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鸭杀】“我在第五层,而你在第二层”第一期:网红信息怎么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31 23:14:57 作者:SevenYearsIm Language

写在开篇:

我将在“五二层”系列,给大家分享各种套路、技巧、思路等内容。#鹅鸭杀攻略# 

我希望不要有任何人来杠关于规则方面,说这个游戏应该怎么玩。这个游戏是自己组局玩的,高端,随意,萌新,各种各样的规则随意。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接受不了别人的规则就不必出现在同一局游戏。大家都有自由选择的权利。

正题:

网红死讯怎么聊?

我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别人问你:网红死没死?无论你做为好人还是坏人或中立,这个问题都需要慎重处理。

我们把这个问题分到两个情景下,一个叫众人,即很多人在场的抱团聊天,或者会议中。还有一种是一对一或者三人抱团的情景。

在会议上,我们首先需要快速且自信的回答这个问题。顺序麦时我们则在发言内容中首先立马回答这个问题。好人优先如实回答,非好人则根据已有信息立马判断一个结果,不要犹豫。如果觉得判断不了就说没死。没死的情况要比死了的情况更多一些。

回答完后我们紧接着要去完善后面的发言逻辑。我给大家推荐一种,首先先立马否定自己

“网红没死,不对,不一定死没死。”

为什么要这么发言,因为网红死了会有死讯,但是网红有些死法是不会报出死讯,比如被鹈鹕吞下肚,报警后死亡的。所以立马否定自己,说出更加严谨的回答,

“鹈鹕可能动刀了,鹈鹕吃了网红的话网红可能已经死了”

“我看看这个板子有没有鹈鹕,哦,有可能有/有/没有,那么网红 不一定活着/一定活着。”

这样一套发言下来,你对网红的存活回答已经非常严谨了,在所有人视角里,你的回答都是完美的。除非你是狼,猜错了生死,然后后面所有的发言都会像个小丑🤡。

那么到此为止,我们的发言还没有结束。这个时候,视情况需要反踩一脚提问者,它是什么样的身份,为什么来当众问我网红信息,它是不是中立及以下想套网红信息。这种踩的情况主要是在你是好人,它的身份并不高时。(如果是个能坐实身份的人,就不要踩它了,比如肉汁,观鸟者等等,这不是我们能踩的动的,这种时候可以有另一种说法,我稍后会介绍)

发言:“现在我已经回答了网红信息,那么我现在需要来反问一下,问我网红信息的人,是什么样的身份?可以当众让我报出网红信息。这种行为几乎是狼和中立行为,想要套网红信息。并且如果网红被鹈鹕吃死,这种信息给狼和中立,是想让他们捡身份吗?所以你当众问我网红信息的行为在好人眼里非常不做好。反而我现在回答出了网红信息,我不一定能在好人眼里做实好人身份,但我的身份现在一定比你高。”

这段发言适用于所有角色,无论好坏,其主旨是点出这种当众要好人爆出网红信息的行为,是对好人非常不利的。其次向好人警醒:网红被鹈鹕吃了的话,身份可能被捡走。(为什么要强调这个可能性很小的事情,是为了从一个几乎没有用的可能性去显得我们的逻辑完善,思考的面面俱到)然后通过这种对好人不利的行为拉低提问者的身份,同时抬高自己身份。当然你想通过一个回答坐实好人身份是不太可能的,除非你是外置位单走,然后会议上说网红死了的,这种情况才能基本坐实。但是注意,也只是基本,因为存在非好人知道网红是谁的情况。

这么一套发言下来,无论是好人还是狼还是其他中立,都能认你大概率是个好人身份了。当然我刚才还说,如果是肉汁这种硬身份问你网红信息。我们则可以这样补充发言:

“我已经回答你网红信息了,你身份高,在我这里是认下的好人牌,但希望你下次可以不要在会议上当众问我网红信息,我们会议结束后,私下单聊,避免非好人拿到网红信息,这样我们好人会比较难玩。”

这一段发言主要就围绕一个事情,就是希望提问者能私下提问,不要让狼和中立知道了信息。

这种逻辑在好人眼里是非常正向的,完全是出于帮助好人玩游戏的发言。大家都知道当众聊网红是有好有坏的。所以在提问者眼里,也基本认可你的发言。抬高了自己身份。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会议上关于网红的骚操作。在自己视角下,别人抛给你网红问题,你可以直接反手抛给第三个人。发言逻辑可以是这样的:

“回答xx的问题,我希望你不要把网红的机会用给我,我的视角里现在有一匹铁狼,本来这个会议我是要给他提问网红信息的。所以我这个网红问题留给他回答,而我的身份,后面我的身份是有机会自证的。”

这个逻辑很简单:我身份硬,不需要浪费网红的机会,去盘我眼里的铁狼。而无论你是谁,是好是坏,只需要把这个问题抛给一个你眼里中立及以下的牌就可以了。这样在好人眼里,你虽然没有回答网红问题,但是你重新用网红问题推走了一个中立及以下的人。身份还是偏好的。当然如果你抛给的第三个人成功接住了这个问题,那场面就会比较尴尬,你的身份就很低了。所以这个最好是扔给你视角中能确定的中立及以下的牌。这个骚操作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强行拉了一张其他的牌成为新的焦点牌。适合狼或者中立抓一个替罪的,或者想强势带节奏的好人。

如果是私下来询问网红信息,则不一定需要回答,我们对提问者身份存疑时,可以直接拒绝回答,理由则是怀疑对方想套取网红信息。如果我们想脏一手,还可以在会议上率先发言时,跟所有人说xx私下来找你想套取网红信息,被拒绝。并且此时你可以选择直接报网红信息来增加你的好人面。当然,如果对方身份较高较硬,还是建议大家如实回答。

同样的,当我们想用网红信息提问时,也尽量在自身身份较高较硬时提问,让回答者不得不回答这个问题。

最后总结一下,网红是张非常有意思的牌,给整个游戏加入了很多有趣的元素,合理利用网红信息,能玩出很多骚操作。甚至可以两个相认的好人表演互踩,一个说网红死了,一个说网红没死。强行拉所有人出来站队,不敢聊的和站错队的,都是大概率出问题的牌。

当然以上任何操作不是绝对的,都要视情况而定,我只能给大家提供一种比较完善的思路,板子不同处境不同的话,发言上都需要做出不同的调整。关于网红方面的就先说这么多,大家也可以来评论区补充一下。


最后附几个小tip:

1.观鸟者是可以自证身份的牌,所以敢捡衣服的或者敢对跳的会比较少。

如何自证?

两个人隔墙而站,一个人在另一边走位,另一个人过来重复刚才的走位,即可自证。

2.肉汁是有刺客的板子下为数不多可以直接跳出来的好人。通常也不会有其他人对跳肉汁,因为开局没有必要让自己成为焦点牌,除非本身就是焦点牌。所以如果你是肉汁,可以放心大胆的开局就跳,如果有人穿你衣服,也可以放心大胆的直接对跳。

这一期先到这里,下一期我可以和大家聊聊看到尸体是什么时候报警的各种思路。如果你们有什么别的想看的也可以评论区留言。关注我,下期不迷路!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