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战略》各国传奇角色招募条件与技能详解_不死的枪圣 麦克斯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3 20:05:45 作者:无月白熊 Language

不死的枪圣 麦克斯韦

《三角战略》各国传奇角色招募条件与技能详解_不死的枪圣 麦克斯韦 - 第1张

加入条件:第十五章之后 道德750 功利— 自由1050

特色:灵活的战技,不死鸟一样的男人。然而战技消耗TP量较大,普攻伤害太低,则是他的缺点。

人物介绍:枪圣麦克斯韦,罗兰的师父。在坠河失忆之后,漂流到一户村落。当回忆起自己的身份与使命后,决心协助瑟雷诺亚终结战争。曾经他是一位首屈一指的剑士,在他的枪法里,如今还保留有剑士才会施展的“反击之势”,因为失去爱人的痛苦,让他戴上了面具,放弃剑法,以“枪”这种兵刃重新起航。他的生命中似乎存在着不死鸟的特质,每当陷入绝境,总是能够重生。

50级满级,武器强化满级数据

《三角战略》各国传奇角色招募条件与技能详解_不死的枪圣 麦克斯韦 - 第2张

作为拳神、弓神、枪神三大神中的最后一位,麦克斯韦自然也是传奇一般的存在。是四位拥有最高力量角色中的第三位。与罗兰相同,因为使用的是枪术,对骑兵能造成1.7倍的伤害,但自身武器系数仅有0.7。

经过测试,之前提供的公式有误。在这里再进行一次更正,前面的文章会在今日(2022年7月23日)之内修复。

我方造成的伤害=((力量×4-目标物防×2)×武器系数+武器威力+5)×技能威力系数×(1+特殊倍率)

特殊倍率包含:高度补正、技能补正(例如弓圣的远距离增伤,老板娘的TP越多增伤)、暴击补正、天气补正(公主的火焰魔法,或祈祷师的风雷魔法等),等等

因此,麦克斯韦的力量利用率偏低,主要依靠高加成的技能打出伤害。

麦克斯韦的命中极为出色,不用太过担心攻击落空。但幸运太低,暴击率堪忧。

武器强化

《三角战略》各国传奇角色招募条件与技能详解_不死的枪圣 麦克斯韦 - 第3张

与罗兰相同,武器威力提升需要优先解锁,三连突刺TP-1作为核心输出天赋需要尽快点出。

弱点伤害提升,使对骑兵的75%加成,变为95%加成。实际作战中骑兵并不多见。该天赋应用面不广。

天降正义,作为一个群体“三连突刺”,威力不俗。可尽快点出。

技能解析

《三角战略》各国传奇角色招募条件与技能详解_不死的枪圣 麦克斯韦 - 第4张

在麦克斯韦这里,我们不妨解析一下游戏中的跳跃机制。每个人物都有“跳跃”这项能力,比较一般的人都是2点跳跃值,较高的为3点,比如格罗马,路德鲁夫(猎人),本尼迪克这些轻甲角色。人类跳跃极限是安娜,跳跃值高达4点。至于修艾特和弗拉纳甘的32点,是基于飞鹰的飞翔能力,已经脱离跳跃的范畴了。

一般的跳跃值,拿安娜距离指可以跨越“4”点高度差以内的范围,在这样的差值内随意行动。像是瑟雷诺亚的2点跳跃值,就经常被3点高度差的高台卡住,无法行动(所以,本尼迪克的疾如鹰+1跳跃值,此时效果就显现出来了)。

另外一点,跳跃也指水平跳跃,就是在高度相同的情况下,两者中间中空的格子数。

《三角战略》各国传奇角色招募条件与技能详解_不死的枪圣 麦克斯韦 - 第5张

如上图,红格子高度相同,白格子与红格子有相当的高度差,那么安娜4点跳跃,可以跨过3格空格。瑟雷诺亚的2点跳跃,只能跨过1点空格。

这既是跳跃能力的垂直与水平说明。

我们再来看麦克斯韦的技能“自由跳跃”,这是他在第七章伊始,为了保护罗兰,便展示出的绝技。

作为四大跳跃技能之一(其他三位 安娜,女贼,舞女),自由跳跃的特点是,跳跃距离不远,高度差极大,可跨越高台。如果先行使用自由跳跃,还可以施展别的技能。这些特点,使得麦克斯韦能够在危机时顺利脱战,也使得他比绝大多数近战角色,更容易绕到敌人的背后,给予“致命一击”。

投掷长枪:虽然投掷长枪的消耗TP高,加成一般,但却并非只有“远程攻击”一个优点,利用自由跳跃,形成高度差后,投掷长枪同样享受“高度差伤害加成”,最多可达8×2%的伤害加成。

三连突刺:罗兰的二连突刺便是三连突刺的劣化版,作为拥有1.65倍加成的技能,绕背并使用三连突刺是麦克斯韦的主要输出手段。

破阵突刺:破阵突刺作为罗兰“冲锋突刺”的前身,由于没有马匹的加成,其威力要逊于冲锋突刺。不过命中多名目标即可恢复1TP的被动,使得麦克斯韦的普攻或复数攻击技能,都能够回复TP,保证后续持续输出。

反击之势:因为枪术自身的加成要低于剑术,加上麦克斯韦的幸运远不及瑟雷诺亚,所以虽然麦克斯韦与男主拥有同样的技能,但制造的伤害却要远低于男主。是个聊胜于无的技能。

起死回生:麦克斯韦自带起死回生能力,与复活戒指以及吉拉的“奇迹之光”并不冲突。可以多次复活。

天降正义:将自由跳跃、三连突刺、大回旋斩三式连接在一起的技能。强力的AOE,能造成致命一击,无法触发夹击,无高度差补正伤害。无法形成背刺。消耗TP极大。视觉效果出色,威力优秀,但容易使自身透支,陷入敌阵之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