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望流打法,不费一兵一卒拿下了半个版图(下)|无悔华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28 10:39:19 作者:君不归 Language

上一篇我们提到了此时大地图已经满是盟友,那么下一步该做什么呢?这里我们要注意,还是在名臣技能上做文章,这里我们要注意了,这四个名臣都是有很大的联动性的。
首先结盟国家多了以后,就可以点出孟子的“得道多助”
威望流打法,不费一兵一卒拿下了半个版图(下)|无悔华夏 - 第1张之后再把范蠢的“通商”点出来,加在一起就达到了8%,这一点最恐怖的地方在于仅仅是一个结盟国家是8%,而战国时期最不缺的就是国家了,在此时,你最少也已经有了5-7个盟友,那么就是35%-56%的加成,这已经是一个相当恐怖的数字了。
接下来则是彻底进入良性循环时期,此时你的威望已经达到了100可以举行会盟,在会盟时我们选择割让领土。这里我们要注意会盟的规则,并不是投反对就会取消,而是只要同意人数>或=50%,那么所有国家都会被强制执行。因此我们会看到这样一个场景。威望流打法,不费一兵一卒拿下了半个版图(下)|无悔华夏 - 第2张威望流打法,不费一兵一卒拿下了半个版图(下)|无悔华夏 - 第3张会盟成功,所有国家强制割让领土,于是我们的国土面积直接扩大一倍多,下图是前后对比。威望流打法,不费一兵一卒拿下了半个版图(下)|无悔华夏 - 第4张威望流打法,不费一兵一卒拿下了半个版图(下)|无悔华夏 - 第5张但是事情远没有结束,这个时候威望会呈现出大幅度下降的趋势,而其他国家(没有结盟)会出兵攻打我们,由于城池数量增加,Ai的难度也会提高,因此不要防守直接摆烂,反正一次也占领不了。

接下来就是狗咬狗的时候,你的所有盟友都会向你提出借兵的要求。除了获得一定的钱粮外,最主要的是获得十点威望,因此在中后期完全不用担心威望问题,这套玩法威望常年都是100,因此每年都可以会盟,并且自身的名臣技能依旧可以使用,但是要注意不要让其他国家威望达到100。
之后就是潜心发展土地,大力发展特殊资源,然后将多余的特殊资源换成钱粮快速发育,你的盟友和你关系很好,因此成功概率也更高。在这样的快速发育情况下,在后期甚至还可以玩攻伐流。
威望流打法,不费一兵一卒拿下了半个版图(下)|无悔华夏 - 第6张这种打法真正做到了多国联军,整个战国在合纵连横的玩法下极其简单,整体而言思路就是:
前期孙武提威望,张仪拉好感,中期用间等级高,结盟国家多,后期兴王师共伐,打下全天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