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故事汇第五期】科场鬼|解忧小村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30 15:17:18 作者:村落指导员 Language

【百鬼故事汇第五期】科场鬼|解忧小村落 - 第1张 广场内,老村长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走到了村民跟前,缓慢地说道:“今天,我们就来讲讲科场鬼的故事。”老村长浑厚又沧桑的声音一下子把村民们拉到了故事里面:

“知太守游而乐···”白衣书生眉头紧缩,在脑海里絮絮叨叨,下一句,下一句是什么呢,他冥思苦想,却思考不出来。考场烈日炎炎,不过须臾,考生的衣裳早已被汗水打透,而一直冥思苦想的白衣书生,则因体力不支昏了过去。
“嘿嘿,醒醒醒醒”冷不防旁边有人推搡,紧接着一壶凉水从上到下灌了下去,书生惊醒,连忙放眼望去,只见一个穿着宫袍的老爷,叉腰背手,若有所思的盯着他看。“学生无意睡着,还请官老爷见谅。”书生连忙作揖,陪着不是,冷汗直下。
官袍加身的华服男子却好像看出了他的急迫般,无所谓的笑了笑,仿佛春日暖阳。“便是无妨,你写吧”考生抖抖索索,颤抖着继续答题,,“而不知太守之乐而乐也”,仿佛看出了书生的疑虑,官老爷摇着脑袋,缓缓念出了这一行字,“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老先生摇着头,又继续开始了新一批的朗诵,“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书生听着听着,又不知怎的昏睡了过去,书生再次醒来的时候考试已经快结束了,令人惊奇的是,他的试卷原来不会的几处,却早已被细心填好,书生交了卷子走了出去,后来,书生成了那一年村里的第一个举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