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想世界观】天地人|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09:22:03 作者:孙权 Language

魂由天庭——地府——人间组成
  天庭体系由修仙者主导,基本都是神仙打架,以宗门之间的斗争为主,对人间的事物不太关心。
  地府由人间强者的鬼魂,和自然魂(河伯、山神、土地等等)开辟建立,

  需要维持魂的正常循环,和人间关系更密切。
地府有自己的官僚系统,类似一个大一统王朝,
  但没有最高统治者,由十殿冥王共同管理。
  人间类似春秋战国时代,由十几个大国主导,
战争不断,百家争鸣,各国争相变法强国,
有的国家抱修仙者的大腿,有的擅长驱使阴兵鬼族,有的擅长机关术筑城术,有的和各路妖精关系不错……
  大部分国家或多或少都和各大宗门有关系,有些国家甚至沦为修仙宗门的傀儡。
  普通百姓想要出头,要么修仙,要么习武,要么学技术。
  但大部分普通人都没有相应的门路,只能加入土匪和水贼,落草为寇,聚义绿林。
  土匪当中强大的,甚至可以杀进东京,夺了鸟位,
  只要意气相投,修仙者、人类、妖精都能一起结义拜把子,割据称王。
  三界之外还有星界,由漫天星宿组成的神秘主义世界,是三界的力量之源。
  有各路星官、月将、值日、太岁等等神明。
  神明偶尔会以其他马甲下凡到三界内,各有各的目的。
  海外存在数个大荒,人迹罕至,由强大的妖和自然灵主导。
  某些大荒的妖甚至能建立起国家政权。
  天地人神妖鬼各种势力之间合纵连横,一不小心就会爆发神战。
  另外还存在一些世界诞生前就存在的、不可名状的旧神,不在三界之内,但可以施加影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