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解谜游戏推荐--《达芬奇密室》三部曲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9 12:43:54 作者:夜雨听枫NightRain Language

【PC游戏】解谜游戏推荐--《达芬奇密室》三部曲-第0张

【PC游戏】解谜游戏推荐--《达芬奇密室》三部曲-第1张

【PC游戏】解谜游戏推荐--《达芬奇密室》三部曲-第2张

最近突然想起来几年前手机上玩的一款解谜游戏,四处寻寻发现居然已经出到第三部完结了。在手机上通关了以后,想着还是把这个系列,或者说达芬奇密室2推荐给大家。


1、游戏类型

  非常经典的密室逃脱,和The Room类似,第一部能看到非常明显的The Room的影子,第二部展现出了自己的特色:机械结构解谜,第三部可能是因为灵感枯竭吧,变成了玄学解谜。

2、游戏玩法

  找东西,然后调查,最后解谜。

  比较注重对场景的观察,一些关键要素可能就在不起眼的地方。

  第二部加入了永恒之眼的机制,可以回到过去和场景互动影响到现在,整体运用还算可以,没出什么问题。不过4,5年前在手机上玩到时还是非常打动我的。

3、剧情

  第一部剧情比较薄弱,演出效果也不是很好

  第二部有所改善,基本该交代的都交代了,完善了第一部的剧情,最后一关还留了悬念让人比较期待第三部。

  第三部是完结章,剧情线比较清晰明了,算是给了整个系列一个不错的结局。

4、画面

  这一点没什么好说的,受限于工作室贫穷的预算,画面谈不上多好,大概有个刺客信条2的画质。不过解谜游戏对画面要求其实没那么多,算是中庸水准吧。

  不过这游戏的艺术风格真的不错,完成解谜以后的成就感大部分来自看着机械运作。

5、难度

  有提示的存在,不算很难,解谜游戏小白也能玩,不过还是有概率出现卡关的现象。

6、亮点
  第一部有模型鉴赏,解谜完成后可以看到整个模型。

  第二部给人印象最深,比如钟楼还有二阶魔方。

  第三部中规中矩吧,没什么亮点。

7、总结和建议

  优先游玩第二部,是整个系列最优秀的一部,而且第一部剧情云里雾里,跳过也没关系,第三部我觉得大家玩了第二部以后应该都会感兴趣(吧?。

  而且推荐在手机上游玩,因为操作更适配手机,电脑上的交互手感烂的稀碎。
  如果真要在电脑上玩,也推荐打折购买,第二部优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