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热门打造自动化动画影音库,下载党永不为奴!(1)——RSS自动订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4-11 17:03:18 作者:雪阿宜 Language

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RSS订阅实现动画的自动下载,以及如何设置在局域网内实现播放的动画观看方式,顺便会再提一点基于自动刮削器打造的个人web影音库。总而言之,是一套将动画下载到本地的观看流程。

❓ 这套观看方案有什么优势?

有同学可能会说:“为什么我不在网上流媒体上观看,折腾起来值得吗?”

我承认流媒体观看的确方便,很多时候临时要看某片我也会选择流媒体。但本地下载观看确实有它的优势。

  1. 关于网络:流媒体观看依赖网络,网络波动和服务器故障都会带来卡顿、看不了等糟糕观看体验,而本地观看跳转时间的时候也不用等待网络缓冲。
  2. 关于画质:受限于网络存储和带宽成本,流媒体视频的分辨率和码率都不如本地下载观看。很多采用720P播放的片源时常让我抓狂,最不能忍的是低码率下看动态较多的画面时带来的糟糕的画面——色块和模糊。这也是让我转到本地下载观看最核心的原因。
  3. 关于广告:部分流媒体网站会有网站内广告,暂停时有广告,甚至有的片源会在视频内嵌广告(局部字幕广告和插入防不胜防的15s小广告),这也会一定程度上影响观看体验。
  4. 是否方便:基于RSS订阅自动下载观看,只需要在每季度动画开播时做一点简单的配置。然后整季度动画就能够实现自动更新下载,你只要找个有空的时间看动画就行了,不用再花时间手动下载动画。而局域网共享能让你在家里的任何位置、任何一台手机平板上流畅清晰地观看动画。
  5. 自选字幕组:bt站各大字幕组给的片源都有,所以能很方便地切换字幕组观看。
  6. 公网观看*:如果你有公网ip或者做个内网穿透,哪怕不在家也能随时随地观看和管理家里的动画。(当然这个不是必须的)

准备工作

  1. 一台电脑(或者一台nas),其实nas最适合干这活,不过本文会基于更常规的电脑介绍,nas的思路类似。
  2. qBittorrent:简称qb,其他的BT下载客户端也可以,但请不要用迅雷。https://github.com/c0re100/qBittorrent-Enhanced-Edition/releases
    https://zhuanlan.zhihu.com/p/87193566
  3. 允许bt下载的代理节点:非必须,用于连接bt站获取信息,有的话体验会好很多。如果使用的话请先阅读你使用魔法的审计规则,大多数是不让用的,用了会被ban。
  4. clash:非必须,实现本机的代理配置,这里不传播下载链接。

通过RSS订阅动画并自动下载

主要步骤:

  1. 下载安装qb,并做好相关配置
  2. 在bt站获取RSS订阅源
  3. 添加进qb
  4. 设置好qb中的RSS自动下载器

安装并配置qb

qb增强版开源地址:

https://github.com/c0re100/qBittorrent-Enhanced-Edition/releases

如果上述下载方式打不开,请自行百度下载。

这里给的是qb增强版地址,增强版主要用于屏蔽吸血雷。根据设备下载安装程序,一般64位的Windows电脑下载“x64_setup.exe”结尾的程序就行了。

进入软件后打开“设置”,主要配置“RSS”和”Bitorrent”选项卡。

打开“连接”选项卡,设置代理服务器,如果没有代理可以忽略。

【影视动漫】热门打造自动化动画影音库,下载党永不为奴!(1)——RSS自动订阅-第0张


【影视动漫】热门打造自动化动画影音库,下载党永不为奴!(1)——RSS自动订阅-第1张


打开”Bitorrent”选项卡,在图中位置填入tracker订阅链接,有了tracker能帮助你找到其他种子用户进行p2p连接,提高下载速度。

详细说明和订阅地址见:

https://github.com/XIU2/TrackersListCollection/blob/master/README-ZH.md

【影视动漫】热门打造自动化动画影音库,下载党永不为奴!(1)——RSS自动订阅-第2张


打开“下载”选项卡,可以设置一下自动下载路径,以及自动监视种子文件的路径。

前一个路径表示下载的动画默认的保存路径。

后一个路径的作用是,该路径下如果出现种子文件会自动帮你进行下载。因此你从别处搞来的种子文件直接丢进来就可以自动下载了。

【影视动漫】热门打造自动化动画影音库,下载党永不为奴!(1)——RSS自动订阅-第3张

“RSS”选项卡下记得勾选就行了,然后设定一下你想要更新的频率,这个随意就好。

【影视动漫】热门打造自动化动画影音库,下载党永不为奴!(1)——RSS自动订阅-第4张

如果还想进一步提升下载速度,可以查询UPnP端口转发相关内容,这里不多做赘述。

添加RSS订阅源

这需要你去一个支持RSS的bt站获取你想要的订阅源。如果你能使用谷歌,你可以去谷歌搜索到非常多的动画bt站,我比较推荐“蜜柑计划”。如果你没有代理,也有一些可以直连打开的bt站点,比如“末日动画资源库”

蜜柑计划(不可直连):

https://mikanani.me/

动漫花园(不可直连):

https://share.dmhy.org/

末日动画资源库(可直连):

https://share.acgnx.net/

这里以蜜柑计划为例,在搜索框中输入你想要订阅的内容,例如“葬送的芙莉莲”,然后鼠标右键复制这个,长得像WiFi一样的橘色小方块的链接即可,这个链接就是RSS订阅源。

【影视动漫】热门打造自动化动画影音库,下载党永不为奴!(1)——RSS自动订阅-第5张


蜜柑给每部动画都有分类,甚至字幕组也有分类,点进动画页面,也可以选择对应的订阅源,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影视动漫】热门打造自动化动画影音库,下载党永不为奴!(1)——RSS自动订阅-第6张

你要是觉得一部一部动画地添加麻烦,也有省事的方案。

直接在搜索框输入:简|CHS|SC|TS|ZHC|中|簡|GB 1080|2160|4K|HD|FHD|UHD

这一步是为了筛选【简中字幕+1080p(以上)画质】的内容。其中的“|”表示“或”,而“GB 1080”之间的空格表示“+”。如果你不介意看繁体只需要过滤画质即可。

将最近所有的符合画质和字幕要求的动画一次性全部订阅,然后再在qb下载器里进行筛选下载。

我个人喜欢用蜜柑把每个动画的订阅源单独添加,然后在qb的下载器在筛选想看的字幕组进行下载。这样做的好处是方便有时候想换字幕组观看比较方便,也不容易漏订阅。

在qb中添加RSS订阅源

打开qb的RSS选项卡,点击“新RSS订阅”。将刚才复制的RSS链接粘贴过来(一般会自动填充剪贴板链接),然后点击确定添加。

【影视动漫】热门打造自动化动画影音库,下载党永不为奴!(1)——RSS自动订阅-第7张


配置自动下载器

如果你要追的番比较多的话,推荐像我这样先做下分类,然后配置下载器时可以很方便地配置不同的动画下载到不同的文件夹。

在“传输”选项卡下的“分类”一栏点击鼠标右键,点击“添加分类”即可创建分类。

【影视动漫】热门打造自动化动画影音库,下载党永不为奴!(1)——RSS自动订阅-第8张

接着回到RSS选项卡下,点击RSS下载器,进行配置即可匹配下载。需要注意的是,下载器配置没有确认按钮,只要离开配置界面就会立马按配置下载,所以记得配置筛选好了再走。

【影视动漫】热门打造自动化动画影音库,下载党永不为奴!(1)——RSS自动订阅-第9张


【影视动漫】热门打造自动化动画影音库,下载党永不为奴!(1)——RSS自动订阅-第10张

局域网共享和web影音库

这里暂时懒得写了,其实很简单,电脑上不用下载任何软件,使用资源管理器的“共享”功能就行了。详细可以百度或者b站查一下如何“smb共享”或者“局域网文件共享”

在手机或者平板端,推荐使用cx文件管理器,就可以通过局域网连接到电脑的共享文件夹了,实现用平板在家里任何位置看动画,这一小节如果有需要再补吧,因为网上很多写的很清楚了,一写又是一大堆QAQ

另外还有emby,kodi,jellyfin这些刮削影音库可以为你打造web用户端,弹弹play其实也可以而且开起来很方便,就是不知道为啥web观看会断流,以后有空再写其他的吧。

参考文章

  • 【从零开始的追番】如何使用qBittorrent等工具实现自动追番 - 知乎 (zhihu.com)
  • 字幕组动画资源惯用文件名含义科普 - 知乎 (zhihu.com)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