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我推的偶像来陪我种地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16 16:46:43 作者:沐雨千秋 Language

又想骗我去种地?

#校园番分享# 

番剧《农林》,作者白鸟士郎(龙王工作那个)

读完大学去种地?这对于国人来说很难想象。

因为我们悠长的历史中,无论是社会上的声音,还是父辈们的教导,都是要让我们好好学习努力读书,最终远离“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

【影视动漫】我推的偶像来陪我种地了?-第0张

但是在对岸的小日子,情况则截然不同。

因为有农协(日本农业协会)的存在,加之农民高龄化,人口减少等因素,种地反而是一种旱涝保收的安稳职业,只要你想干,肯定有工作。

我们的主人公“耕作”,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了农业高中就读。日本的农业高中,类似于中国二三十年前的职业中专“包分配”,不那么注重文化课成绩,但是毕业可以去农业大学就读,或者从事农业相关工作。

【影视动漫】我推的偶像来陪我种地了?-第1张

至于剧情的开始,是耕作单推的偶像“草壁由佳”做偶像做累了,宣布引退。

耕作伤心的地都种不下去了,结果还是被赶去收获作物——农业学校,你可以逃避学习,但是逃掉农活是不可能的。

可谁知道,一向学生稀少的农业高中,居然迎来了转学生。更巧的是,耕作一眼就认出,这个名不见经传的转学生,居然就是刚刚宣布引退的草壁由佳!

【影视动漫】我推的偶像来陪我种地了?-第2张

事情其实很简单,耕作曾经给她送过作为粉丝的礼物,身为农业高中的学生,他不走寻常路地选择了送黄瓜,黑茄子等疑似猥亵物的学校作物。

按理说到了这份上,偶像不去送耕作坐牢已经算是好脾气了。但是女主也不是个没活儿的人,她不知道咋想的,居然洗了洗还吃了。并且感受到了“勃勃生机,万物竞发“的精气神。

【影视动漫】我推的偶像来陪我种地了?-第3张

得嘞!能种出这种蔬菜,我要是能去这种学校学习种地,也能拥有重新爱与被爱的能力!

说实话我没太搞懂这里面的逻辑,不过管他呢。反正退役偶像来和自己种地了。

【影视动漫】我推的偶像来陪我种地了?-第4张

虽说来都来了,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偶像,对种地怎么可能说干就干?包括男主在内的很多同学都担心她会不会是小姐脾气,来这里只是玩玩,吃点苦就走了。

还真行。不得不说这偶像是有点天赋的,学习能力强,很快各种农活就有样学样,赢得了除男主青梅竹马外的人的一致认可。

就这样,男主,偶像,还有基友和同学们的农业学校们的日常生活开始了。

【影视动漫】我推的偶像来陪我种地了?-第5张

必须要说的是,虽然是校园番兼搞笑日常,但是作者白鸟士郎是真的去过各地农业高中取材的。很多内容也意外地现实:比如农协挤压个体农户的生存空间;美国推行TPP协定,日本跟进后学校里面的务农家庭失去经济来源,被迫退学。

【影视动漫】我推的偶像来陪我种地了?-第6张

所以我不仅是因为里面的内容够沙雕才推荐(作者脑洞是真的逆天,xp也挺变态的),

能够在嘻嘻哈哈种管中窥豹,借由日本农业高中学生的视角映射现实,多少能学到一点东西。里面关于中国农业方面也提到不少内容,但是这些知识不会硬灌输给你,而是不知不觉中认知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