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游戏的爱与恨|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09:12:56 作者:星星 Language

而那逝去的,终将成为美好回忆。
在我还是小的时候路过网吧,那时游戏厅充斥熙熙攘攘的欢笑,那是还是网游的盛兴期,天龙八部不知道是多少人的青春,交易,刷本各种各样的活动让人不亦乐乎。可不知从什么时间开始,网游逐渐变的衰落,开放式的游戏变的越来越哗众取宠。

当年像天龙,蝴蝶剑这些的开放式游戏,是当时的一种主流,唯美的画风和游戏快感在如今已经体验不到了,当时因为自己是一个内向的人只有再游戏中跟兄弟们刷刷本,聊聊天,内心才是非常满足,但后来这些游戏的落幕,逐渐变成人们的一种回忆,渐渐的兄弟们退游的越来越多,游戏的快感也逐渐没有。后来我就很少玩什么开放式的游戏,现在大多的开放式就是一个噱头罢了 。我是真心想体验一下魂是否有当年的感觉。
少时习惯游戏里的热闹,而如今渐渐地都是自己的游戏,这或许就是当代游戏发展的趋势吧。
十年天龙梦,梦断江南。
不知可否忆“魂”。
最后附上和天龙的故事。
那时候正上高中住校,一个表姐家就在学校家属楼。封闭的学校,压抑的生活,学习的压力,压的人喘不过气来,然后就搬到了表姐家住了几天,这时遇到了相伴半生的游戏——天龙八部,(也是在这时申请的QQ号,起的网名“风云雷震”用到了今天从来没换过)那时刚刚接触电脑,还不懂得什么叫搜索引擎,什么叫攻略秘籍,就是一招掌风闯天下,鲁和尚和无量剑洞的小怪们全部都能秒了,都升到50多级了,为什么黔岭的那个淘淘公子还是打不动呢,打不过就不能出去吧(后来才知道原来黔岭的右边石头后面是路,直接就能过去,不过那时注意力完全被淘儿吸引了,都没有往右走过);怎么他们战斗中能吃肉,我战斗中不能吃药啊,后来才知道还有“拖动”这个操作啊;为什么淘儿凤舞动云霞一劲儿揍我,我就只能“嘿!”“嘿!”摸她,后来才知道,要换武功和心法啊;江南大地图,江北大地图,都说是大地图了,怎么走路这么慢啊,后来才知道,按着shift键是跑啊;……这些都是几年之后在大学里有了自己的电脑才知道的,而四年前的剧情就停留在了黔岭……

有了自己的电脑之后,终于能圆一下高中时期的梦了,终于能蟠龙棍法了——卧槽?好牛逼,两条龙就过去了;终于能通臂拳了——卧槽?好炫,一只老虎化作了羽毛,能打全体了;终于能北冥神功了——卧槽?伤害好高,打boss就靠它了……第一次通关就是靠北冥神功磨死的,后来才知道,这些武功都是渣渣,不同武功还得搭配不同的心法,还有六脉神剑,生死符,降龙十八掌等着我呢,斯国一!(后后来又知道,还有天佛降世呢,感谢DP兄)开始就带着淘儿闯天下,后来才知道,还能换钟灵妹子呢,后来又出来个默娘,开始都没注意有这么个人,以为就是新出来一个NPC,身上银子不够就没管她,等到了现在才知道,原来还能收了她啊;本着在江湖上行侠仗义,一直都是往好人发展,看着自己从平凡的武夫,到正直的侠客,再到勇为的剑客,嗯嗯,心中一股豪情顿生,什么?昭彰的匪类什么鬼啊,之前没遇到过呢,原来还有恶人路线啊,后来才知道,原来几乎每个书中出现名字的NPC都有相应的任务啊,任务还得有相应的声望才能接,怪不得什么骆保柯,崔百泉,乌老大那些见了我都爱答不理的,原来我还得降低下身价才能跟他们对话,嗯,一趟一趟的找雁门关的飞飞吧,后来才知道,原来还有声望修改器这一说……

……
希望魂可以扛起开放的大旗。也希望玩过天龙的人想起当年的回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