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仙侠、2d、水墨风,它真的已经过时了吗?它依然经典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24 19:07:43 作者:线明君 Language

【PC游戏】仙侠、2d、水墨风,它真的已经过时了吗?它依然经典-第0张

随着年龄的增长,90后们陆陆续续的要迈过30岁的坎,面对生活、工作、家庭的压力,可能有些人很难再抽出大块的时间(比如我),坐在电脑前玩上大半天。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爱好游戏的,同样也是被父母管得很严的人,利用十分有限的休闲时间,在那些年的那些经典游戏里徜徉。与其说,是我们玩了那些经典的游戏,倒不如说,是那些经典的游戏,给我们的童年增添了美好的回忆。

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天之痕。

【PC游戏】仙侠、2d、水墨风,它真的已经过时了吗?它依然经典-第1张

一、剧情简介

天之痕的故事,发生在《轩辕剑叁》的一百五十年前,背景是隋朝。

公元617年,陈国遗孤陈靖仇,奉师父陈辅之命,踏上寻找传说中五样中原上古神器。十六年前,陈国遗民集结数万兵马,兴兵反抗,意图复国,却被隋炀帝派来的一名异瞳少年,以黄金之剑轩辕剑一击即溃。师父深知以自己的实力敌不过异瞳少年,想通过上古神器布置传闻中可以夺取天下的“九五之阵”,以复兴陈国。

游戏则以陈靖仇搜罗神器、结交朋友的故事展开。

二、印象深刻的原因

其一是因为当年玩不到游戏的意难平。

这部作品初发售是在我小学时候(2001年),由于当时家里条件有限,没有PC,只能每周五晚饭过后跑到发小家,全程OB看他打完的,自己被剧情和人物所吸引,苦于当年没有设备没办法自己上手玩,是年幼时期游戏生涯最意难平的一件事。

其二是人物塑造个性鲜明。

游戏里露脸的角色都个性鲜明。有真实的历史人物,粗犷豪放的程咬金,儒雅恭谦的秦叔宝,宇文拓忠心耿耿的家臣韩腾、斛律安,稳重豪迈的张烈,温柔的拓跋月儿,总是笑眯眯但实力高深莫测的仙人然翁,外冷内热的古月仙人等等。

【PC游戏】仙侠、2d、水墨风,它真的已经过时了吗?它依然经典-第2张

月儿找了张烈十年,两人也算是有了个好结局

特别是主角之一的宇文拓,最开始觉得他是反派,牺牲五座城市数十万黎民百姓的性命炼万灵血珠,搜罗;到后面才明白,他为了封印天之痕避免魔界降临,费劲心力搜罗上古十大神器,却怎么也找不到盘古斧(仙界)、炼妖壶(陈靖仇)、昊天塔和东皇钟(山海界),不得不采纳宁珂郡主的建议,劳民伤财搭建通天塔,练万灵血打开巴别之路。

【PC游戏】仙侠、2d、水墨风,它真的已经过时了吗?它依然经典-第3张

魔界魔将,背后还有小翅膀

其三是背景设定特别

包括上古十大神器以及神器转世,钟剑斧壶塔、琴鼎印镜石,在《天之痕》的时间线里,昆仑镜转世为宇文拓、女娲石转世为于小雪,而东皇钟和昊天塔分别转世为夏柔和陆承轩(轩辕剑伍男女主角)并留在了山海界,导致这两样神器在《天之痕》中怎么都找不到。

神器中轩辕剑的外形是真的帅,之前还在某宝上买了轩辕剑的模型,小小的一把,剑格和剑身的花纹都做的很细致,还原了轩辕剑古朴简洁的造型。

【PC游戏】仙侠、2d、水墨风,它真的已经过时了吗?它依然经典-第4张

其四是双结局的设定

对于当时接触游戏比较少的我而言很新颖。我曾是坚定的仇雪党(奈何仇雪非官配,连结局图都没有),玉儿线直到很多年过去,前段时间在手机上重温了以后才打通玉儿线。

【PC游戏】仙侠、2d、水墨风,它真的已经过时了吗?它依然经典-第5张

多年以后再玩这个游戏,才逐渐明白为什么玉儿才是官配。小雪是神器转世,命运、寿命注定与平凡人不同,陈靖仇和玉儿都是普通人,可能是因为身份,所以小雪和陈靖仇注定不能在一起。玉儿线里,在失却之阵中,小雪为了让陈靖仇留下对师傅的记忆,自愿牺牲自己,六百年后才能恢复人形。

【PC游戏】仙侠、2d、水墨风,它真的已经过时了吗?它依然经典-第6张

小雪你怎么这么傻

其五是4399游戏“上古神器”系列带来的连锁效应。

当年4399的小游戏“上古神器”系列就是基于《天之痕》的世界观,人气很高。在家里没有PC的年代,只能通过学校一周一次的微机课接触到电脑,玩不到《天之痕》的时候,都是通过微机课上,打开4399玩上古神器解馋。还记得上古神器里,陈靖仇的大招是召唤出巨大的轩辕剑攻击敌方。

 

三、满满的回忆

当时痴迷到什么程度呢?可以把上古十大神器倒背如流,通过各种渠道搜集轩辕剑和天之痕的信息。2011年左右,好像是原公司又出过一次实体版,当时在我们当地的电脑城买的,售价99元,不过当年的实体版已经在家里找不到了。

时至今日,看到“轩辕剑”三个字依然能触动那些逝去的回忆。那是和陈靖仇打抱不平消灭鲛靖,是阻止万灵血阵的启动,是到对弈亭找古月仙人医治玉儿的伤,是登上赤贯星、封印天之痕,是三个人一起在鲸鱼背上奏乐起舞、夕阳下的美好回忆。

【PC游戏】仙侠、2d、水墨风,它真的已经过时了吗?它依然经典-第7张

 

不知道哪些经典的游戏,给大家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