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扮演混沌天尊】|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09:10:27 作者:黄皮耗子Jr🍓 Language

 你——就是被魂之大陆选中的人——
 —快醒来吧——
 (一个苍老空灵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

 谁?是谁?

(模糊的意识在虚空中费力挣扎,努力挥动双臂,似乎将要醒来)


     “咳咳,怎么?这么多烟?”女孩迷茫的起身,却发现四周已被大火包围,惊慌的拍打着身上的火苗,却止不住大量烟尘窜进鼻腔,女孩忙拿起枕边的手帕捂住口鼻,低下身闷闷的呜咽道:“爹!娘!我害怕…爹!你在哪?救…救命…”
      (这时,周围传来嘈杂的人声)
    “来人啊!快来人,走水了!”
    “哪?哪走水?”
    “快快!老吴家那边冒黑烟,快拿桶打水!”
       女孩听出外面似乎是三叔公的声音,也顾不上烟尘,赶紧大声呼救:“三叔!三叔!咳…我在这里!我在这…咳咳…”
       (女孩大声的呼救起到了作用,在屋里隐约听到外面村民叫自己的名字)
      “哎哎!璇璇!是璇璇的声音!快!大家伙的都搭把手,往南边多泼点水”
      “哎!二嫂家那大儿,你腿脚快,你把我家那俩木盆拿来,就在……”
        晚风瑟缩,本应携着瓜果谷粮甜美气息的秋风,却因一场火灾沾染上悲凉的氛围,本应洒下皎白光辉的月亮也为这无由人祸惋惜似的,以墨云为庇遮掩了面容。而村口本就垂危的老梧桐树,也在悲风的加持下,树身中为灵物栖息的树洞也随之发出了空谷似的悲鸣。          “璇璇,别坐在这黑泥地上了,听话,跟三叔走,你三嫂还有你二哥还在家里等着你…”一位脸上蹭黑一块青一块的农民男人一边说着,一边拿着块湿布给一个约莫十一二岁的脏小孩擦脸。指缝中虽然狭满黑灰,却仍用宽大的手掌拍着小孩的背安慰着。

       “三叔……我…是不是以后都没有爹娘了…”小孩目光呆愣愣的盯着那块已经被烧成废墟的家和已经被火烧死的两具尸体,难以想象几个时辰前她还在和爹娘耍小性子不愿吃桃花糕。
现在,却已经没有了家更没有了依靠。

     “孩子别难过了,明天三叔跟你一块去城里请县长老爷来给你主持公道…”

      “三叔…我想在这待一会儿,我…我想跟我娘再待一会…”
       女孩说罢,起身朝着原本应是卧榻的方向走去,还未走到跟前,泪水却已经浸满了双眼。
       模糊的视线中,她似乎看到爹娘越走越远的身影,等她抹去泪水想看的仔细些,却又只有黝黑的废墟无声的回答她刚才那只是假象。女孩似乎看到了什么,泪水决堤,在脸上划下两串泪痕,泪滴轻轻的落在了地上却也重重的砸在了女孩心上。她攒出力气猛的扑过去,从地上捡起了一个玉镯,颤抖着双手,轻轻戴回了娘亲手腕上,然后跌坐在地上,抓着娘亲已经冰凉黝黑的手放在脸颊上,似乎这样可以安慰自己爹娘还活着。
(未完待续……)
(好吧我不会承认是我懒了)
留个大纲在这:之后第二天,女孩跟着三叔去了县衙,却被拒之门外。女孩不甘心,又去请了路边一个摆摊的道士,却验出女孩父母身上道功全无,且有中毒的征兆。短短一夜时间,让女孩心智被迫成熟了许多,明白这个中缘由不是目前的她所能触及的,默默忍下,并且记住细节,就跟着三叔回了家。过了三年时间,女孩为学道提高自己的功力而告别了帮助她的三叔一家踏上未知的征途。
       女孩学道中途返乡去探望三叔,却发现本该是三叔一家的住址早已经换了旁人,因着女孩有了本事,村长也不敢隐瞒于她,说出了三叔家也是因一场大火全家命丧火场。女孩怔住,而后自责不已,心中却也更加坚定一定要学成归来复仇的决心。
       而越触及内里,其实也越深不可测……
【我想扮演混沌天尊】|魂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