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1 01:27:51 作者:Lvaheayang Language

前言:丰臣秀吉创五大老·五奉行体制。随着丰臣秀吉战死朝鲜,德川家康最终留下了奉行体制作为幕府时代官僚系统的核心。也即是我们在游戏中看到的三奉行原型:寺社奉行,勘定奉行,町奉行,远国奉行。到了原神中——则对奉行进行了一定的修改。寺社奉行掌管祭祀,法会,人事等等。游戏内归属神里家管理。勘定奉行主管幕府领地的诉讼、租税、徭役,出纳钱粮,以及人口出入。游戏内属于柊家。天领奉行则负责政务以及军事治安。其家主九条孝行的养子,也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

九条裟罗。

                    推荐配合音乐阅读


1. 角色塑造

1.1性格

1.12角色相关语音

1.2人物外形

1.21色图

2.角色天赋与命之座

2.1角色被动天赋

2.2元素战技

2.3元素爆发

2.4命之座

3.实际体验

3.1带萌新混子流玩法

3.2配队

1.角色塑造

1.1性格

提及性格塑造,我们要从两方面来说。一是角色所参与的剧情,另一方面就是配音演员的演绎效果。九条裟罗的配音演员杨梦露老师,是个配音界的重量级人物。杨梦露老师原本工作于上海木偶剧团的演员,后来转行从事配音工作。据称2000年左右的CCTV广告女配音都是杨梦露老师做的,不知真假(那急支糖浆那个是不是也……)。因此在把握角色性格方面,杨梦露老师所呈现给大家的,是非凡的。

1.12角色相关语音

天狗在日本历史上通常居住在深山之中,可以施展法术,腰际悬武器,着日式传统高脚木屐,随身带着蓑衣以便随时把自己隐藏起来,一副不可一世的傲慢姿态。日本传说的天狗形象大抵如此。因此当我听说九条家的“养子”是个天狗的时候,我第一时间便想到这个角色必然是个戴着面具的高傲男性。

没想到实际却是个大大大天狗大姐姐。

裟罗因为童年其养父对他的严厉管教(详细见角色故事),在成长中变得严肃冷漠起来,好像真的有一番天狗的姿态。但,日本传说中的天狗避世不出,逍遥散人,隐匿于山林。这和九条裟罗从政于稻妻政府是相冲突的:你一个天狗竟然给人类做事?

对此裟罗的解释是: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0张

姐姐,不要此地无银三百两啊!

角色本身的矛盾点就在这里恰如其分的展示了出来。裟罗的天狗身份即避世不出,与人类中纷乱复杂的社会关系所带来的冲突,让裟罗或许略感迷茫,也许曾经有好多人问过,或者阴恻恻的旁敲侧击,以传达给裟罗一条这样的信息:不是说天狗都是高傲无比的吗?裟罗的回答是:我确实高傲。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1张

一往无前,是天狗的气势!

可惜裟罗已经不再是普通的天狗了。在她跌落山崖的那一刻,她的翅膀就必然要沾染上人类的气味。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2张

这不全是人味儿?

裟罗想留住什么呢?是住在山里,和赤角鬼(估计是一斗)一起摔跤的故事吗?还是小时与自己一同玩闹的奉行士兵?亦或者是自己的愿望?雪花终会融化,而融化的雪花只要须臾就会干涸。也许童年的记忆才是裟罗最想要留住的东西。那可能是自己父母的陪伴,也可能是对孩提时代的叹惋。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3张

来自大狐狸对裟罗的评价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4张

天狗也需要陪伴哦。

从尘歌壶对话,以及神子的评价我们可以得知,裟罗在被收养前是有亲生父亲的。而也许那时亲生父母的陪伴才是裟罗最想要的。这短短几段话,就让裟罗的角色丰满了起来。一个外表高傲,而内心又需要陪伴的孤独天狗九条裟罗。

裟罗在剧情中一直吃瘪——从头基本吃到尾。主线中虽然多次被锤,还在将军面前打假赛(趴在地上装死);但是稻妻角色对裟罗的评价都是客观,向上,公正的:公私分明,果断坚决,执行力强,同时有自己的原则的人(天狗)。裟罗在主线的吃瘪是必然的:**,昏聩的虫豸天领奉行必然无法打得过大义在手的反抗军,而裟罗作为剧情中唯二的工具人(另一个是爷),必然要作为败者的牵线贯穿始终。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5张

影对裟罗的评价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6张

凌华对裟罗的评价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7张

心海的高度评价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8张

宵宫对裟罗的评价

我们把这些线索串联起来,就能知道裟罗是个怎样的人了:于公,认真无私,忠义勇敢。在军营中人望极高,作战时身先士卒。在鸣神岛公正不阿,秉公执法。而在和裟罗熟络后,你就会发现裟罗她本身却又是个内心柔软的姑娘。表面上的坚硬和高傲只是她的另一层外壳。裟罗的这种内心的柔软从角色故事中我们也可以窥见一二。


角色故事:



九条裟罗有着天狗血统,却不像一般天狗那样栖居于山林间。她自幼被九条家收养,归入天领奉行麾下。

天领奉行是「三奉行」之一,负责稻妻的一切治安事务。如今裟罗身为天领奉行的大将,肩负着维护稻妻城安定的重任。

她治理有方又能坚持以身作则,为手下树立了良好榜样。天领奉行辖区内,再棘手的问题也都能及时处理妥当。

但由于裟罗平日不苟言笑,执行任务时又雷厉风行,不少稻妻民众都因此断定她是位难以接近的冷面军官。

而这对外冷内热的裟罗来说,是个过于片面的评价。




在稻妻,「眼狩令」正是雷电将军追逐永恒的意志体现。而裟罗,便是执行「眼狩令」的主力。

裟罗认为,若是让心术不正之人掌握「神之眼」的力量,稻妻的根基便会受到动摇。基于此点来看,「眼狩令」是必要的。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裟罗会不择手段地推行法令。

对于那些因执法需要而被无可避免地殃及的人民,她都投以最大的耐心与诚意,通过劝说来尝试让对方理解将军大人的长远布局。

此外,她也明令禁止借执法之名伤害或戏弄平民的行为。堕落的恶行只会败坏神明的威望。

但很可惜,神明的意志宏远,凡人轻易无法参透,难免生出憎恨,甚至会联合起来反抗执法者。

遇到这种不得不动手的场合,裟罗便会带着一丝无奈、一声叹息,迎向敌人。




幕府军能像如今这般悍不畏死、团结一心,还得归功于九条裟罗的领导力。

勘察作战线路、制定训练计划、甄选兵器甲胄…与许多将领不同,相比隐在幕后运筹帷幄,裟罗更习惯事事亲力亲为。

平日演武,她对自己的要求近乎苛刻,训练强度远超普通士兵十数倍。直至夜深人静,道场中仍回荡着她张弓拉弦的声响。

战场上,她从来都是冲锋陷阵第一人,以绝对的英姿与凛然的战意带领众人。

风波平定后,她也会亲自安顿伤兵,再对手下人论功行赏、惩前毖后。经她手的每个环节都处理得当,鲜有纰漏。

裟罗的一言一行都被士兵们看在眼里。与她一同战斗过的人,无不对她敬佩有加。

将,乃是军队的灵魂,而好将难求。如裟罗这般可贵的将领,一直是幕府军的骄傲。

即便是训练外的时间,裟罗也会把严谨乃至苛刻的作风带进日常生活。

她的生活似乎遵循着某种永恒不变的规律,总是定时起床、定点训练、定量饮食…

大到演练内容,小到进食步骤,裟罗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观点,并严格按照自己制定的标准来执行。

「杂物务必分类收纳,摆件须按直线排齐。角落不可有尘垢,地面需保持一尘不染。」

这是裟罗对自己起居室的要求。

她将这些杂事视作修行,从来都是亲自动手,不需要家仆随时侍奉在侧。

话虽如此,家仆们又怎会袖手旁观呢?每每遇见,都会请求裟罗大人放下布帕,这些事交给他们便好。

屡次婉拒未果,裟**脆闭门打扫,并在门口贴上一张字条——

「正在修行,请勿打扰。」




虽说自幼在人类族群中长大,裟罗仍保持着天狗的习性。偶尔见到她离开奉行所,便多半是去了山中。

她熟知山势,走遍各地,也曾亲眼见过不少人类口中的鬼怪。

其中的确不乏凶残的邪物,却也有纯良的小妖。裟罗认为,这些不过是形态上的差别。

曾有段时间,奉行所频繁接到凶手不明的抢劫案。裟罗在林间散步时多留了个心眼,果然,很快就见到一只背着赃物匆匆赶路的妖狸。

妖狸生性并不很恶,只是贪吃嘴馋,才会做出偷抢食物的举动。

裟罗逮住它取回赃物,并不多说,只是嘱咐:

「躲在山里也难逃制裁。听好了,这是最后一次。以后不准滋扰平民,否则…」

妖狸们噤若寒蝉,瑟缩在一旁不断点头。自那之后便好好地遵守约定,再未做出不义之举。

而口头凶恶的裟罗,从那以后每次外出修行都会带上些可长期存放的瓜果。途径山林,便将食物放到妖狸群居之处。

没有解释,也算不上什么礼物。要说的话…就算是给知错能改之辈的慰问品吧。




自从被收养,裟罗就与幕府军人们一同训练。将士们一度以为裟罗是个男孩,年纪轻轻便来军中锻炼,对她照顾有加。

本有些畏惧人群的裟罗在周遭人们悉心照料下,变得胆子大了许多,敢和人往来,甚至会跟大家一起摸爬滚打玩耍。

然而,与她嬉闹的士兵却遭到了家主大人重罚。裟罗自己也只得到了一句冷冷的训斥。

「不守规矩,不学无术…收养你,可不是为了让你做这些无聊事情。」

自那之后,裟罗便谨慎保持与他人的距离,比起融入人群,她首先得练出一身过人武艺,时刻以将领继位者的认知要求自己。

「做雷电将军的帮手、做天领奉行的榜样、做家主大人的骄傲。」

三个身份,全都不以自己为优先。但对裟罗来说,这就是她,一个务必保持冷静与严肃的军人。

似乎从来没人说过她应当为自己多考虑些。裟罗也并不缺乏那样的关怀。

与使命和身份相伴而来的,是身为养子的拘束与身为异类的孤独。

但因之停留是弱者的困境,既然身为九条裟罗,便不会止步于此。她是雷神最坚定的追随者,也是最为清醒的将领。




获得神之眼时,她还未被赐予名与姓。

她原本栖居于一片平静的山林之中。不知从何时起,邪祟作乱,周遭安宁不再。

虽有天狗之力,年幼的她却仍无力单独对抗魔物,更曾在战斗中被击落山崖,羽翼受损。

她从高处坠落,受伤的翅膀无法张开,眼看就要绝望地摔落地面。

「不应该是这样的!我本以为,凭我的能力,可以永远守护这片山林…」

翌日清晨,路过山脚的居民发觉一个小女孩昏倒在路边。女孩模样有些狼狈,但周身毫发无损,竟不知为何躺倒在此。

众人觉得惊奇,便带着她返回城中,即刻上报给天领奉行。

九条家主九条孝行一见此女,便察觉到她手中那枚发光的物件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神之眼」。

如此年幼就已获得神明的注视,九条孝行认为,这个女孩便是上天赐予天领奉行的「命运」。

他收养了女孩,赐名「裟罗」,培养她成为全能的战士,并要求她服从将军,为稻妻而战。

九条孝行认为:若能培育出名将,九条家的地位与民望也将愈发稳固。一切也如他所想,稳步发展着。

拥有「神之眼」力量的裟罗迅速崭露头角,年纪轻轻便不负众望成为天领奉行的大将。

然而,正因为拥有神之眼,裟罗才比任何人都清楚,她之所以从高山上坠落还能毫发无伤,正是由于神在那一瞬间望见了她。

一眼的注视,赐予她一生的力量。她所享有的一切,都可说是将军大人的垂怜。

如果是为将军而战…

裟罗认为,那不是命令,不是养父的计谋,而是她真心所向。


1.2人物外形

外形我就不多说了,懂的都懂。我吹爆。

1.21色图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9张

大大大天狗!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10张

大大大!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11张

GIF来源:极度生草的弱鸡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12张

「所谓天狗啊——除了血脉悠久的影向天狗家系,我们也会用来形容身手敏捷、行踪难测的名士。你看,天狗也有翅膀对不对。」

这句话,你一开始有点不相信。

「所谓『天狗』啊,首先需要是能在空中自在的大神通者。阁下在稻妻全境乘风架云,飞屋檐走山壁,其灵动之身姿,恐怕比起鸦与隼也不逞多让吧。
「在过去,我们稻妻也有向往天狗,而模仿天狗的『天狗党人』,坐于天守阁顶、大树高杉、鸟居神额之上,高声嘲笑底下的民众与官差,还在御苑里留下了轰动一时的『天守阁下天狗落书』,目空大社与幕府的威信。
「实在是一群洒脱自在的人哪。后来这群人被真正的天狗逮住后,好好教训了一番。
「啊——对了。您是奉公守法、恪守公序良俗之人,自然不必为这个传说烦心哪。」
因为你也经常展开风之翼俯瞰町街屋舍,攀登石垣高墙,所以实在是不便多做评论。

「其次啊,天狗这一称呼,也会用来形容剑术无双的剑士。除去鸣神亲传衍生的流派大系、、曾昙花一现的『雾切』与『明镜止水流』,传承至今的另有『岩藏流』一系。岩藏剑术中不传一般门徒的秘剑『天狗抄』,据说便是以剑路诡异、剑速卓绝的影向天狗作为敌人,都能胜过的剑术。阁下的身手与战绩,我想也不必多提了。
「最后啊,天狗也常常拥有掌管风雷的神通。传说中,影向天狗中代代相传的宝器中,有一面『风雷之扇』,正面呼风,反面唤雷。阁下既能使用风元素的力量,也能运用雷元素的力量,当然能称天狗啦!顺带一提,那风雷扇子其实只是戏法罢了。一般来说,为了防止露馅,能呼风的天狗和能唤雷的天狗会结伴出行。」
站在一旁的裟罗比你更加明显表现出了尴尬。

「现在大社表彰您对稻妻做出的贡献,把这个风之翼赠送与你。」
所以天狗的翅膀是这么来的吗?
明显察觉到了你的疑惑目光,裟罗立刻抢答了:
「当然不是啦!」


总而言之,就是蛮可爱的啦。

大大大!我喜欢大大大!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13张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14张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15张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16张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17张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18张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19张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20张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21张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22张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23张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24张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25张


2.角色天赋与命之座

2.1角色被动天赋

不动心:天狗咒雷•伏命中敌人后,将基于九条裟罗的元素充能效率,每100%为队伍中所有角色恢复1.2点元素能量。该效果每3秒至多触发一次。

御公仪:天狗咒雷•伏命中敌人后,将基于九条裟罗的元素充能效率,每100%为队伍中所有角色恢复1.2点元素能量。该效果每3秒至多触发一次。

2.2元素战技

鸦羽天狗霆雷召咒

以天狗之神速小幅转移,并唤来乌羽的守护。

获得持续18秒的「乌羽护持」,当九条裟罗发射完成蓄力的箭矢时,会消耗「乌羽护持」,并在命中的位置留下「乌羽」。

「乌羽」会在短时间后引发天狗咒雷•伏,对范围内敌人造成雷元素伤害,并使其范围内的当前场上当前角色基于九条裟罗的基础攻击力,以一定比例获得攻击力加成。

各种天狗咒雷提供的攻击力提升不能叠加,效果与持续时间由后生效的为准。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26张

来源;原神wiki

2.3元素爆发

在目标的位置降下天狗咒雷•金刚坏,造成雷元素范围伤害。此后,天狗咒雷•金刚坏将扩散转为4道连续的天狗咒雷•雷砾,造成雷元素范围伤害。天狗咒雷•金刚坏与天狗咒雷•雷砾会使其范围内的当前场上角色获得与元素战技「鸦羽天狗霆雷召咒」相同的攻击力加成。各种天狗咒雷提供的攻击力提升不能叠加,效果与持续时间由后生效的为准。

裟罗背离天狗之众,又短暂对天领奉行失去了信仰。在打破迷惘之后,这是她重新所找到的,属于自己的雷光。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27张

来源:原神wiki

2.4命之座

6命为核心命座,极大地增强了雷电将军以及八重神子的元素爆发(也可以自己猴自己)。增加60%的雷属性暴击伤害。

3.实际体验

3.1带萌新混子流玩法

咳咳,这套玩法的核心是有一把曚云之月,绝缘四件套。记得开爆发前用战技给自己上个buff。120爆伤劈个十万不是问题(算上六道闪电)。然后就可以带着萌新一起在大世界快乐劈人了。

【原神】雷光千道!——人间天狗:九条裟罗-第28张

爽是真的爽。精5更爽。

3.2配队

配队看我这种咸鱼的文章干嘛?去去去!看别人的去!我这儿只有色图!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