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墙之下丨为她作诗16首,高贵妃曾是乾隆心尖上的人儿|延禧攻略之凤凰于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8 12:28:20 作者:延禧攻略之凤凰于飞 Language

·各位佳人,见字如晤。
欢迎来到《红墙之下》系列栏目!

在这里,小管家将带佳人们
揭开宫廷人物的真实故事,品味红墙之下的
爱恨情仇


· 谁爱风流高格调,唯恐宫花落寞红 ·

看过电视剧《延禧攻略》的观众,一定对里面那位盛气凌人的高贵妃印象深刻。她才貌双全,深爱着乾隆皇帝:“本宫宁要万人厌恶,也不要一人嫌弃。”红墙之下丨为她作诗16首,高贵妃曾是乾隆心尖上的人儿|延禧攻略之凤凰于飞 - 第1张在剧中,乾隆为宝亲王时,高宁馨仅以侍妾身份入侍藩邸,后被先帝特赐侧福晋
高宁馨爱唱戏,从前还未成为贵妃之前,她时常会为弘历舞上一曲。弘历喜爱那个婀娜多姿的她,亲昵地管她叫“宁馨儿”。
弘历登基后,高宁馨被封为贵妃,地位仅次于皇后,父亲又得皇帝倚重,她在后宫一时风头无两。但成了大清国的贵妃后,她不能唱了,也不能跳了,那个曾心意相通的人也逐渐与她疏远。红墙之下丨为她作诗16首,高贵妃曾是乾隆心尖上的人儿|延禧攻略之凤凰于飞 - 第2张虽是反派定位,但有网友却认为她“可爱又迷人”,她爱得明目张胆,敢于追求所爱,堪称剧中最认真“搞事业”的人。
直至最后凄凉下线,她忍痛也要为乾隆舞一曲,其心赤诚,难免让人为这段情感到遗憾。红墙之下丨为她作诗16首,高贵妃曾是乾隆心尖上的人儿|延禧攻略之凤凰于飞 - 第3张那么在真实历史中,高贵妃与乾隆之间的感情又如何呢?


· 幸得君心,一往情深 ·

高贵妃的原型是慧贤皇贵妃,高佳氏,出身内务府包衣,通过选秀被派给当时的宝亲王弘历做使女,后升至侧福晋。
将使女提拔为侧福晋,几乎是从来没有的事情。其父高斌还曾专程上折子谢恩,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雍正皇帝去世后,乾隆将高斌一家抬旗为镶黄旗。这样一来,高佳氏才有资格成为贵妃。
1736年,乾隆皇帝正式将立富察氏册封为皇后,将高佳氏册封为贵妃红墙之下丨为她作诗16首,高贵妃曾是乾隆心尖上的人儿|延禧攻略之凤凰于飞 - 第4张册封仪式上,公主、王妃、命妇需跪拜叩头朝贺。后来,乾隆册封娴贵妃、纯贵妃等时,以她们是由妃嫔逐步晋升上来为由,取消了部分跪拜叩头朝贺的礼仪。
“朕意初封即系贵妃者,公主、王妃、命妇自应加敬行礼。若由妃晋封者,仪节较当略减。”
可见,乾隆皇帝对高贵妃有着格外的宠爱

后宫嫔妃大多母凭子贵,高贵妃一生并无生育,可仍然能够得到乾隆的宠爱,这在后宫是比较罕见的。
据记载,高佳氏德才兼备,时常与乾隆谈天论地,勉励乾隆励精图治。她陪伴乾隆近二十年,与乾隆有着深厚的感情


·
良辰映美景,再无影中人 ·
1745年,高贵妃重病在身,眼看不治。为了冲喜,乾隆下令将她册封为皇贵妃
可惜,红颜薄命。在册封为皇贵妃两天后,高贵妃就因病重去世。乾隆悲痛异常,写下正式挽诗《慧贤皇贵妃挽诗叠旧作春怀诗韵》
“...廿年如一日,谁料沉疴臶。...”
二十年如一日的陪伴,本以为会相伴到白头,怎料遇到重病,乾隆皇帝对于高贵妃的伤逝之感久不能释怀。红墙之下丨为她作诗16首,高贵妃曾是乾隆心尖上的人儿|延禧攻略之凤凰于飞 - 第5张

·
红墙之下,再遇佳人 ·
剧里千娇百媚,剧外温润如玉,高贵妃的形象始终动人。
在《延禧攻略之凤凰于飞》手游中,高贵妃的形象便采用了剧中的经典造型:绣有红黄佛手花纹绿色裙袍,配上绣花云肩,再以金黄的首饰点睛。高贵艳丽,又带着霸气。红墙之下丨为她作诗16首,高贵妃曾是乾隆心尖上的人儿|延禧攻略之凤凰于飞 - 第6张(《延禧攻略之凤凰于飞》·高贵妃)

· 互动时间 ·
你喜欢这位用情至深的高贵妃吗?
如果重新开启关于延禧的故事,
让你直面高贵妃,
你会为她谱写怎样的故事呢?

❀凤鸣延禧,攻略四方❀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