讳。至于开局软化拍怒问题,引招问题建议去看专门的视频,这里只简单说一下。

煌黑:mhwi救援失败率最高,远远大于黑龙,一般都得追到萌新的集会一起进任务才能成功。进任务后第一时间确定煌黑当前属性,然后换上对应属性武器。一般双刀的炸膛效率最高,其次是弓箭盾斧等,其它武器多半主物理武器,太刀可以配合寒气套打冰属性,应对火煌黑。如果在成员列表中发现救援的人没有对应属性武器时,建议准备重开。转龙属性后全力破角,右边NPC有提示。在终结审判一定要吃药,有条件撒粉帮助萌新回血。破角失败的话大概率也准备重开。煌黑龙在落雷时绝对不能衣装勾头,但是可以借机软化其它部位。

历战王冰咒龙:一定要叠冰抗,这样不容易被秒,还有最重要的,在王冰有大前摇情况之外,绝对不要钩爪上去。煌黑也有类似的机制。其它注意事项并不多。

4,联机时应该做什么

优先捕获怪物而非击杀,这样获得稀有素材概率会增加。作为萌新,在任务中优先辅助而非输出,比如续软化,还有续口水硬。来救援的人的血条不关你事,他们猫了是他们菜,不需要刻意洒粉。

如果自己的装备还可以,那么最好还是和来救援的人一起打,站位不要差太远。如果装备不行就和来救援的说一下,然后回营地,最起码不要和怪在一个区。

还有就是不要tk队友和不带耐冲。因为不带耐冲被打断招数我只能说好似。但是发现复读上捞,扩散弹等强tk动作建议立刻将其逐出任务或重置。

还有,一但进入任务,就会固定占掉一个坑位,掉线后坑位依然保持,但是怪物血量按当前在线人数计算。任务人数满了之后就进不去了,比如四个人满员后开始到结束都不可能再参加。如果掉了两个,那么这个任务的血量就会降为两人血。

怪物血量只有单人,双人和多人。一般建议一带一和三带一。

其它更多细节欢迎补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