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舔狗悖论:用力过猛的求偶行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18 09:16:12 作者:废物设计师 Language

这篇杂谈的起因是在搜索资料时找到一篇帖子

【情投一盒】舔狗悖论:用力过猛的求偶行为-第0张

我很少写这类的杂谈,因为对我来说去喜欢一个人或者去接受恋爱的感情是让我感到害怕,对一个人有好感会忍不住想接近想了解,这个过程有被大家称为「舔狗」的东西在里边…

——引言

*****把所谓的爱情变得不那么纯粹了,更像是一种阴谋,夹着一丝对立把很多东西物化和异化。

都说我们要做的不是想怎么去把喜欢的人追到手,而是要去想怎么样去光明正大地去爱自己爱的人。那怎么确定你只是在单方面付出?让恋爱中的人保持理智似乎是不可能的,你也无法叫醒一个想当舔狗的人。

【情投一盒】舔狗悖论:用力过猛的求偶行为-第1张

然后我又看到以“心理学”名词去形容舔狗为“讨好型人格”,我可以说任何人在特定的时候都能出现所谓的“讨好型人格”的特征。

就算不是人,哪怕是大自然的动物在为了吸引异性的时候都会有“讨好”这种行为,换句话说这种行为是生物性的体现并不可耻。只不过,人类需要有一定的原则和底线而已。

【情投一盒】舔狗悖论:用力过猛的求偶行为-第2张

舔狗可能是人的劣质

“人与生俱来对异性有“讨好或求偶”的行为意识”,因为环境与社交的关系圈,过分的追求也是人的劣质。

基因的需求无法代表人类的想法思维和意识,爱情自然是存在的,但因为社会社交层面上的因素,“单方面”不求回报的付出可以被称之为舔狗的。

“单方面”是我强调的原因是建立在我的观点「对等」之上,因为爱情现在看来是经常当做利益关系的,实际上是因为站在了基因有繁衍需求的角度,既然有需求,那就肯定涉及到利益。我想…用商业角度看感情问题可能是最直观的。

我也相信爱情,不是没理解透彻爱情到底是什么东西,是因为我看透了爱情的本质,了解过人性的阴暗,基因的自私,还依然选择相信。

我相信也害怕,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双向奔赴的爱情,舔狗的行为实际在竞争,在讨好的底层逻辑中求得那理所应得的真爱。

引用帖子

我发现一个舔狗悖论,https://m.acfun.cn/v/?ac=20004857&type=article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