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义死节——袁天罡,千百年前的孤勇者#不良人3二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1 05:27:26 作者:Crush Language

《不良人》中,袁天罡的人气一度压过主角,而他同样也是笔者最喜欢的人物。本篇,旨在分析一下袁天罡身上让人喜欢的那些点。
仗义死节——袁天罡,千百年前的孤勇者#不良人3二创# - 第1张

孤勇:人定胜天,愿与天公试比高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这句歌词,无疑是对不良人中袁天罡中最真实的写照。执棋筹谋数百载,无数明棋与暗子落下,天下的风云为之扰动,而袁天罡本人却是在风眼之中隐匿。
仗义死节——袁天罡,千百年前的孤勇者#不良人3二创# - 第2张大家都知道高手寂寞,那是因为没有人能做他的对手,面对的全是不懂自己内心想法的人,自然寂寞如雪。而袁天罡正是不良人中武力与智力的顶点。没有人是他的一合之敌,所以孤独的他,选择“与天斗”。
仗义死节——袁天罡,千百年前的孤勇者#不良人3二创# - 第3张虽然麾下不乏能人异士,但是真正能并肩站在袁天罡身侧的人早就不在了。追求“霸道”,孤身一人,不信天命势与天公比高,这样的人自然是无愧于“孤勇者”之名的。

忠义:一日为臣,终身为臣

“仁义礼智信忠孝悌节恕勇让”是儒家思想的核心,而在近代最广为人知的版本是忠孝仁义礼智信,首位便是“忠”。
仗义死节——袁天罡,千百年前的孤勇者#不良人3二创# - 第4张中华历史浩瀚,能臣干吏不知凡几。而我们最敬佩的,普遍都是忠臣,其次才是能臣。像是文天祥的“自古人生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又或是描绘诸葛亮的“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无一不是流传千古的名句。
仗义死节——袁天罡,千百年前的孤勇者#不良人3二创# - 第5张而袁天罡,在《不良人》中,无疑就是李唐最大的忠臣,亦是无出其右的能臣。三百年间,不良帅只为皇帝一人效命,而在大唐灭亡之后,袁天罡也从未忘记自己是唐臣。即便以他的武功盖世和智绝天下,想要自己称帝登基亦非难事,但他始终想要重现大唐盛世,未有二心,他回望一生,仍可问心无愧的对李星云说:“臣,无不是为大唐。”
仗义死节——袁天罡,千百年前的孤勇者#不良人3二创# - 第6张他说,这世上最不缺的便是狼子野心之辈,而袁天罡显然不屑与哪些人为伍,他忠于大唐,恪守君臣之义。
仗义死节——袁天罡,千百年前的孤勇者#不良人3二创# - 第7张
一天是不良人,一辈子是不良人。一天是臣子,一辈子都是臣子。无论说他偏执也好,愚忠也罢,他无疑是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的。

双绝:天下尽作饵,唯本帅执竿

“京师长安到东都洛阳兴亡起伏,从鼓动杨广大兴师旅,到造就贞观之治,渭水之盟到大败突厥,废王立武到二圣临朝,谋天宝之乱到纵黄巢造反警示僖宗,臣,无不是为大唐。“
仗义死节——袁天罡,千百年前的孤勇者#不良人3二创# - 第8张无数历史事件之后,袁天罡是最大的推手。以其骄傲的为人,若是虚言又怎说得出自己造就了贞观之治,加上他为李星云谋划的一切,堪称智计无双。
仗义死节——袁天罡,千百年前的孤勇者#不良人3二创# - 第9张战李嗣源,袁天罡未用一招,原地不动仅用护体罡气便挡下至圣乾坤功并震开李嗣源。李存孝曾被其一招制服,朱友珪则在与袁天罡交手后被废毕生武功,足以见其武力无双。
仗义死节——袁天罡,千百年前的孤勇者#不良人3二创# - 第10张所以当袁天罡说出那句,天下尽作饵,唯本帅执竿时,并没有人觉得不妥。

悲情: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

为了让李星云成长,袁天罡死了。要想成就大事,牺牲在所难免,而这一次,大帅牺牲了自己。但直到死前,他也是骄傲的。
仗义死节——袁天罡,千百年前的孤勇者#不良人3二创# - 第11张作为大唐遗臣,他未死于外敌之手。不良帅死于大唐皇室正统后裔李星云之手,死于皇室神兵龙泉宝剑之下。恪守君臣之义,至死未休。
仗义死节——袁天罡,千百年前的孤勇者#不良人3二创# - 第12张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不良帅去了....却将自己的霸道传承了下去。本可长生不老,闲云野鹤,却因心中的执念想要复兴大唐盛世,走出了最后一步棋。
可敬,可叹。
无论如何,不良帅,走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