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战国克制思路,对位思维力克千军!|无悔华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8 10:44:31 作者:君不归 Language

春秋战国时期的军队可以简单的分为五类,分别是弓兵,骑兵,戈兵,车兵,徒兵。
其中弓兵克制枪兵,枪兵克制骑兵,骑兵克制弓兵。徒兵与车兵无相克关系,但是总体而言,弓兵对于徒兵有一定的克制能力,而枪兵对于车兵有一定的克制能力。
春秋战国克制思路,对位思维力克千军!|无悔华夏 - 第1张

了解了这个简单的思路以后,我们再来谈谈何为对位?
首先要明确的是,部队的位置是可以调换的,具体的操作位置如下,轻击即可。春秋战国克制思路,对位思维力克千军!|无悔华夏 - 第2张那么里面共分为两数列五横排,一般情况下前方数列放置徒兵或枪兵,后方数列放置弓兵。而上方横排后方与下方横排后方放置骑兵或车兵。每次部队的种类尽量保证不超过三类,种类过多将十分难以调动。

一般以单一特色兵种种类或两种兵种协同为宜。
讲完这些基础部分,最重点的地方就来了,应该怎样排列对位?春秋战国克制思路,对位思维力克千军!|无悔华夏 - 第3张对位思维在清除流寇时最好用,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对面的排兵布阵,对于这种最常见的五徒兵阵容。最好用的是三徒二弓或三枪二弓呈中心圈型。即前方中间三队徒兵或枪兵,后方两队弓兵。

而面对敌方三徒二弓时,最容易的对位的阵容便是三枪二骑。也就是中间放置枪兵,上方与下方后面第二列位置放置骑兵。在没有使用移动技能卡的情况下,所有的军队是向着自己的对位发起冲锋的,也就是如图所示。春秋战国克制思路,对位思维力克千军!|无悔华夏 - 第4张那么有哪些对位阵容是我不推荐的呢?首先:非韩国而使用五弓阵容,没有前排的弓兵容易被贴脸(即使是枪兵也可以凭借高士气+移动技能卡快速贴近弓兵)。

春秋战国克制思路,对位思维力克千军!|无悔华夏 - 第5张此外,五车兵阵容,车兵作为一个独立兵种在地图上体现出的数量是非常少的,很容易被徒兵枪兵围起来绞杀,大规模的车兵只有在后期才能发挥优势,而且非常容易被地形限制。春秋战国克制思路,对位思维力克千军!|无悔华夏 - 第6张

在前期,五骑兵阵容也不推荐,原因很简单,三队普通枪就可以灭掉五队赵国弟子兵。
那么单一阵容有哪些是比较好的呢?例如玩燕国使用五徒兵或玩魏国使用五枪兵,这类基础兵种具有相对均衡的属性,在操作上也更加容易简单,适合新手采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